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发现 > 科技 >>  正文

贝壳找房IPO前夜:二手房交易和新房交易都是第一

发稿时间:2020-08-07 16:05:12 来源: 中国网 中国青年网

  贝壳找房近日赴美IPO上市受到外界关注。有业界人士称,若贝壳找房本次IPO成功,贝壳找房将成为居住服务平台第一股。

  贝壳找房IPO公布的招股书显示,2018年、2019年,贝壳找房营业收入分别为286亿元、460亿元(人民币,下同),营业收入增速约为60%。其中,2019年,贝壳找房的GTV(成交总额)达到2.13万亿元,是中国最大的房产交易和服务平台以及中国第二大商业平台。据8月1日贝壳找房最新披露的招股书显示,2020年上半年,贝壳找房实现营业收入272.6亿元,相比上年同期的196.1亿元增长39%;净利润为16.1亿元,相比上年同期的5.6亿元增长188.6%。

  分析发现,贝壳找房IPO前,公司收入主要来自存量房交易、新房交易以及其他新兴业务。分业务来看,贝壳找房IPO前,二手房交易GTV从2018年的8219亿元提升为2019年的12970亿元,增长58%,二手房板块2019年收入为245.7亿元;新房交易GTV从2018年的2808亿元提升到2019年的7476亿元,增长166%,新房板块在2019年实现202.7亿元收入。

  透过贝壳找房IPO披露的经营数据,推算整个中国2019年一二手房源的流通市值,发现贝壳找房占据了整个流通市场接近10%的比重,这说明贝壳找房IPO前,无论是二手房交易还是新房交易,贝壳找房都已经做到了行业第一。

  那贝壳找房是如何做到行业第一呢?贝壳找房IPO招股书显示,贝壳找房是线上线下交融的房产交易平台,线上能力是其显著的优势,通过数据、交易流程、服务质量的数字化与标准化,搭建“数据与技术驱动的线上运营网络”。其中,对贝壳找房IPO起推动作用的要数ACN合作网络。

  贝壳找房IPO前构建起的ACN(Agent Cooperation Network,经纪人合作网络),重新定义了服务者之间的关系,使得不同品牌的经纪人能够以不同角色参与到同一笔交易中,成交后按照角色分佣比例进行分成。这一举措从根本上解决了行业内部潜在的冲突,并重新定义了行业参与者之间的关系,不仅提升了效率,还优化了体验。

  据贝壳找房IPO招股书披露,2019年,贝壳找房平台上超过70%的存量房交易都是通过ACN跨店合作完成的。以店均存量房GTV计,贝壳找房的效率已达到行业平均水平的1.6倍。

  在贝壳找房IPO的招股书中,贝壳找房表达了对平台未来机会的看好。CIC数据报告预计,2024年,中国通过房地产经纪服务实现的房屋销售和租赁GTV总额将从2019年的10.5万亿元增长到2024年的19.1万亿元,经纪服务渗透率将从2019年的47.1%增长到2024年的62.2%。作为中国最大的线上线下房产交易服务平台,贝壳找房的发展前景无限。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广告*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