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科技 >>  正文

中美青少年共创AI新时代——中国创新者在美国获得人工智能及发明金奖47块刷新历史纪录

发稿时间:2019-08-02 09:12:00 来源: 中国网 中国青年网

  美国匹兹堡通讯:IDUSA美国匹兹堡国际发明展、WAICY世界青少年人工智能竞赛,2019年7月21日至27日在美国举行。

  

  有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西班牙、中国、印度、巴基斯坦、埃塞俄比亚等10多个国家的400多位师生代表参加了这次AI艺术、展现和发明三大方向的竞赛,Shady Side Academy、Ellis School、Montour School District、Franklin Elementary、Upper St. Clair High School、Taylor allderdice high school、Niskayuna High School、Skill Edu、Pakistan Sindh E-Techonolgy、江苏徐州树人初级中学、合肥滨湖寿春中学、北京市第八中学、北京市第八十中学、天津市实验小学、天津市兴南中学、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小学、深圳亚迪学校、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属中学、深圳市光明区爱华小学、深圳市福田区黄埔学校、深圳市龙岗区福安学校、深圳市凌云飞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龙岗区龙城小学、广东省中山市纪中雅居乐凯茵学校、浙江省嘉兴市第一中学、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中学、新疆五家渠市兵团二中金科实验中学、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中学、乌鲁木齐市第四十一中学、佛山市南海区九江镇初级中学、河南濮阳市实验中学、河南濮阳市实验小学、首都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平度市实验中学、海口市第一中学、海口市第二十五小学、北京师范大学鄂尔多斯附属学校、以及来自中国创新企业同步完成创新任务,展示了最新发明创造成果。

  全球AI学科排名第一的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Dr. David S. Touretzky担任waicy评审委员会主席,在颁奖大会上提出:倡导人工智能与发明创造核心价值,与全球共享AI与发明的成果。

  中国代表团团长罗凡华应美国主办方邀请,在国际颁奖舞台上发言:中国与美国及全世界需要核心科技,需要交流平台,需要每个创新者的创造。

  来自中国创新代表团获得IDUSA金奖29项,WAICY金奖18项。

  

  中国创新代表团一行百人,由中小学生及企业家创新者组成,从哈佛大学研学交流开始,进入哈佛大学会堂与哈佛大学在读学生讨论升学之道,感受美国的教育机会较多,专业覆盖面最广,总有一个大学等着你,麻省理工大学MIT走访,充分理解历史名校如何培养人才的机制,耶鲁大学YALE国宝级图书馆的第一部圣经,一定令人惊叹美国的文化内涵,普林斯顿大学PU曾经的国会大厦,爱因斯坦的相对论从这个最美花园里产生,深度研学与交流拉近了中国与世界的距离。

  美国主办方在竞赛中,建立了以卡耐基梅隆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Dr. David S. Touretzky为核心的十人评审团,是历年最强评委阵容,采用每个项目独立问辩,互联网直播的创新模式,影响力、公开性、公正性达到历史最高水平,获奖成绩被国际国内大学认可。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队34人带着七个作品最新人工智能技术作品,获得WAICY第2届世界青少年人工智能竞赛4个金奖,3个银奖,IDUSA美国匹兹堡国际发明展中获得4个金奖,3个银奖。

  来自安徽合肥的曹文斐同学所发明的“促进儿童养成正确刷牙习惯的牙刷(intelligent toothbrush for promoting children to form poper brushing habit)荣获WAICY、IDUSA比赛的金奖,此装置为脱离app的智能提醒牙刷,对促进儿童养成的正确刷牙起到很大帮助作用。

  来自河南的潘望之、潘兆熙同学,发明的“自适应270度智能调节遮阳伞新颖设计”,一把可以自动调节角度的、避免沙滩上休息的时候易被太阳晒伤的智能遮阳伞,获得“IDUSA美国匹兹堡发明展览金奖”,进一步增加了青少年科技兴趣,插上了科技助推中国腾飞的翅膀。

  深圳亚迪学校王星博、陈维博、程卫东发明了“室内正常光照亮度检测及自动调节装置”获得金奖,深圳市福田区黄埔学校李子衿、李彤发明创造出了“新型车载酒精检测及控制系统”获得金奖,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小学 陆田、覃宝学发明创造了“带定位功能的高尔夫球及捡球机”获得金奖,深圳市光明区爱华小学刘华强、王珊珊发明了“新型多功能公交站台”获得金奖,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属中学曾浩然发明了“汽车动力电池的自动灭火装置 ”获得金奖,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属中学柳笛发明的“安全环保空调”获得金奖。

  北京首都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徐之川发明了的“人工智能节能风扇”作品荣获银奖。

  广东省纪中雅居乐凯茵学校初一学生蔡珊珊参加IDUSA美国匹兹堡国际发明展、第2届WAICY世界青少年人工智能竞赛荣获金奖。

  来自江苏徐继坤同学,发明的“集成无线供电及语音识别磁悬浮音箱”,是真正的磁悬浮,并且集成了无线供电系统以及语音识别操作,可实现本地歌曲多种操作选择,打破了传统音箱的外观设计,还可以实现360度送音,音域、声场更佳,获得了“IDUSA美国匹兹堡发明展金奖”,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

  

  这次竞赛充分展示了中国创造,创新作品得到了国际认可,再次刷新了中国代表团在美国获奖的记录,评委会十分敬佩中国学生的创新能力,十分满意来自中国创新作品,为每个到访的中国学生颁发了奖牌并愉快的合影,这是一次成功的美国之行,这是我们人生迈向成功的关键一步,中国创新代表团带着最美好的收获于2019年7月31日回到祖国,载誉归来,继续创新,复兴中国。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