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发现 > 科技 >>  正文

《我要投资》海选点燃深圳 谁将是下一个创业明星?

发稿时间:2020-08-07 17:49:00 来源: 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陶辉东

  8月5日,由长沙高新区主办的大型创投类综艺节目《我要投资》第二季来到了深圳。《我要投资》从7月23日起启动全国海选,深圳是继长沙、上海之后的第三站,吸引了大批优质创业公司参与,不少有潜力成为下一个创业明星。

  据了解,《我要投资》依托长沙高新区麓谷基金广场打造,是国内园区首创的创投类节目。2019年播出首季后反响热烈,在创投业内引起了广泛讨论,并在加快拟上市公司上市步伐,提升麓谷基金广场品牌影响力,推动投融资机构聚集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深圳站的海选,由达晨创投深圳分公司总经理钱文晖,澳银资本管理合伙人胡艳,国宏嘉信资本投资合伙人梁祝,时代伯乐ICT高级副总裁黄亦明,TCL十方大屏生态基金投资执行合伙人杨玲等一线机构、一线投资人坐镇担任评委,他们在现场就参赛项目的商业模式、盈利预测、技术壁垒等关键要点犀利发问。

  图为海选评委席

  黄亦明向创业者表示,创业一定要找准自己的能力圈。杨玲则建议,希望每位创业者都能深耕垂直赛道,抓住精准需求,把握行业机遇。梁祝认为,“坚持”和“专注”是投资行业最高的门槛,不跟风投资,做一个独立思考者。

  深圳作为“创业之都”,海选中登台亮相的创业项目涵盖了消费、教育、体育、医疗、SaaS、物联网还有芯片等各个主要赛道。一家参赛的嗅觉芯片公司,通过将嗅觉信号数字化,能够识别食物的新鲜程度,分辨香水、烟、酒等商品的真伪。目前该公司的嗅觉芯片已经与华为手机、海尔空调等大厂开展合作。来自深圳的一家AI公司,通过输出以AI算法为核心的解决方案,帮助物流公司实现无人仓储,目前已经与某国际物流巨头完成落地。

  创业者讲解产品优势

  前富士康工程师创立的自行车公司引起了评委热议。该公司创新设计的自行车瞄准市场空白点,速度比自行车快,但又不需要像骑电动车一样需要带头盔。评委认为:“它是一门好的生意,但是未来的发展至少我现在没有看太清楚,在监管政策上有挑战。”

  创业者展示融资计划

  据了解,接下来《我要投资》全国海选将在北京、广州等城市继续进行。当前各地报名参选的项目已逾400家,基于长沙站创投项目的参选热情,8月中旬还将再增设一次长沙站海选,五城联动,继续挖掘在逆风中扬帆起航的优质项目进入到最后的角逐。

  预计在2020年9月中下旬,《我要投资》第二季将在湖南卫视国际频道和腾讯视频双平台同步上线播出,届时来自全国的24个优质项目将同台竞技。

  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作为《我要投资》节目的主办方,重磅打造麓谷基金广场的主要目的,就是为帮助企业与资本之间搭建起“科技与金融”高效融合的桥梁,让企业结合自身实际合理选择上市途径,充分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做大做强,推动实体经济稳健发展。自2017年6月启动以来,先后走进北京、上海和深圳举办多场推介活动,受到业界广泛的关注,取得了良好成效,吸引了深创投、达晨创投、风云资本等一批国内优质管理机构及基金落户。截止目前,园区累计汇聚股权投资机构及各类金融机构880余家,总注册资金突破1300亿元;其中基金及管理公司296家,管理规模突破1000亿元。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广告*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