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科技 >>  正文

服务供应链构建产业一体化 汇通达数字化智能服务农村商业

发稿时间:2019-09-05 13:35:05 来源: 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谈数字化转型绕不开大热的下沉市场,谈下沉市场创变绕不开讲汇通达作这个典型案例。汇通达以服务农村供应链起家,之后进化为以科技为手段的农村服务平台,再到占领产业互联网风口打通四端成就领先的数字化服务平台,汇通达的演化逻辑背后正体现了作为企业“任督二脉”的供应链不仅需要数字化更要模式创新。近日,在南京举办的2019中国数字化供应链创新高峰论坛上,作为江苏省供应链创新试点企业,汇通达副总裁孙超受邀参加论坛并作题为《产业互联网平台的智慧供应链赋能体系》的主旨演讲。

  从供给侧到需求端,因时而变的供应链

  很长一段时间,农村市场的问题都出现在农工业品下乡和产品上城的“上下两难”问题,打通市场流通通路是其中关键。随着互联网、数字化的发展,农村市场供给侧和供应链也在随之变化。渠道下沉乏力、产品同质化严重、消费者的体验不足、流通效率低下……在这些痛点背后,孙超认为“当下农村的供给侧和需求侧已发生巨大变化,合理地在供给和需求之间做匹配是最重要的”。因此,汇通达在供应链上将帮助打开农村需求端作为突破点。

  作为科技赋能型企业,汇通达的解决方法不难想见——数字化。汇通达以数字化为主要手段,扭转传统的供应链的线形模式,而是通过在线上构建一整套产业数字化交易平台,将智能零售服务与智慧供应链进行有机融合与打通,构建了高效、扁平、精准的农村双向供应链服务体系。这个体系以农村市场流通的关键节点的乡镇店为切入点,帮助他们进行门店运营的数字化改造和提供商品及服务之外,更重要的是帮助这些乡镇店打开需求侧,优化了由原先单纯的商品差价收益模型,成为“商品差价+客户服务”的多维度收益模型,实现多点盈利。

  数字化能力是当下产业和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活力所在。以近年来汇通达的业务发展数据和一路走高的市值等事实证明,汇通达的确敏锐地掌握住从供给向需求变化的新形势,做到了模式因时而变。汇通达也凭此智慧供应链成就了其核心数字竞争力。

  得效率者得天下,汇通达集中领域发力

  曾经,供应链是得渠道得天下,渠道商就是得用户得天下,得流量得天下。但是拨开各方拼抢火热的表象,背后本质却往往容易被忽略。互联网本质是生产效率的提高,甚至可以毫不夸张改写之前的表述为:“得效率者得天下”。汇通达的智慧供应链赋能体系将下沉市场中的效率提升发挥出极大动能,引述孙超的说法就是“主要体现在供应链的效率和选品的精准度”。

  汇通达以效率提升作为主线的战略非常明确,其未来规划的发力点也非常精准:一手智能零售,一手产业互联网。汇通达率先在农村构建起T2B2C模式正是将两者结合的基础,对于上游品牌商,汇通达为其提供技术服务、数据服务、渠道运营、营销推广等增值服务,帮助其提高渠道及市场的经营效率,降低营销成本。同时,汇通达根据农村市场消费数据与顾客喜好的分析模型,帮助其提升甄选和定制个性化商品的精准度,实现倒置供应链生产,提高产业效能,最终用质优价廉、品类丰富的产品和服务满足C端农村消费者的需求,以模式创新将智能零售与智慧供应链完美打通,实现了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双赢。

  正如峰会的主题“转型·协同·融合·共享”,汇通达以数字化为核心工具,立足产业供应链的各个环节,不仅是其在数字化转型大环境中脱颖而出,同时,也以共生共建共享的格局助推中国农村商业生态的创变新生。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