中国青年网

发现

首页 >> 科技 >> 正文

索尼决定停产数码单反产品线:未来重心将转移至无反相机

发稿时间:2021-05-07 07:53:00 来源: 环球网

  5月6日消息,外媒报道,作为曾经的无反相机“先驱者”,索尼或是目前大厂中第一个全面放弃单反相机的相机厂商了。消息称,索尼决定停产其剩余的几款单反相机(DSLR)。有外媒还发现,索尼不仅从其网站上删除了其所有的A卡口相机,包括a99 II和a77 II,第三方零售商目前也将这些相机列为“不再提供”。

  

图源自索尼官网 

  据了解,索尼的老式A卡口DSLR相机是延续其当年与Konica Minolta的合作。所以此次停产也意味着Konica Minolta单反相机的谱系也来到了终点。但是索尼单反相机的停产并不会代表其在专业相机界野心的结束。相反地,近年来索尼已经将FF和APS-C无反相机发展到了相当高阶的程度,包括了以拍照为主的A7R IV、以拍摄为主的A7S III以及体型小巧的A1等产品。

  而其竞争对手也逐渐将目光锁定在高阶无反相机的方向。比如佳能EOS R3、尼康Z9等。不过这些型号的相机都是以主打视频拍摄为主,还是很难替代单反在照片拍摄上的位置。

  此外,佳能高级副总裁石井俊幸在一次采访中表示:“虽然太具体的消息还不能对外公布,但是佳能目前已经在进行各方面的研究了。对于最顶级的相机,也就是面向专业摄影师的摄影器材的话,最重要的是确保产品的安全可靠,然后就是确保其性能出众。对于专业摄影师来说,摄影器材就是他们工作的工具,必须是非常上手好用的。所以我们并不会因为竞争对手出了一个什么样的产品,就与之相适应做什么事情。”

  最后,至于索尼的未来前景,据估计,索尼在2020年以超过115万台相机的产量位居无反相机的榜首。而其竞争对手方面,佳能为105万台,尼康只有25万台。

责任编辑:靖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