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科学家研究“时空传送”技术

  卫报丨德国科学家研究“时空传送”技术
  近日,来自波茨坦的哈索·普拉特纳学院(Hasso Plattner Institute)的研究人员将电影《星际迷航》中的科技变成了现实。科研人员研发了一种“实体传送系统”,和电影中不太一样的是,该技术基于破坏性扫描和3D打印技术。也就是说,要想利用该系统“时空传送”物体,首先要在传送端将物体一层一层地碾碎,碾碎的同时对每层的结构进行扫描和记录,数据实时传输到接收端,接收端根据数据把原物3D打印还原。因此,该项技术目前仅限于传送非生命物质实体。

  路透社丨SAP发现云业务长期巨额利润
  欧洲最大的软件集团SAP最终可能会通过云业务获得比传统的套装软件更高的利润率。不同于SAP已畅销了几十年的套装软件,基于云计算的软件通常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由认购支付,所以大部分的软件供应商的费用是在前期。“这种合同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有利可图,从长远来看,肯定可以变得比我们经典的软件套装销售更有利可图。”SAP发言人在采访中表示。SAP在2014年全年云收入增长了45%达到11亿欧元,该公司预计今年的云收入将达到30亿欧元。

  赫芬顿邮报丨HBO或使数百万人抛弃有线电视
  今年,HBO将启动其新的流媒体服务,一旦如此,或将有多达700万人可以冲破有线电视的束缚,至少市场调研公司Parks Associates在其近日的网络调查中得出的结论是这样的。而如此大规模的撤离,对Comcast、Time Warner Cable及DirecTV等收费电视公司着实是一场巨大的打击,因为美国订购有线电视的家庭数量约为1亿。但有线电视的大规模撤离不会很快发生,因为Parks Associates的报告是基于对网络上10000个宽带用户进行的调查,并且就连Parks Associates自身也认为这种大规模的撤离不会真的发生。

  今日美国丨“课程120”有效保障学生到课率
  现今美国大学生的缺课率居高不下,部分大学生会逃掉大学中超过四分之一的课程,状况让人担忧。为解决这一问题,提升学生的到课率,研究人员专门开发了名为“课程120”的手机应用。它并不会时时刻刻监督学生的一举一动,只是会在上课时对学生是否出勤进行确认。一旦发现学生旷课,该应用将会发送消息给学生的家长、任课教授以及学校管理人员,同时也会在手机上对学生进行警告。截止到目前为止,已有超过2000名大学生安装了该应用。

  9to5Mac丨Twitter应用故障再起风波
  早在去年十一月份,Twitter就曾被爆出其专为Mac系统设计的应用存在缺陷,该缺陷会限制第三方开发软件的正常应用。如限制了用户对软件图像设计公司The IconFactory相关应用的正常使用。日前,Twitter用户又反馈,称Twitter的系统缺陷会限制登录相同应用的用户数量,从而导致用户无法正常使用。该缺陷主要会影响使用苹果Mac专有OS X Yosemite系统的用户。此外,有人指出Twitter的系统设计也不符合的当下的新美学标准,不利于给用户提供好的使用体验。目前,Twitter并未就此做出回应。

  AppleInsider丨Adobe承认Flash中的远程漏洞被外界利用
  Adobe于上周六发布了一个Flash播放器的更新版本,对远程攻击者控制苹果电脑及其它品牌个人电脑的漏洞进行修补。由于此漏洞已经被恶意利用,因此Adobe呼吁用户尽快更新软件。OS X 和Windows Flash版本在16.0.0.287及以下,Linux为11.2.202.438的用户容易受到侵袭,原因尚不明确。苹果电脑带有自动更新功能的用户应立即接受更新到16.0.0.296,该公司也正在为这周即将发布的手动安装包准备独立的补丁。Adobe公司在安全公告中称,漏洞编码为CVE2015-0311,通过路过式下载的方式攻击运行在Windows8.1及以下版本的因特网和火狐浏览器。

  AndroidPolice丨Xperia Z3和Z3 Compact的root权限已开放
  索尼的国际手机都有解锁引导程序,该公司甚至鼓励用户开发附加版本,如AOSP版本。可惜的是,在美国市场,运营商仍坚持控制解锁。为了让用户获得自主解锁权力,T-Mobile已在索尼Xperia Z3上开放了手机root权限。但该方法复杂且耗时,用户需要进行很多操作。该解锁方法也适用于Z3 Compact,但其他的Compact都还没有开放root权限。实际上该解锁方式适用于所有的Xperia Z3机型,而不仅仅是运营商限制的那些,是用户可以掌握的解锁引导程序的标准方式。

  Mashable丨全世界迎来“首通电话”百年
  如今,从纽约打个电话到加利福利亚并没有什么特别。但假设是在1915年,那么一个横贯北美大陆的对话在技术上真可谓是奇异非常,简直是叫人难以置信。这个常被称为首个横贯大陆的电话,在1915年由身在纽约的图像通信发明者亚历山大·格雷厄姆·贝尔打给其身在旧金山的助手托马斯·华生。当时身在白宫的美国总统伍德罗·威尔逊、身在佐治亚州的美国电话电报公司总裁西奥多·维尔都参与了这次通话。

 

  亚洲最大苹果商店在杭州开业
  苹果公司在中国杭州开设亚洲最大商店,吸引大批民众聚集店外。这家商店是苹果公司计划在农历新年之前,在中国开设的五家商店之一。公司总裁提姆·库克于商店开业当天在推特上表示,“在中国杭州开始新事物”。苹果公司本月初已在郑州开设一家商店,并计划在接下来的几个星期,在中国再开设三家商店。新商店的开设,表明库克计划在中国扩充苹果公司的规模。库克去年也曾表示,接下来两年计划在中国开设25家苹果商店。

  Gigaom丨传感器成本10年间暴跌100倍
  物联网是现存网络构架中实体世界的网络,在它成长中有一个变化:传感器的成本在急速下跌。对物联网来说,传感器十分重要。比如一个恒温器:没有移动、湿度和温度传感器,那么就没有数据来供计算程序去迎合用户行为。过去10年里,传感器的成本在一些情况下暴跌了100倍。其中有一种暴跌的情况发生在近红外光谱学领域,此领域的一个新兴公司试着急剧改变传感器经济状况。Consumer Physics公司的合伙人Dror Sharon说:“让一个东西便宜100到1000倍是一件很酷的事情。”

  瘾科技丨Avid公司Pro Tools软件推出免费版
  作为业界公认最知名的音频处理软件,Avid公司的Pro Tools的功能极其强大,可加载的插件比其他软件的插件好很多,而且处理过的音频在音质上没有损失。日前,Avid公司公布了一个好消息,该公司推出了Pro Tools的免费版本Pro Tools First。免费版具有完整版的大部分工具,但音频录制被限制为16个音轨,附带各种对话模板,可用于摇滚、Hip-hop、爵士、EDM或流行等超过20个插件。该版本考虑的是帮助那些想要探索Pro Tools世界和最希望尝试的音乐家们找到一个DAW的免费替代品。

  苹果的智能家居仍未准备好
  从去年开始,智能家居就已经成为非常热门的话题,一大原因在于去年的WWDC上,苹果首次谈到了iOS的智能家居平台HomeKit。遗憾的是在iOS8经历了多次迭代过后,HomeKit仍没能派上用场。最新的报道显示,HomeKit的首款产品至少需要等到春季,或者更晚的时间才会问世。消息源提到,HomeKit在苹果进展迟缓的主要原因仍在于对其安全性的考量。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如果一台设备可以以物理方式直连家庭网络,则在未经过MFi认证和不支持HomeKit的情况下,将无法连接到HomeKit设备。

  TheVerge丨HTC介入电子竞技 有意进军家庭娱乐
  HTC不再仅仅是智能手机制造商,2015年它将与三个著名的电子竞技团队合作,他们分别是 Cloud9、Team Liquid和SoloMid。未来HTC将会以发放赠品的形式让电子竞技爱好者有的机会抢到新HTC设备。HTC赞助的球队在各种游戏中都有,包括《反恐精英》、《全球攻势》、《英雄联盟》和《Dota2》。HTC发言人德鲁·班福德在CES上强调,“2015年对于HTC而言将是一个转折年,HTC公司将推出一个介入电子竞技的重要新产品,以开发HTC的家庭娱乐市场”,并表示对2015年第一财年的业绩十分看好。

  ArsTechnica丨Mac平台发现新病毒Thunderstrike
  近期,安全研究员特拉梅尔·哈德森研究出一种类Bootkit病毒,它可以利用苹果电脑的雷电接口(Thunderbolt port)发动攻击,因此它被命名为“Thunderstrike”。该种病毒可利用苹果EFI固件中已知的安全漏洞发动攻击,并能够将病毒写入Mac的主板,因此,一旦感染该病毒,用户将很难检测到它的攻击,而且很难将它从受感染设备上删除。哈德森表示,只有最新款的Mac Mini和iMac Retina 5K对该种病毒免疫,但是用户们也不用担心,因为苹果的工程师已经开始着手修复该漏洞。

  TechCrunch丨Mozilla希望将浏览器与虚拟现实相结合
  由美国Mozilla基金会建立的Mozilla公司一直以“创造一个开放,创新和机遇的网络环境”为使命,而近年来却频频涉足虚拟现实技术方面。继去年夏天发布了支持使用基于网页的虚拟现实应用的火狐浏览器版本之后,近日,火狐浏览器的Nightly和Developer Edition版本也开始支持WebVR。在去年夏天的一次讲话中,Mozilla的Josh Carpenter表示,他们知道虚拟现实的“意义重大”,所以为了让用户感受到自己真的身处于一个不同的世界,他们需要将头部动作和屏幕反馈之间的延迟降至最低。

  BusinessInsider丨谷歌前总裁Eric Schmidt称互联网将消失
  日前,在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上,谷歌前总裁Eric Schmidt在被问及互联网的未来问题时表示,“我可以很直接的说,互联网在未来将会消失。”他表示,未来将有如此多的IP地址、设备、传感器、可穿戴设备以及甚至感觉不到却与之互动的东西,都在无时无刻伴随我们。他认为,人们与带有互联网功能的设备之间的互动最终将是非常紧密的。而这种变化对科技公司是一次大机会,“世界将变得非常个性化、非常互动化和非常、非常有趣”。

  PCWorld丨加州DMV撤回司机需获商业牌照要求
  日前,美国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DMV)对Uber、Lyft、Sidecar等打车服务公司的态度突然发生了大转变。该局表示,他们将撤回对该类型服务司机下达的获取商业牌照的要求。DMV是根据于1935年制订的州法律做出了这一决定。据悉,获取商业牌照的过程非常繁琐,这意味着像Uber等这些公司的发展会受到严重的阻碍。此外,商业注册还将可能迫使司机购买商业保险,这要比个人车险的费用高出许多。

  MacRumors丨苹果本季发售12寸Air 三月发售Apple Watch
  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池在今日发表的报告中透露,苹果公司的Apple Watch会在今年三月发售,而新款的12寸MacBook Air也会在该季度发售。郭还在报告中预测,2015年第一季度,iPhone、iPad的预计出货量分别为6100万部、1000万部。他表示,苹果将在Apple Watch正式发布之前,透露出该产品的更多细节,如电池续航或是预售等方面的信息。他对于Watch的出货前景相当看好,给出了上市第一季度出货280万部的预测。如果此次郭的预测准确,那么该季度将是苹果单季度iPhone销量最高的一次。

  VentureBeat丨微软收购Revolution证明其发展注重开源
  目前,微软已同意收购开源市场分析公司Revolution Analytics,后者开发的分析工具可以筛选数据,能够帮助微软拓展其云服务业务,这充分证明了微软在发展时注重开源。除Windows外,微软收购Revolution后将会开发基于Docker、Linux、和.NET的应用以增强其云计算能力。目前,微软正在与谷歌、亚马逊等公司在云计算领域激烈竞争,因此,在云计算等领域的开源发展将会对其开拓市场产生很大助力。当然除了Revolution以外,微软还计划在将来使用更多的分析工具。

  Cnet丨Google或将大多数Android用户置于危险中
  近日,谷歌安全主管Adrian Ludwig在Google+的文章中透露,谷歌将不再对Android 4.3及更早版本的网页浏览器中的安全漏洞进行修复。他表示,“软件的持续更新是安全领域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该浏览器是基于WebKit浏览器引擎的一个两年多前的版本,在安全操作上修复是不切实际的。”而随后谷歌公司也证实,Adrian Ludwig的文章代表该公司的立场。据谷歌自己的数据,有大约60%的用户在使用Android 4.3及更早版本的系统。Ludwig建议这部分用户使用不同的Web浏览器以避免出现安全问题。

  EfyTimes丨电子商务公司在印度迅速增长
       在过去的10个月里,印度电子商务公司募集了超过39亿美元的投资资金。越来越多的互联网用户和网上购物需求使得电子商务行业异常兴奋,电子商务巨头预计在2015年创造出10000个新的就业机会。面对这种快速的扩张,亚马逊、Flipkart、Snapdeal等领先公司已采取招聘策略,开始狩猎被动型人才,建立全新的招聘标准。大多公司也已开始采取狩猎被动型人才策略,通过不同的渠道汇聚被动求职者,提供灵活的工作环境。

  印度时报丨三星将在印度制造Tizen手机
  根据印度对Tizen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的市场反应,世界第三大智能手机制造商三星公司打算不久将在其位于印度诺伊达的工厂开始制造“Z1”手机。本月早些时候,三星公司就已启动了制造设备。三星的印度营销副总裁Asim Warsi表示,“基于让Z1使用便捷这一扣人心弦的提议以及Z1的许多优质设计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Z1将在位于诺伊达的分工厂进行制造。”诺伊达工厂的月手机产量高达400多万台,且诺伊达地区的制造品价格实惠、产品高端。

  今日印度丨微软全息眼镜HoloLens初体验
  微软在可穿戴领域一直涉足不深,但从Windows 10的发布会上人们会看出,微软有一鸣惊人的打算。在发布会上,微软发布了全息投影技术“Windows Holographic”,该技术是微软与美国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的合作产物,它将被直接应用于HoloLens全息眼镜上。该技术是一种增强现实技术,可将虚拟物体叠加到现实世界场景中,它有别于虚拟现实技术。可以说,HoloLens是被微软寄予厚望,用来超越谷歌眼镜的产品。它内置CPU、GPU、空间立体声技术以及全息处理单元,配置已可以媲美PC。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