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观察 >>  正文

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18日将于山东烟台召开

发稿时间:2019-10-17 21: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图片来源于烟台发布。

 

  中国青年网烟台10月17日电(记者 靖强)10月17日下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将于10月18日-20日在山东烟台召开,届时将有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0多家设计组织、机构、企业以及院校齐聚港城,围绕推动工业设计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融合展开思想碰撞。烟台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张焕伟和烟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张宏回答记者提问。

  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支持,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烟台市人民政府、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承办,30多个国家的设计组织协办。大会将有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参会,举办超过3万平方米的创新成果展,参观人次预计将达到12万次;期间还将组织百场高峰论坛、对接会、工作坊等活动,以及200多个新产品将在会期发布。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会中,30多个参会国将共同发起成立第一个世界设计产业组织,携手面向全球发布《设计产业宣言》,并组织召开第一次世界设计产业圆桌会议。这是时代前进的必然和趋势,这对中国和世界都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据悉,会议期间将召开WIDC国际设计组织主席圆桌会议、全国工业设计专家联席会、中德工业设计中心德国专家委员会会议,首届“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以及若干场分专业、分领域的国际设计产业发展专业论坛、国际大师工作坊、创新成果发布、“设计桥”设计与制造融合对接会、工业设计走进装备制造、国际设计师之夜等活动,同期工信部产业司将召开全国部分省(市)工业设计发展座谈会。

  大会将共同发起成立首个世界设计产业组织,发布世界首个《设计产业宣言》;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烟台市人民政府联合国内外近50家设计名校、知名龙头企业共同成立中国工业设计联合创新大学;正式启动烟台设计小镇、山东省工业设计研究院原型创新工场,并举行中外设计产业、国家级高端创新人才引进等一揽子重点项目的签约和启动。

  大会同期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联合参会各国设计行业组织、企业、高校等举办设计产业创新成果展,以“设计产业”为主旨,全面展示由技术、设计、制造、人才、资本、平台等创新要素构成的设计产业生态链,展出航空航天、轨道交通、智能装备、软件大数据、智能家电、新零售电商等产业和行业领域的创新产品和前沿理念,同时展出全国双一流名校的创新人才和设计成果,国际独立设计师品牌,以及设计扶贫的国家战略和各省市的代表性成果,打造全球首个设计产业高地。展区面积3万平方米,参展单位500多家。

  据烟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张宏介绍,此次大会促使全球顶尖设计资源,创新人才与成果在烟台集聚,将加速烟台与全球设计创新要素的深度融合,提供大量交流与合作的空间与机遇。大会上将产生一个组织,启用一个研究院,开放一个小镇,创办一所大学,这都是烟台工业设计发展的重大机遇。

  一个组织是世界设计产业组织,将从烟台发出倡议,联合全球设计力量,充分运用和发挥工业设计的创造力、价值力和引领性,全面推动设计产业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力引擎。一个研究院是指山东省工业设计研究院将在大会上正式启用,一个小镇是烟台国际设计小镇,打造全球设计创新者的合作共赢平台,为烟台的工业设计拓展出更为广泛的内涵和外延。一个大学是指借助大会契机,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将与国际、国内近50所设计名校共同创办中国工业设计联合创新大学,这是一种全新的教育培训和校地合作模式,真正将高校院所的研设计能力与企业的创新项目融合在一起,实现大学与大学联合、大学与产业联合、教育与科研联合、科研与市场联合,激发深层次的创新动能。

 
责任编辑:曹迪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