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iOS设备激活量下降6个百分点

  iOS设备激活量下降6个百分点
  苹果目前仍是移动市场的领导者,但其掌控力已开始下降。据GoodTechnology的最新报道,2015年第二季度,iOS的全球设备激活量为64%,下降了6个百分点。而安卓设备的激活量则持续增长,达到了总激活量的32%。Windows的激活量仍为4%,其中3%为平板电脑桌面操作系统,另外1%为Windows Phone。iOS的损失主要归因于平板市场的较大改变。去年一年,iOS从81%下降到64%,而安卓却从15%上升为25%,Windows也从4%上升到了11%。安卓首次在高新科技产业超越iOS,并且在能源和制造业也有所增长。但iOS在公共部门、教育和卫生保健等垄断行业仍领先于安卓。Good Technology的相关报道是根据从189个国家的6200台设备收集到的信息做出的。

  

  Galaxy S6 Edge+疑为8月21日开始接受预订
  三星似乎已经证实即将上市的手机的确添加了弯曲机身的特色。日前三星的法国官网已经有了Galaxy S6 Edge+的预订页面。与此同时,一款与Galaxy S6 Edge+配套的蓝牙耳机将于8月21日和9月3日之间开放接受订购,这意味着Galaxy S6 Edge+很可能会在8月21日推出,然后在9月4日进入实体店销售。然而,该日期完全参照于配套产品推算,而不是手机本身。据报道,三星打算在苹果iPhone 6S上市前推出新手机。网上曝出的三星新手机照片还是比较可信的,但设备的具体信息还是个谜。三星将于8月13日召开旗舰新品发布会,届时GalaxyNote5和Galaxy S6 Edge+都将有望在发布会上亮相。

  PlayStation将在日本市场推独占会员服务
  为了应对急剧收缩的市场,索尼集团于本周二宣布,将在日本本土推出一项基于网络的会员制服务PlayStation Now,该项服务为日本市场独占,就像当初在美国市场推出的PlayStation Vue一样。索尼集团总裁平井一夫表示,推出这项举措也是为了稳定财政收益,因为基于PlayStation的稳定销量和市场占有率,像这样按月购买的会员制服务能够源源不断地给公司带来收入。但是在最近看来,PlayStation在全球的销量急剧下滑,且日本曾经号称“世界最大的游戏市场”的地位也被取代,因此索尼集团才出此对策以挽回颓势。


  黑客相聚 分享如何渗透人类大脑
  今年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第23界Defcon黑客大会上,有数以千计的安全研究员、渗透试验检测员、信息安全专家相聚在一起分享安全秘诀、互相炫耀摆弄如何渗透无人飞机、滑板,甚至是人的大脑等等,例如Ryan Castellucci展示的“brainflayer”方法,就是可以直接从比特币用户的大脑直接偷取金钱。Defcon于1992年诞生,发起人和组织者是Jeff Moss和Dark Tangent,他们起初都是黑客,后来被收编到网络公司的安全部门。一般来说该会议的结果就是给世界带来坏消息,这也是为什么上周末出现各种关于黑客的坏消息的原因。


  LinkedIn的数据表明人才正流向阿联酋等国

  据外媒报道,LinkedIn最新的数据分析表明,人才正在从印度、法国等国流向阿联酋、美国等国,据LinkedIn统计,去年约有0.23%的印度LinkedIn会员移民,其中有近40%是移民至美国,剩下的移民到阿联酋、英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另外,移民的人当中有一半是从事技术工作,其中软件工程师、咨询顾问、工程管理人员、销售人员和研究生助理研究员就占据了约四分之一。阿联酋LinkedIn会员人数增加1.89%,其中有28%来自印度,这些人大多在阿联酋从事销售、市场、工程管理等。但是人才的迁移量与经济增长似乎是不一致的,因为相比而言印度去年经济增长高于阿联酋。


  荷兰工程师成功研发可载人无人飞行器
  最新研发的个人飞行器是荷兰无人机公司的工程师Thorstin Crijns提出的设想,这个项目不仅可以降低成本,还能够提高安全性能。另外,它可以在没有人力控制的情况下自动运行,乘客可以坐在任何位置,无需手动驾驶,因为该飞行器是由MultiWii自动飞行控制系统控制,可非常有效地保持飞机平衡。Crijns表示他的个人飞行器机身由铝合金制造,并配备了20台引擎,每个发动机由10组聚合物锂离子电池提供动力。目前,多家公司都在同时竞相研究可载人个人飞行器,如英国的马洛伊航空学公司和匈牙利的湾佐尔坦非营利公司,他们已各自研制了Hoverbike和Flike个人飞行器。另外,美国国防部也正在开发研究,希望在未来3至5年内可以研发成功。


  谷歌推进“股东友好”时代
  周一,谷歌宣布了公司重组的消息,将其核心业务-----搜索和网络广告业务置于新的母公司Alphabet旗下,新公司采取控股公司结构,把过去的互联网业务降级到子公司地位。分析师表示谷歌公司调整经营结构其实就是承认其业务和项目缺乏透明度,但具体细节仍有待观察披露。分析师和投资者一直在寻求谷歌的资本支出和现金流的精确细节。谷歌股票在盘前交易中攀升5.7%至每股701美元,这令投资者无比期待透明的新时代。分析师罗布·桑德森认为股票大涨支持了谷歌已经进入“股东友好”时代的观点。而分析师希瑟·贝利尼认为谷歌应该公开核心和非核心业务的收支情况和盈利能力,增加透明度。投资者认为谷歌重组表明其将会采取对股东更为友好的运营方式。


  新兴公司Nebia研发出节水淋浴喷头
  位于旧金山的新兴公司Nebia研发出了一款节水淋浴喷头。为吸引投资者,Nebia邀请他们对新产品进行体验,现已从硅谷一些知名公司获得资金。此外,会员俱乐部Battery创始人MichaelBirch、创业孵化器YCombinator和施密特家庭基金会也参与了投资。这款喷头很像圆形路灯。它利用喷嘴把水分成细小的水柱,增加了喷射范围,可节省70%的耗水量。这为世界上淡水资源短缺的地区带来了福音。从10月份起,Nebia开始对这款淋浴喷头进行测试。公司创始人Andonaegui希望该产品能因其舒适的体验和节水功能占领相关市场。2010年,Andonaegui在墨西哥经营SportCity保健俱乐部。水是俱乐部的稀缺资源。此后,Andonaegui开始有了发明节水喷头的想法。Nebia于周二在Kickstarter上启动了集资项目,目标是10万美元,用以在明年春天生产首批淋浴喷头。


  DarkHotel APT利用Hacking Team的零日漏洞
  近日,黑客组织Darkhotel借助于新技术和之前未知的HackingTeam被盗文件的零日漏洞(zero-dayvulnerability)来进行扩展,并开始集中针对新的目标。Darkhotel的攻击目标锁定为入住豪华酒店的全球大型企业的高管,他们通过高级持续性威胁(APT)攻击,利用零日漏洞利用程序和键盘记录器,从这些企业高管商业访问时所住豪华酒店的网络中窃取信息,卡巴斯基(Kaspersky)的研究人员称这一威胁为“DarkHotel APT”,DarkHotel APT组织的攻击者有能力提前知晓攻击目标(企业高管)的酒店入住时间以及退房时间。据研究,Darkhotel APT攻击范围已经延伸到俄罗斯、韩国、朝鲜、印度、日本等地。


  Nextbit准备推出自己的智能手机
  Nextbit原先的主力产品是一个基于云计算的工具,该工具允许用户将文件和设置在不同的Android设备之间安全的同步。目前该公司计划推出自己的智能手机。该公司拥有谷歌风投提供的资金,前HTC首席设计师ScottCroyle和Android老兵TomMoss和Mike Chan。Nextbit最大的优势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的手机会不断地进步。用户可以在购买新手机时无需重新设置手机即可开始使用。Nextbit计划推出中端手机,这意味着Nextbit正在进入一个竞争激烈的领域,该领域已经被华为、中兴、阿尔卡特等厂商占领。


  Piano Media与Tinypass将正式合并
  国外许多大牌报纸都在其网站上设置了付费墙,例如时代公司、新闻集团、麦克拉奇等。付费墙是由斯洛伐克的Pinao Media公司设立的,他们的付费墙软件在全球1200多个网站运行。目前Piano Media与Tinypass宣布两家公司将正式合并。作为Tinypass公司的CEO,特雷弗·考夫曼表示他也将出任合并过的新公司CEO,另外,Piano Media今年的预定销售额是3000万美元,Tinypass的目标是1000万美元,新公司2/3的股份将属于Piano Media。对于Piano Media来说,值得庆幸的是,他们的收费标准已经不像以前那样备受争议,并且时代公司今年早些时候在娱乐周刊上提出将会设立更多关于收费墙的专题,来加强对他们的宣传。但不幸的是大多数情况下数字订阅并不是出版商们想要大批量销售的东西。

 


  Twitter和LinkedIn的招聘平台Jobvite进军英国
  技术人员招聘公司Jobvite一直帮Twitter和LinkedIn这样的行业巨头招聘高科技人才,目前该公司已经进军英国。Jobvite在伦敦肖尔迪奇的工作中心地带开了一家办事处,帮助它在欧洲找到更多的客户资源。有需要的公司可以先向该平台提交空缺职位,该招聘平台能在很多网站和招聘服务中心宣传该招聘信息,并可以很容易地监控招聘情况。硅谷部分公司以及日本游戏公司SEGA也使用该招聘服务平台。该公司目前已经与不少英国公司展开了合作,包括社交数据平台DataSift、在线游戏公司Gamesys和品牌设计机构Design Bridge,并有望能长期合作。


  亚马逊将于英国伦敦推出Amazon Fresh
  由电商亚马逊推出的“日用杂货寄送服务”——Amazon Fresh——现已在美国西雅图、加利福尼亚和纽约上线,本周二,亚马逊已在英国伦敦采取行动,意图进军英国市场。据可靠消息称,亚马逊于本周二租借了英国TESCO集团旗下位于萨里郡的一处老旧仓库,选址在萨里郡很明显地透露出了亚马逊在英国的首个“活动范围”,那就是M25高速公路范围之内。该环线内可谓是英国最为繁华的地区之一,可见亚马逊决策集团的目光还是相当敏锐的。


  俄罗斯正考虑关闭reddit
  据悉,俄罗斯目前正在考虑关闭社交新闻站点Reddit,因其在网上散播关于如何培植毒品的信息。俄罗斯媒体监管机构Roskomnadzor已经着手联系Reddit并要求其撤掉相关信息,但至今还未收到回复。Roskomnadzor的报告书里并未详细说明是哪个reddit的哪个子社区出的问题,但事实上在Reddit其他社区找到培植毒品的相关信息也并不难。目前关于关闭Reddit的消息在网络上备受争议,Roskomnadzor也呼吁所有跟reddit有联系的人能够告知他们及时查看Roskomnadzor发去的邮件并采取适当措施,否则reddit的整个网站将会全部被关闭。


  苹果申请新专利 为制造可穿戴设备铺路
  液态金属,看起来像是一大块金属玻璃。我们可以把它浇筑成任何形状,然后让它慢慢凝固。这一工艺常见于手表和iPhone的制造过程中。为了制作不同的合金,生产者需要在铸造过程中将不同的金属混合。苹果申请的9103009号专利是一种预合金技术,可以让合金以受控的方式合成。通过将各层的冷却速度控制在合适的范围内,可以保证合金内部结构不被破坏。很显然,这一深奥的技术并不是针对目前的消费级市场。这一技术旨在为制造新的手机和可穿戴设备铺平道路。


  3D场景可以画出来了
  近日,蒙特利尔大学研究人员开发了一项新的3D互动系统称为Hyve-3D。此项系统能使设计人员在一层很薄的平板屏幕上画出实时场景。设计者可以通过屏幕设计出想要的物体颜色和形状,从而反射到墙和地板上。除此之外,此系统还支持多人操作,例如当一个人在画家具的草图,另一个人可以同时移动它们。换句话说,平板就相当于3D光标,通过手指滑动来挑选不同物体即可。虽然所设计出来的物体不是真实的物体,但能让常人在视觉上产生一定的错觉。据悉,此项新科技将在今年的洛杉矶计算机科学技术会议上向众人展示。


  OnePlus2将推迟2-3周运抵美国和加拿大
  OnePlus宣布,由于装运延误,新款OnePlus2运输到美国和加拿大的时间将推迟2-3周。但消费者仍可订购这款智能手机。而北美的消费者要等到8月末才能收到自己的手机。按照原计划,OnePlus2到达美国和加拿大的时间要比欧洲晚一周。OnePlus称,由于生产计划的改变,发货时间将推迟2-3周。OnePlus2的售价仅为329美元。除了速度快、价格便宜外,它还配有指纹传感器、有质感的后盖,以及可在通知设置间相互切换的三路开关,足以媲美高端手机。


  ZUK Z1智能手机全新上市
  近日,一款全新中国智能手机ZUK Z1上市了。ZUK Z1是全球首款拥有USB 3.0 Type-C接口正反插拔设计的手机,而且其传输速度比传统USB 2.0数据线快很多。Z1支持快充4100mAh高密度电池,充电速度更快,可以提供超长用机体验。其U-Touch键也有了新的创新,它能在Home键的指纹芯片上实现全套手势操作,其功能包括指纹识别、轻触返回、左右滑动多应用切换、单击亮屏并返回主页、双击进入任务管理器。除此之外,ZUK Z1还配备高通骁龙801处理器。目前,可以通过ZUK网站或者京东来提前预定此款手机。


  亚马逊推出Bookerly字体
  亚马逊在2015 Kindle Paperwhite电子阅读器上首次推出“Bookerly”字体来代替“Caecilia”,并将其作为Kindle阅读器家族如 Kindle Voyage,Kindle Touch,Kindle 7th gen和 Kindle Paperwhites中最新软件更新的一部分。除了“Bookerly”字体,最新的软件更新还包括更出色的智能查找,使其更便捷地访问用于强调的工具来创建和分享笔记等,软件更新还改善了电子书的布局和排版,包括间距、字距和脚注。当你的Kindle连上互联网时,软件会自动更新,同时你也可以查看亚马逊的网站来看你的电子书阅读器是否已经更新。


  印度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增加
  根据国际移动数据跟踪公司IDC的数据显示,三星、Microma等智能手机在印度的第二季度的出货量增长了19%,联想、小米、华为和金立占印度智能手机市场总额的12%,同比去年市场份额翻倍。IDC强调,智能手机销量的增长是由于品牌使用在线零售或电子商务网站等方式进行销售,网络零售商(在线零售商)在印度的开设是智能手机出货量份额增加的关键途径。由于未来几年人们将会更多地使用到智能手机以及4 G网络的逐步普及,IDC预计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将保持持续增长,在2017年,印度将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



  赛门铁克将分拆存储业务
  互联网安全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商赛门铁克公司旗下的数据存储业务Veritas将卖给凯雷投资集团。据路透社报道,该出售消息和它的季度收益预计在星期二同时宣布。赛门铁克公司几月来一直试图出售数据存储业务,这可以帮助公司更好地在快节奏的市场竞争中,提高其整体业务的灵活性。如果交易成功,这一收购将花费70至80亿美元。此外,赛门铁克在六月时推出了一个新的基于云的安全产品,它是一个防止软件和云中数据丢失的应用程序,可以保护该公司的云存储,结合云存储服务提供商Box的平台来监控员工账户、保护敏感的公司文件和监测数据共享。在2015年中,赛门铁克股价已下跌约11%。


  新一代iPhone将提供着重加强“快捷操作”

  根据报道,新一代iphone将提供具有迫使联系功能的“Force Touch”快捷键(shortcuts),就是说当用户按压屏幕的特定地点时,屏幕上灵敏的触觉反馈会访问特定的内容或功能。用户还可以将手压在主屏幕的一个应用程序上,屏幕会弹出一个特殊选项菜单。例如,如果在iPhone的地图应用程序中按下目的地,系统将自动开始道路导航。这种“力联系”旨在为用户提供快捷方式。新一代iphone还有一个压敏显示系统,苹果正在考虑为即将推出的iPhone增加4 k视频功能,但尚不清楚最终的成品是否会具有这项功能。

  超级跑车迈凯伦570S即将登场
  本周早些时候,迈凯伦宣布将于本周末(8月15日)开幕的圆石滩车展上正式发布迈凯伦570S,该车由迈凯伦旗下MSO部门(MSO是迈凯轮专为打造特殊车型而成立的定制工坊,是迈凯伦所属汽车部门之一)进行打造,该车最大的亮点就在于它采用了独特的“Mauvine Blue”定制配色。从车的外表来看,它的的确确是紫色,这让它看起来十分特立独行,让人眼前一亮,在动力方面,这款车将会搭载3.8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本次车展上迈凯伦F1 GTR也将会同时亮相。

  印裔Sundar Pichai出任谷歌CEO 各方表示祝贺
  谷歌在进行结构调整后宣布Sundar Pichai将出任新一任的谷歌CEO,他将是由谷歌及多家其收购的公司联合组成的Alphabet的首席执行官。43岁的Sundar Pichai曾获印度IIT-Kharagpur学士学位、斯坦福大学硕士学位、宾夕法尼亚州沃顿商学院MBA,自2004年加入谷歌,长期以来主要负责Chrome、谷歌工具栏等产品,是继Satya Nadella(微软CEO)之后第二位成为IT公司CEO的印度籍人。印度总理Narendra Modi,微软CEO Satya Nadell,谷歌执行董事长Eric Schmidt,苹果CEO Tim Cook 及其他科技公司高层纷纷向Sundar Pichai表示祝贺,并认为他是当之无愧的。在提交给联邦监管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份文件中,谷歌还通报了其他的组织结构调整。Sundar Pichai已经加入了由十几个印度裔人控股的精英联盟,它在全球有大约4千亿美元营业额。此外,至少有12家大型企业的首席执行官也是印度裔人,包括微软、百事可乐等。在过去,像沃达丰、摩托罗拉和德意志银行这样的巨头集团也曾有过印度裔首席执行官。据分析,印度出生的高管在全球各类公司的数量显著上升,这可能是因为印度人有良好的教育和应对困难的工作能力。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