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科技 >>  正文

发现“中纹之美”创意设计大赛评审会在京召开

发稿时间:2019-09-03 15:45:00 来源: 消费日报网综合 中国青年网

  8月29日,由故宫博物院、中国紫禁城学会及金山办公软件共同发起的“发现‘中纹’之美——首届中华符号数字化创意设计大赛”(以下简称设计大赛)评审会在故宫博物院宝蕴楼举行。评审会通过作品展示、作品讲解、现场评审、专家打分及点评等环节,最终评出33份获奖作品。中国紫禁城学会会长冯乃恩、金山办公软件CEO葛珂,出席并致辞,来自故宫研究院和文化创意、设计界的众多专家参与评审。

  

  发现“中纹之美”创意设计大赛评审会现场

  据悉,本次设计大赛,围绕“图形图案、办公应用、创意字体”三个赛道共计收到投稿作品1174份。对入围作品的评选共分为三阶段:第一阶段主要根据作品完整度和应用型及大众票选进行初审,共计224份作品通过初审;第二阶段由大赛组委会邀请视觉与设计界专家进行二审,选出55份作品;第三阶段为现场评审,邀请在文字、服饰、书画、建筑、数字化等方面潜心研究多年的故宫专家,以及来自清华大学、东南大学、中央美院、汉仪科技等国内科技、创意、设计领域的代表进行最终评审,现场评选出优胜作品33份,其中图形图案17份,办公应用7份,创意字体9份。

  

  金山办公软件CEO葛珂

  金山办公软件CEO葛珂在评审会当天表示:“此次大赛是对传统文化进行数字化落地的重要载体,非常期待大赛成果能被更多普通互联网用户使用到,更希望未来能够持续不断地发现更多优秀作品,让更多的人通过数字化生活、通过中纹符号去感受到传统文化之美”。

  

  中国紫禁城学会会长冯乃恩

  中国紫禁城学会会长冯乃恩在为评审会做总结时表示:“此次大赛不论从覆盖人数还是作品数量都取得很大突破,让我们看到了传统文化在当代的魅力,尤其是和现代数字化科技融合后的强大生命力与影响力。本次大赛只是开始,期待未来WPS参与更多文化数字化的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聚集了国内众多与设计和文化等领域相关的顶尖专家,使得此次评审会更像是一场围绕创意设计与传统文化的思想盛宴。针对入围的250幅作品,从设计的美感、文化意义的专业解读和创意性发挥等角度,现场专家们在点评时可谓妙语如珠金句频出。

  

  评审会汇聚全国文化、设计等领域众多专家

  据悉,“发现‘中纹’之美——首届中华符号数字化创意设计大赛”由故宫博物院、中国紫禁城学会及金山办公软件共同发起,中国紫禁城学会和金山办公软件联合承办。大赛不但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设计师积极响应与参与,更带动了全民关注传统文化与设计美学。围绕大赛,一场“网红”故宫与当代年轻人围绕“传统文化与设计灵感”的隔空对话精彩上演。依据大赛规则,从众多作品中突出重围的33位优胜者,将一同分享总计328000元大赛奖金。

  

  评审会专家在故宫宝蕴楼前合影留念

  业界专家表示,围绕发现“中纹之美”大赛,故宫博物院、中国紫禁城学会及金山办公软件在文献版式、中文元素提取、传统艺术展现等方面的合作与碰撞,已打造出更多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中国文化符号,竖立起行业领域的新标杆,为传播中华传统文化之美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