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期

往期回顾:
微软在中国面临反垄断调查

  

       卫报丨微软在中国面临反垄断调查
  由于微软垄断操作系统市场,微软在中国面临反垄断调查。有媒体称,美国软件公司微软将成为接受北京审查的最新外国公司。调查源于今年5月,中国禁止所有政府机构办公电脑使用微软的Windows 8操作系统。《每日经济新闻》指出,微软的操作系统软件在中国占有95%的市场份额,已构成事实上的垄断。自去年以来,中国对涉嫌外国公司包括制药和奶粉的几个领域的违规行为,推出了一项全面调查。

  用谷歌眼镜看普契尼《图兰朵》
  某意大利歌剧公司将把谷歌眼镜用于即将上演的普契尼《图兰朵》。在7月30号的表演中,歌手、管弦乐队和舞台工作人员都将戴上先进的穿戴设备--谷歌眼镜,允许互联网观众从每个独特的视角观看看歌剧。歌剧《卡里加里》也将使用谷歌TSC实验室开发的软件。相关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解释,观众最终将能够通过剧团的"眼睛"来看节目。戴着谷歌眼镜,观众可以从不同参与者的角度记录演出,发布的观点将通过歌剧公司的社交网站在网上公示。

  华尔街日报丨今年华为手机海外需求剧增
  今年上半年,华为手机海外销量与去年相比增长了两到三倍。周二,华为发布消息称近三千四百万台手机热卖,以Ascend M2 和AscendP7为主。需求量剧增的地区有中东、非洲和拉丁美洲。华为年出口手机量占中国手机出口的四成左右,远不是联想、中兴或者小米所能望其项背。分析预测今年第二季度华为將成为世界第三大智能手机供应商,位居三星和苹果之下。

  初创网络安全公司ThetaRay完成新一轮融资
  以色列一家初创的网络安全公司ThetaRay公司近日完成了融资计划,获得1000万美元的投资。该公司成立于2012年,此轮融资的投资者既来自该公司现有的投资者,如通用电气公司、耶路撒冷创投合伙人公司和Poalim资本市场有限公司,同时也包括新的财务和战略投资者。据悉,该公司计划将投资经费用于在美国开设办事处。ThetaRay的首席执行官Mark Gazit先生表示,公司主要服务于金融机构及重工业,同时他们的信息安全产品可以通过分析采集的不同数据流,帮助企业识别未知威胁。

  华盛顿邮报丨当亚马逊邂逅YouTube
  日前,亚马逊上出现一个YouTube上点击量超过6万的"如何使用筷子"的视频。但与YouTube不同的是,在亚马逊上你可以浏览旁边55项相关视频,包括筷子和寿司制作工具,相关产品均可以在Amazon.com上买到。与YouTube相同的是,亚马逊的短篇视频上会显示播放时间、简短说明、评论以及重播,不同的是,网站上大部分的视频似乎是由企业而不是个人制作的。亚马逊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正在与各视频合作伙伴商谈授权事宜,但拒绝提供任何具体细节。

  路透社丨Orange大举措应对布依格低价竞争
  法国电信运营商Orange在法国本土已经开始投资建设更快的光纤和手机宽带业务,这项举措主要是为应对其竞争对手布依格的低价竞争而制定。今年3月,布依格向宽带市场发动了价格战役,将电视、网络和固定电话的绑定费定为每月19.99欧元,这可能会影响到Orange部分客户群的流失。Orange首席财务官Gervais表示,此次举措正是为了让人们迁移到高速光纤宽带后,不会想为了节约每月几欧元而降级为更慢的网络服务。

  TheNextWeb丨小米销量赶超苹果
  2011年才首次发行的小米智能手机近几年在中国十分受欢迎,根据移动通讯消费者指数报告的数据显示,从今年1月到5月,小米销量占智能手机市场21%的份额,赶超苹果16%的市场份额,而三星仍以23%的市场份额位列第一。由于和苹果的用户定位存在差异,因而即使小米占领的市场份额比苹果大,但并不影响苹果在中国的销售,小米的用户转移主要来自三星和其他智能手机品牌--特别是华为、中兴、联想和酷派,其中还包括诺基亚。

  瘾科技丨微软与英特尔最新开发板售价300美元
  英特尔处理器在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领域一直处于霸主地位,今日,微软与英特尔联手设计的最新开发板正式问世,售价300美元。此开发板目的是为帮助开发人员构建App应用软件,同时也推动Windows和Android设备用户使用英特尔芯片。此款开发板硬件配置如下:四核1.33GHZ的英特尔CPU、1GB RAM 和16GB microSD扩展。能用HDMI或者MIPI接口与电脑显示器相连,同时也可用连接USB2.0的无线网卡上网。该开发板可供大众购买,无形中也对主流品牌Arduino和树莓派施加了竞争压力 。

  印度时报丨华硕PadFone X:手机平板一体化
  今年夏天,只要得到新的华硕PadFone X,你不再需要手机和平板电脑。PadFone X和其他手机一样运行,并有一个5英寸的屏幕。当你想体验平板电脑的时候,只要将它插到一个平板显示器的槽内,手机上所有的应用程序都可以在9英寸的平板电脑上运行。PadFone X的价格合适,相当于买一个电话,免费获得一款平板电脑。而且你不用两次安装程序,你的手机程序会自动出现在平板电脑上。只是重量差强人意,手机和平板有1.5磅,而iPad Air只有1磅。

  Samsung Galaxy Alpha将搭载720p屏幕
  最新关于Samsung Galaxy Alpha的消息称,这款智能手机将搭载与Galaxy S3类似的4.8英寸720p屏幕。开发团队的一则消息已经证实了这一传闻。发布文件明确指出设备名称为Samsung Galaxy Alpha而不是Galaxy S5 Alpha。除了令人失望的低分辨率屏幕之外,手机没有SD卡槽,而几乎所有Samsung手机都有SD卡槽。这款手机将有32GB内置存储空间,指纹扫描以及纳米SIM卡槽。Samsung Galaxy Alpha曾被认为是Galaxy S5的高端版本。一直有Galaxy Alpha的照片泄露出来,手机仍为塑料外壳,将延续Galaxy S5的凹痕及铝制边框。

  连线丨价格划算的iPhone外接麦克风
  现在,Blue Mic为iPhone及iPad用户推出了一款方便记录的Mikey数字麦克风。这款麦克风可满足非专业的声音记录,与智能手机内置麦克风相比质量更优,且价格划算仅为100美元。Mikey可通过Lightning Connector直接与iOS设备连接,连接后可旋转230度。此设备面积为2.5英寸,厚度仅为面积的一半,方便携带。Mikey可捕捉CD音质的录音 (44.1kHz/16-bit),内置格式转换器,频响敏感度极高防止失真。此外该麦克风承诺可处理高达130分贝的声响。目前,该款麦克风已在Amazon、Guitar Center 及 B & H上开始销售。

  MacRumors丨Apple发布配置更快Haswell处理器笔记本
  Apple发布13寸和15寸Retina MacBook Pros。新笔记本装有Intel更快版本的Haswell处理器。所有13寸版本模型为8GB内存,15寸为16GB。随着更新版Retina的推出,非Retina系列13寸笔记本降价100美元,但自2012年推出以来,该系列并无变化。如今的小幅度更新可能只是权宜之计,直到因特尔推出下一代Broadwell处理器,Apple才能发布对Retina的重要更新。据传闻,Apple正在研发12寸的Retina笔记本,将配置超薄底座,无风扇冷却系统修改版触控板。Apple的更新版标配Retina笔记本已经在零售点和网络商店有售。

  商业周刊丨可读戒指 盲人的福音
  MIT的研究者开发一种名为FingerReader的设备。该设备目前还处于设计阶段,用户只需手指划过句子,设备即会自动读出句子。FingerReader配备有微型网络摄像头,与电脑连接传输照片,专为盲人设计。该设备每分钟大概能读20到30个字。目前可读戒指并未做好投入市场的准备,有待于提高戒指的便于携带性。研究人员决定将该项目公开,使其他人能够对其进行改进或开发出其他用途。FingerReader并没有明确的市场定价,估价会在几十美元到一千美元之间。

  今日印度丨Flipkart筹集10亿美元将投资移动技术
  作为印度最大的电子商务市场,Flipkart称已筹集10亿美元,将用于印度进行长期战略投资,尤其是移动技术。Flipkart公司联合创始人Sachin Bansal称,互联网将改善数百万印度人的生活质量,而电子商务在这个变化中将发挥巨大作用。Flipkart公司的目标是通过技术使网上购物更简单、更容易。移动互联网的力量将帮其实现这一目标。目前,印度零售市场的竞争非常激烈,但如果他们能赢得最大的市场份额,承诺更大的回报将会使投资者继续保持兴趣。

  今日美国丨凯迪拉克新配手机无线充电
  通用汽车公布了一项新计划,将在一部分凯迪拉克中置入无线充电板,这些车型包括即将发布的2015 ATS豪华跑车和随后的几款车。该技术使车内设置一块无线充电板,手机无线充电板集成在中控台上,并为待充电的便携式设备(如手机)设置接收器。通用汽车表示,大多数的无线可充电设备都可以使用该系统。当他们的设备通过蓝牙技术连接到凯迪拉克用户体验信息娱乐系统时,用户依然可以使用手机上的一些功能,比如发出和接收呼叫。

  VentureBeat丨黑莓收购信息通讯安全公司Secusmart
  黑莓今日新收购了一家公司Secusmart,这使黑莓在手机安全领域的技术研发如虎添翼。Secusmart是一家来自德国杜塞尔多夫的安全公司,主营移动通信领域各个方面的安全技术,包括通话、短信息和数据的安全研究。黑莓CEO程守宗今日在该公司于纽约举办的安全会议上表示,Secusmart的加入将在黑莓公司的全球化发展计划中扮演重要角色,两家公司曾在2009年就进行过合作。程守宗称,Secusmart公司有几个大的政府客户。程守宗给出这样的表态,意图显而易见。

  日本:国民数字信用卡Paidy驾到
  如果你还在期待Visa或者Affirm尽可能地简化网上支付程序的话,建议你过几天买张机票去日本体验一下这个名叫Paidy的全新网络支付平台,这项成功融资330万美元并即将登陆日本的服务平台,将真正扮演国民数字信用卡的角色。简而言之,你用姓名和E-mail地址就可以在网上买到东西--Paidy会预先帮你支付,你在之后两周内注册完成并还清即可。虽然操作起来像极了信用卡,不过Paidy的信用评估系统,即怎样确定每个人的信用额度,仍然是大家关注的焦点。

  ArsTechnica丨谷歌和摩托罗拉合作开发Nexus手机
  美国科技博客Android Police上周末报道称,谷歌正在与摩托罗拉合作开发一款5.9英寸的Nexus智能手机。Android开源项目(AOSP)的代码中可以找到一款名为"虎鲸"(Shamu)的新设备。将名称列入AOSP,而且以鱼来命名,说明这款设备的确是谷歌出品的Android设备。据Android Police报道,"虎鲸"采用5.9英寸的屏幕,并由摩托罗拉移动代工。谷歌希望通过与摩托罗拉合作,为这款新的Nexus设备赋予一些摩托罗拉的标志性功能。这款5.9英寸的设备将与三星Galaxy Note形成直接竞争。

  黑客向亚马逊播种强效服务攻击木马
  黑客利用亚马逊的云服务入侵第三方网站,以开发开源搜索分析应用Elasticsearch的安全漏洞为手段。木马病毒利用DNS放大来大幅增加垃圾流量,当涉及到众多不设防的电脑时,该项技术不易被阻拦。专家称DDoS木马病毒已经在主动影响亚马逊的弹性云端计算主机。Elastisearch使应用能在各种各样的云服务上执行搜索和分析功能。软件漏洞在5月显露出来。这不是黑客第一次利用亚马逊和其他云服务攻击第三方目标。1月,领英起诉一伙黑客利用亚马逊云服务拷贝客户资料。SpyEye也有类似事件发生。

  Gadgets丨谷歌测试基于Wikipedia的交互时间轴搜索功能
  据称,谷歌正在测试一项名为Knowledge Graph的交互事件时间轴搜索结果。该功能可以根据Wikipedia的内容生成特定搜索词条的时间轴。该测试只是早期测试,不一定在近期面市。有人在Google+上展示了Knowledge Graph搜索的截屏及视频,视频显示对于"Google"这一词条的搜索结果包含了时间轴,类似于公司的情报图,显示信息和主要人物关系。

  只需15分钟就可为手机充满电的电池
  联合国大学称,他们最近研发的Ultrapak便携式电池组,只需要15分钟便可以给一台智能手机充满电。Ultrapak充电速度是普通移动电源的8倍。用户可以通过连接电池组给他们的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正常充电。这款能快速充电的移动电源目前有两个版本,Ultrapack Go 版本和Ultrapack Tour版本。Ultrapak GO售价为59.99美金,内置了一块3000mAh的电池,需要半个小时就可充满电。另外还有一块售价99.99美金的Ultrapak Tour,它拥有10000mAh的电量,充满电需要一个半小时。

  TheVerge丨HTC One的Windows Phone版本将于8月上市
  一直以来都有传闻称HTC One会有Windows Phone的版本,上周末The Verge透露HTC公司正在测试One M8的Windows Phone版本,并且WP中心表示此款手机将于今年8月21日推出。此款手机将保留Android版HTC ONE M8的大部分配置,采用Windows Phone8.1版本,配置BoomSound扬声器和双后置摄像头,拥有称为Voice-over-LTE (VoLTE) 的功能,即4G网络语音功能,并支持Dotview保护套。WP中心表示,微软商店已经准备好了该设备及其配件的库存,而且Verizon公司还将会有One M8的银色版。

  Mashable丨领英重新设计其移动客户端界面
  职业社交网络LinkedIn周二上午推出了一个应用程序更新,对其移动客户端的界面进行了重新设计,重点是增加了联系人的背景信息。这样即使用户彼此之间没有连接,也能很快了解开始交谈,而此前用户只能看到与自己有共享连接的联系人信息。更新后的界面可显示出你与另一个用户是否有共同的教育背景、职业经验或相同的LinkedIn群组成员,并在顶部突出你的技能、经验和教育背景。更新后的界面将首先应用于旗舰iOS和安卓程序上,并最终出现在网络上。

  AppleInsider丨苹果导航新专利:实时生成最优路线
  苹果公司通过了一项基于众源数据库的道路导航专利。大众用户通过手机或其他移动设备上传交通信息到服务器,经过处理后形成更精确的实时路况信息。此外它还允许用户对路线进行评价,进而为其他用户提供更好的路线导航服务。当路况发生变化,如堵车、事故时,系统可以实时通知事件发生地点周围的所有用户。此专利与此前谷歌收购的导航应用软件Waze在功能上相似,但目前尚未确定苹果公司是否会将此项技术应用到它的地图软件中。

  BBC丨Blue Box曝安卓系统假ID漏洞
  Blue Box曝出安卓未经仔细核实App ID给予特殊权限,这家公司曾提前向谷歌示警并令其修复操作系统之中的漏洞。来历不明的App直接面向安卓手机和平板用户开放下载,导致用户置身于个人账户资料泄露和设备控于他人之手的风险之中,这其中包括安卓2.1至4.3系统全体用户。Blue Box现已推出一款能检测主机设备是否安全的App,将有效保障用户的合法权益和个人隐私不受侵害。

  9to5Google丨亮点还是槽点?Fire Phone动态视角全解析
  亚马逊推出的首款智能手机Fire Phone可谓雷声大雨点小,而且"风声"格外大。其一大卖点--号称可以实现裸眼3D的动态视角功能,日前被多项针对该机型拆解实验的实验人员认为不过是"花架子"而已。包括 IHS在内的多家机构经过对Fire Phone的拆解实验后表示,动态视角技术花去了这款手机太多的制造成本,并导致该机型不仅在屏幕分辨率上毫无竞争力,更是在总成本上以205美元超过了iPhone5s的造价,实在难以达到人们对它的期待。

  CNET丨Facebook推出独立信息应用程序
  本周一,Facebook宣布将逐步停止其移动传送信息程序。现在,用户可利用独立的应用收发信息。今年4月,Facebook首次在欧洲国家推出该业务,现已扩展到世界各地。Facebook此举旨在开发更多独立应用吸引用户。Facebook发言人表示,将陆续发送通知告知用户这一消息。Facebook用户众多,该应用的开发是为更好的移动通讯体验。据悉,独立应用比原有程序更快更可靠,并增加了发送照片、视频、免费语音通话等特性。该应用可在iPhone、Android及iPad等设备上使用,同时用户也可使用原程序。

  Ouya和Wikipad将在手机游戏行业合作共赢
  游戏主机制造商Ouya近期将注意力从电视游戏转移到了手机设备上,为了在手机游戏领域立足,该公司去年就开始了与Wikipad的合作计划,只不过该消息一直没有公开,而Ouya公司一直以"Ouya Everywhere"的口号进行着该项合作。该公司CEO朱莉·尤尔曼称他们一直致力于给更多的玩家带来他们制作精良的游戏,与Wikipad的合作能够增加本公司的用户群。Ouya由于系统和硬件的限制,开发者一般都是独立的程序员,公司的营收情况直接反映在用户群和开发者群的数量上。

  PCMag丨3D蓝光技术之战,索尼抢夺先机
  在索尼公司发布PlayStation 4之前,微软抢先一步发布了Xbox One,宣称这是一部功能完备的家庭多媒体娱乐终端,但讽刺的是,索尼用PS4中添加的蓝光3D功能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上周索尼宣布,PS4的最新软件系统1.75版将增加对此项功能的支持,这项升级终于在今天开放下载了。除此之外,索尼还在新升级版本中添加了DLNA支持,用户只需用一根A/V线就可体验此功能。但是,光是支持蓝光3D这一点,索尼就远远地把微软Xbox甩在身后。

  《蝙蝠侠:阿卡姆起源》正式登陆Android
  《蝙蝠侠:阿卡姆起源》是一款格斗游戏,由曾推出过《真人快打》的NetherRealm Studios工作室负责手机版本的研发。玩家可以在这款游戏中扮演主角蝙蝠侠,和来自DC漫画中的刺客们进行战斗。不仅如此,还可以在游戏中赚取金钱、奖励和升级角色技能等。此款游戏最大卖点在于令人惊艳的视觉效果,其角色造型刻画细致,动画制作也很顺畅,解锁不同样式的蝙蝠装还能产生不同的技能数据。该游戏可以在安卓商店中可供免费下载。

  AMD升级推出游戏录制功能
  AMD于本周一发布了与Raptr合作的Gaming Evolved 游戏应用软件更新,开始支持利用Radeon显卡录制H.264编码格式视频的功能。AMD的游戏录制功能基于GPU硬件加速,因此对PC性能影响极小。允许玩家录制时长10秒到20分钟之间的录像,同时提供游戏视频回放以及语音录制功能。此外,它还支持玩家在Twitch上发布和分享视频,以及一键上传游戏视频到Raptr、Twitter和Facebook等其他社交媒体。

  SiliconIndia丨Imoji让你的信息更个性
  通过一款新的智能手机应用程序,用户可以把坐标或者其他图像变成文本表情发送给朋友。这款程序叫Imoji,允许用户在网上或手机上选取一张图片,也可以现拍一张。它可以消除背景并保存图片,结合用户喜欢的位置和表情,它可以把任何真实的图片变成一个表情,包括用户的脸。该应用网站称,Imoji让你的信息更个性。用户可以选择制作一个私人表情,也可以公开表情让别人在聊天时中使用,同时用户也可以搜索之前已经存在的表情。

  ComputerWorld丨锂电池技术新突破 高储电低成本
  《自然纳米技术》消息称,传统锂电池中,电芯通常都是由石墨或硅制作的,且锂电池以其高效能、重量轻的特性被公众广为接受,然而现有的锂电池技术仍然存在着一些问题,比如,充放电时的低能源效率等。然而斯坦福的研究人员发明了一个方法,他们为锂电池包上一层保护性屏障,这层屏障有20纳米厚,由蜂窝状的碳纳米球构成,这一层薄膜能够提高锂电池99%的效能、增加150次的循环充电周期。这项技术有望提高电网的储电能力,降低电池成本。

  9to5Mac丨SmartBrick蓝牙接收器替代红外技术控制LEGO
  当孩子玩耍配备红外接收器的LEGO设备时,让用户感觉古老仿佛回到了1990年。日前,新推出的Kickstarter项目解决了这一问题。现用户可通过iPhone,利用名为SmartBrick的低功耗蓝牙接收器替代红外线技术,控制LEGO设备。SmartBrick拥有4个端口,代表4个控制功能。并且,用户还可通过相关应用控制总计64个设备。此外,用户还可为自己的设备选择远程配置文件,在300英尺内通过互联网利用操纵杆、手柄等进行控制。据悉,首批正式产品为68美元,部分提前发售的产品仅为49美元。

  ZDNet丨IBM与GlobalFoundries的芯片捆绑终止
  IBM停止将其芯片制造业务转卖给GlobalFoundries。潜在合约崩溃的原因是两家公司不能就合并条款达成一致。GlobalFoundries在此合约中着眼于工程技术和知识产权,而不是购买芯片制造技术。2月,IBM收购了Goldman Sachs,意在为其芯片业务寻找买家或合资伙伴,这项决定被认为有可能造成损失。IBM的CEO尝试重新定位公司,从传统的硬件转向研究开发及云计算。年初,IBM将其X86硬件业务以23亿美元出售给Lenovo,宣称其将更强调认知计算业务,但IBM并未失去对芯片的兴趣。

  Drobo Mini增加SSD性能 有效保护数据
  Drobo系列智能存储解决方案的创造者Connected Data,今天推出了可以用固态磁盘(SSD)驱动器的Drobo Mini,这也是第一个针对需要捕获和保护数据的电影制片人、摄影师和创意专业人士等设计的便携式,坚固耐用和可扩展SSD解决方案。它可以通过Thunderbolt或USB3.0连接,并像所有的Drobo产品一样会保护数据,甚至在多个固态硬盘驱动器故障的情况下也无需用户干预。如果驱动器发生故障,Drobo Mini会自动自我修复,并返回到保护状态,同时提供完整的访问数据,而不会影响性能。

  AndroidPolice丨高性价比三星平板Tab Pro 8.4
  与其他平板产品相比,不论是外观上恰到好处的尺寸设计,还是相对低廉的价格,Galaxy Tab Pro 8.4都将成为消费者的不二选择。Best Buy上该平板降价120美元,消费者只需不到280美元就可将16GB的三星Galaxy Tab Pro 8.4带回家,还有黑白两款颜色可选。Galaxy Tab Pro 8.4具有2560*1600的屏幕分辨率,内建1.9Ghz的 Exynos 5处理器,使用安卓4.4.系统,搭载2GB的运行内存,配备了8百万像素的后置摄像头和闪光灯,同时搭配4800毫安的大容量电池。它与同尺寸售价400美元以上的Galaxy Tab S 8.4相比更具性价比。

  Gigaom丨英警方采取新举措应对网络侵权行为
  目前英国警方主要对非法行为者提出警告并切断他们的互联网连接,来加大对网络侵权行为的打击力度。但同时,警方发现,当信誉良好的广告商不再为网站提供广告时,恶意软件的广告或色情广告就会趁机填补空白。为解决此问题,伦敦市警方于周二公布了解决措施,他们称之为创意行动,即把违规网站里的非法广告用警察横幅替代,以此警示用户该网站正在接受警方的调查,也提醒非法下载者警察正在看该网站。

  CoinDesk丨比特币钱包应用Block Chain回归iOS
  Block Chain回归iOS升级改版不停歇,Block Chain是当今世界最受欢迎的比特币钱包应用,其用户超过一百九十万人。苹果今年一月突然下架iOS装置下载量第一的Block Chain,此举引发比特币用户不满。Block Chain重新上架并已经过全面安全升级,提升了其使用安全性及性能。除了能在用户间发送和接收比特币,Block Chain现可以支持比特币在实体店和网店上的直接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