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2期

往期回顾:
2014年度最美设计AppTOP10出炉

  日前,国外科技网站盘点了2014年10款最佳设计App,这些App有的是在2014年发布,有的是在2014年有更新,涵盖了手机、台式机以及网页等多个平台,因其出色的功能以及优秀的用户体验而获选。

 

  1.Manual:管理用户iPhone相机
  由于专门为摄像头而设计,Manual打破了照片类App的简易操作及传统摄像学上手困难之间的平衡(例如ISO水平与快门速度)。这款 App 将全面激发 iOS 8 全手动拍照的功能,让 iPhone 用户获得“真实的”拍照体验,实现如 ISO、快门速度、对焦、白平衡、曝光补偿等控制细节。在拍照界面上,通过拖动到适合或者需要的数值来控制相机参数,该应用还支持实时监控自动曝光数值、实时显示相机直方图、照片直接保存到相机胶卷、补光灯模式、网格覆盖、光暗主题切换和 EXIF 查看器等多项功能。

  2.Wire: 一款可视短信应用
  尽管发布不久,但这款App以其清爽生动的界面逐步代替了传统短讯App。支持 iOS、Android、OS X,有群组功能,可以语音通话、发送照片以及其独创性的打招呼方式 PING。Wire 的所有操作依靠手势来完成,比如向右滑回到联系人,在联系人界面向下滑创建聊天群组(当你没有联系人的时候是添加联系人界面)。向左滑则是回到聊天界面,此时点击左下角的绿色光标就是输入文字,将光标向右拖动就能打开菜单,里面有语音通话,发送照片以及 PING 功能。

  3.雅虎新闻摘要:出人意料的好用
  这款获得苹果设计大奖的App实在是非常出色。Summly 采用了自然语言处理算法,可将新闻内容提炼为不足400 字的短句。用户可以快速浏览新闻话题,遇到感兴趣的内容再点击进入原始链接阅读全文。Summly 提供报道的快照,提供简洁而快速的寻找新闻的方式。对出版商来说,Summly 的技术为提高报道的兴趣和获得随时想要信息的用户,提供了一种新的方式。

  4.网页版印象笔记:在不被打扰的情况下做笔记
  尽管桌面及移动版本App的发布被延期,但新款网页版印象笔记向用户展示了Evernote公司能将笔记引用服务做到多么漂亮。“印象笔记”服务有三个用户数据保护准则,即:
  1、数据是用户的:所有存到Evernote的内容,它的版权和所有权都属于用户。
  2、数据是受保护的:未经用户的允许,Evernote没有任何权利查看、分享、使用和分析用户的数据。
  3、数据是可转移的:用户可以随时随地把全部数据迁移出去,不受任何限制。

  5.纪念碑谷:进入榜单的唯一一款游戏
  《纪念碑谷》美得让人无法忽略它的存在。《纪念碑谷》用有趣的空间错位感交织出了清新唯美的迷宫世界,玩家需要引领公主小萝莉在这座神奇的迷宫中寻找正确的道路,抵达终点,进行一场神奇建筑与奇妙几何体相结合的梦幻探险。尽管只有区区如万花筒般炫丽的10个关卡,但细细品味,其中的信息量也很大,这也是该作品的最大特点。

  6. Facebook Paper:反思Facebook的一次勇敢尝试
  Facebook计划将其同名App中糟糕的用户体验转变成独特且可高级定制的方式,在不久的将来,我们有希望看到Facebook将Paper的一些特性带入到其App内核中。Facebook Paper新闻阅读应用整合了很多复杂的图形效果和动画。Facebook Paper虽然只是一款新闻阅读应用,但从很多方面来看,它却重新定义了移动应用的开发模式。

  7. Foursquare:一分为二之后 用法更加简单
  将登记住宿这一功能分离出去之后,Foursquare将其旗舰App变为了一款更为出色的饭店搜索引擎。在拆分之前,Foursquare以其功能性出名,然而用户所需的只是一个简单的建议:我该去哪里就餐? 因此,Foursquare的主要功能是基于用户的喜好和签到历史,推荐最好的餐厅、酒吧、咖啡馆和景点。Foursquare表示:“我们相信,本地搜索应该根据用户的口味进行定制化,并且是由用户信任的人发布信息。”新版本Foursquare将会更快更华丽的弹出建议。

 

  8. Google Inbox:让谷歌邮箱不那么难看
  为了能看懂Inbox的设计,用户或许需要了解谷歌新的架构设计Material Design,后者将简洁明亮的图形同带有情景的动画结合到一起。Inbox向用户展示了当一款App同谷歌设计语言完全结合之后所得到的结果。虽然Android之前的设计从未赶超iOS,但是目前来看总算找到了正确的发展方向。

  9. Acorns:让投资变得更加简单
  Acorns旨在显著降低投资门槛。这款App允许用户将多余的零钱投入到多元化投资中。这同美国银行“保留零钱”计划类似,除以上功能之外,Acorns还是应用商店内设计最佳的投资类App。Acorns没有任何最低保障金的要求,而且手续费率只有1%。Acorns每月会从用户账户里扣除一美元的服务费,如果用户是首次注册Acorns账户,他们则会赠送五美元投资金。

  10. Overcast:简单智能的播客播放器
  并不是所有人都喜欢播客,但播客却变得越来越流行。在发布5个月之后,Overcast在iOS播客类应用中占据了绝对主导,这也帮助Overcast创始人Marco Arment有机会开发更加流行的Instapaper。去年Instapaper被纽约创业孵化机构Betaworks收购后,Marco Armet开始了他新的创作历程,开发了这款名为 Overcast 的podcast app。

  彭博社丨FCC将为新的网络中立提案发起投票
  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主席Tom Wheeler希望能够在今年2月份的时候,为新的网络中立提案发起投票。据报道,Wheeler计划从内部提选出一个“升级版”的开放互联网条例,并努力让它在2月26日的会议上通过。至于这些条例具体牵涉到了哪些内容,目前还没有太多线索。在2014年年末,奥巴马提出了一个更加严格的解决方案,那就是将宽带划归到与电话网络一样的二类(Title II)服务。虽然该提议赢得了诸如Netflix等互联网公司的好评,但是互联网服务提供商们却表明了强烈的反对。

  路透社丨Uber首席执行官邮件被法院判定公开
  Uber成立于2009年,目前在六大洲250个城市运营,是一个价值400亿美元的私人控股公司。该公司在2014年1月被顾客联合提起诉讼,原因是顾客认为该公司以司机服务资费的名义私自提升服务费用,实际上其中的大部分资金都被公司抽取,违反了加州消费者保护法。为此,用户申请公开Uber首席执行官的邮件,意图通过其中的信息来核实Uber是否存在这一违规行为。在刚发布的联邦法官的最新判决中,消费者一方胜诉,这意味着Uber将面临着大约21000份文件的审查。

  福布斯丨苹果在消费者满意度调查中败于三星
  本周Apple Loop显示,在消费者满意度调查中,三星突破苹果创下的“传统”,成为年度消费者最满意品牌。在对大约70000个消费者的调查中,三星的消费者满意指数从去年的76增加到81,成功打败了苹果公司的79,而苹果公司去年的满意指数达到81。虽然如此,但在另一项由移动应用统计平台Flurry展开的调查显示,在12月19至25日一周(包括圣诞节当天在内)时间的销售活动中,苹果的新设备占总销售量的51%,而三星虽位居第二,却只有18%的销售量。

  TechCrunch丨Twitter本地播放器公布细节与YouTube竞争
  2014年11月, 作为定位媒体平台战略的一部分,Twitter宣布2015年上半年将推出一项本地视频播放器服务。播放器中对达到10分钟视频的文件大小无限制,最初支持mp4和mov文件。该视频播放器不支持在YouTube或其他地方上传的视频播放。除了观看视频时更容易发Twitter,也能在Twitter上记录、编辑和分享自己的视频。决定禁止播放YouTube视频是有趣的一点,此举也说明Twitter准备建立自己的存储库,让广告和视频带来更多的商业利润。

       TheNextWeb 丨一加手机搭载最新系统 重返印度市场
  刚进入印度市场不久,一加手机就因系统问题遭到禁售。一加手机搭载了Cyanogen操作系统,但是印度本土手机厂商 Micromax起诉称,他们早就和 Cyanogen 签订了独家合作协议,一加侵犯了他们的权利。因此,一加手机改为采用基于 Android 5.0 的新系统来取代 Cyanogen。目前这款测试版手机尚未命名,一加手机也正面向它的论坛会员征集好的名字。尽管一加手机不是第一家自主研发手机系统的厂商,但它接下来的发展路线仍值得界内拭目以待。

 
  9to5Google丨三星迎新年好礼相送 Netflix免费体验
  近日,一家外媒网站的报道图片显示,三星正计划推出一项新的优惠活动,活动面向美国的三星用户,凡是购买了Galaxy S5、Galaxy Note 4、 Galaxy Tab S以上任意一款三星产品的用户,都可以依照活动规则享受一年的免费Netflix服务。但需要注意的是,本次促销活动仅限美国地区,并且只限购买以上三星产品的前115,000名用户。这一促销活动将于一月四号即本周日开始,活动截止日期定在一月十七日,如果115,000各名额提前发放完,那么活动也将提前停止。

  现代开发Android可穿戴设备手腕控制车辆
  今天,Hyundai(现代)宣布正在开发新款Android可穿戴应用。这意味着该公司正在建立新一代Blue Link系统,用于远程监测和控制车辆。当然,这款Android可穿戴设备需要通过智能手机与车辆连接。用户可使用简单的语音执行指令如“lock my car”等来操控设备。此外,应用的屏幕图像还将显示各种快捷功能按钮。该公司宣布这款蓝牙Android应用将在“2015年年初”投入使用,并于1月5日在消费者电子展(CES)正式展出。现代Blue Link系统于2012年首次与大家见面,现已应用在多款车上。

  Mashable丨智能腕带让普通手表变为智能手表
  2015年将是智能手表的元年,传统手表厂商将面临智能手表的竞争。这些智能手表有通知中心、日程提醒甚至可以直接接电话。如今万宝龙开发了一种新奇的手表腕带,其可以使用户的非智能手表接收通知和信息,并有震动提醒功能。这个腕带的材料为皮革,并带一个128x36 OLED显示屏。其可以通过蓝牙4.0和手机相连,也可以作为健康监测的可穿戴设备。不过,这种电子腕带的功能到底如何,仍有待市场考验。

  本周日有望成为年度最忙网络约会日
  Match.com基于前几年网络数据的统计结果显示,新年后的第一个周日是一年中在线约会数量最庞大的一天,尤其是在晚上8点52分之后,该数量会呈现明显的上升趋势。本年度的首个周日为1月4日,即为本周日。该日预计会有超过200万用户登陆网站寻找另一半或与另一半进行在线约会。此外数据还表明,新增用户中教育时尚界人士以及单身父母等占据了大部分的比重。而就对象选择的标准方面,近年来人们更喜欢找寻富有探险精神和热爱运动的人做另一半。

  连线丨2015年国际消费电子展将带来什么?
  国际消费电子展是所有高科技公司和科技人员每年一次的聚会。从半导体芯片到平板电脑连接到汽车,消费电子展为来年消费技术模式、产品和创新方面搭建了一个舞台。多年来,我们已经在展会上看到了类似3-D、电子阅读器、Windows Phones等等很多技术的出现。今年的展会还是以4K和家庭联网系统为主导,但是今年它们变得更加高效、更加强大,最重要的是更加经济实惠,同时可穿戴2.0、量子点、虚拟现实等技术也会在展会上大放异彩。

  CNET丨智能环——指尖的小精灵
  凯文·贝茨曾因研发微型俄罗斯方块被世人知晓。现下,他又将目光投向智能环。其研发的智能环为蓝牙一体智能环,拥有64*32mm的迷你OLED显示屏和可触键控装置。该智能环拥有显示动画以及对来电进行通知等功能,充满电后可连续显示四个半小时,处于待机状态则可使用将近一天。其使用时间相对其他电子产品来说较短,主要是因为其体积过小无法安装大容量的电池。该智能环目前仅为一种研发产品,贝茨正在为其能作为产品在2015年问世继续努力。

  PCMag丨完整版微软官方Xbox One SDK遭泄漏
  近日,自称“H4LT”的黑客团体在Twitter中发文,文章中泄漏了完整版的微软官方Xbox One SDK,允许受认证的Xbox One开发者用主机来开发游戏和应用程序。当然,本次SDK的公开曝光并不意味着任何人都能在Xbox One主机上发布游戏和应用程序,但是允许开发者创建homebrew应用并能在未来对主机进行一定程度的修改。黑客团队表示目前并未在这些文件中找到明确的漏洞,但是希望那些熟悉Windows 8系统的开发者加入到该SDK的研究中,尝试找到更多的相关BUG。

 

  9to5Mac丨苹果欧洲官网更新公布Apple Watch上市时间
  苹果近日更新了欧洲地区多个国家的官网,将原先的“2015 年推出Apple Watch”更改为“2015 年初推出Apple Watch”。目前已知获得更新的包括苹果在英国、法国、西班牙、德国、意大利和瑞士的官网。美国地区的官网在去年就已经更新为“2015 年初推出”。欧美国家都有过 2 月14 日情人节的传统,据此可以猜测,苹果极有可能在情人节前上市。手表也是情人互赠的理想礼物,不仅因为一起戴情侣表,而且 Apple Watch 还可以传递心跳,传递非语言的“爱意”,很适合情侣佩戴。

  PCWorld丨谷歌Project Zero公布Windows 8.1漏洞
  Project Zero是谷歌最新成立的互联网安全项目,该团队主要由谷歌内部顶尖安全工程师组成,致力于发现、跟踪和修补全球性的软件安全漏洞,他们在公布漏洞前,首先通报软件厂商并给他们90天的时间发布修复补丁,这次Project Zero团队公布了一个在Windows 8.1中的漏洞,该漏洞会让低权限用户获得完整的管理权限。谷歌在2014年9月30日将该漏洞通报给微软,但微软似乎并没有发表修复补丁,而是认为用户只有在本地登录时才会让攻击者有机会破解系统。

  VentureBeat丨SteelSeries推出眼球跟踪控制系统设备
  近日,游戏外设制造商SteelSeries推出眼球跟踪控制系统设备Sentry Eye Tracker,该设备基于Tobii技术,可以让电子竞技游戏爱好者看到一个职业玩家在竞争激烈的比赛中所看到的一切。眼球追踪的支持者表示,该设备将使玩家能更快、更自然地控制视频游戏。Tobii与SteelSeries公司将在本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2015年国际消费电子展上都对传感系统进行现场展示。两家公司第一次展示该技术是在一年前的2014年国际消费电子展览会上,而本次展会SteelSeries则将出售其价值200美元的游戏外设。

  Appleinsider丨流媒体服务逆数字音乐跌势增长54%
  苹果收购流媒体服务公司Beats Music成为音乐销售领域的重大事件,再次表明该行业正在从传统数字音乐及专辑的销售开始转型。尼尔森音乐统计本周发布的音乐行业年末统计报告显示,点播流媒体音乐及视频音乐内容业务增长了54%,2014年音乐流媒体点播量达到1640亿次,高于2013年的1060亿次。与此同时,传统的数字专辑及音乐销售却在下滑。2014年,数字音乐专辑销售数量下降9%至1176亿,单曲销售数量下降6%至12.6亿,包括实体和数字在内的专辑销售量下降11%至2.57亿。

 

  Geekwire丨Uber在14年新年前夕提供了多少里程
  提供随叫随到服务的交通运输公司Uber在今天发布了自上周三晚起的一组数据,并披露了其公司司机在2014年最后一天提供了200万次旅程。这个数字也是早前Uber所期待的数值。相比2013年的20万次,2014年可谓是有突飞猛进的增长。据内部人员解释称,Uber在2013年20万次旅程的基础上就收益了10.7百万美元,更不必说2014年的巨额收益了。然而与此同时,Uber的浮动定价制却被众多用户吐槽太贵、不合理。在这方面,Uber仍需不断改进。

  印度时报丨电子商务初创公司获天使投资
  2014年印度互联网最大联合公司,对多家电子初创公司进行了天使投资及发展指导。这些公司在去年纷纷崛起,颇有印度版PayPal Mafia之势。但与PayPal Mafia不同,这些初创公司的企业家均运营着自己的公司。部分初创公司不仅已获得了重量级投资者数百万美元的资金,还受到了风险投资公司的关注。一名投资者表示,2015年这些初创公司还将在资金、资源等方面拥有更长足的进步。而投资者也将继续拓展投资范围。但也有人对这种模式会否造成公司发展失衡表示质疑。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