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观察 >>  正文

英国调研机构Canalys:百度智能云增速第一,高达92%

发稿时间:2019-09-16 13: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云+AI”战略升级之后的百度智能云再次展现了惊人的增长速度。9月16日,英国调研机构Canalys发布了2019年第二季度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报告,报告显示,在第二季度,百度智能云增速高达92%,而同期行业第一的阿里云增长率仅为47%,百度智能云增速遥遥领先行业前三甲。市场份额方面,百度智能云排名第四,紧逼第三名的亚马逊AWS。

  Canalys报告显示:百度智能云在中国公有云市场增速最快

  在报告中,Canalys表示,百度智能云大举投资云计算业务,并专注于开发人工智能平台,其AI与云业务在中国电信行业、制造业和自动驾驶领域均有成熟落地项目。这些都为百度智能云提供了显著的增长机会。

  “中国企业,特别是创业公司以及政府机构的云基础设施服务支出持续增长,这些机构在增强数字化能力方面变得更加雄心勃勃。”Canalys研究分析师Daniel Liu表示:“中国云计算市场竞争正在加剧,提升云服务收入是包括阿里云、腾讯云和百度智能云在内的领先企业的战略重点。”

  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云+AI的深度整合是百度助推AI工业化,引领产业智能化浪潮背景下的重要动作

  凭借着“云+AI”战略,在过去的一年里,百度智能云发展迅猛,用户数、收入翻倍增长,流量和服务器三倍增长,成为中国增速第一云厂商。2019年9月2日,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发出全员内部信,宣布进一步升级“云+AI”战略,提高百度智能云的战略地位。“我们需要更快建成以人工智能为中枢、以大数据为依托、以云计算为基础的ABC三位一体深度结合的智能云”, 李彦宏表示。“云+AI”的深度整合是百度助推AI工业化,引领产业智能化浪潮背景下的重要动作。这次调整后,百度面向B端的推进和发展将更加完整、扎实。
战略升级一周后,9月10日,百度宣布以14.43亿元战略投资东软控股,双方将在医疗、教育、交通和政务等多个领域展开积极合作,显示百度正在B端市场快速推进“AI to B”的落地执行。

  百度副总裁、智能云事业群组总经理尹世明:人工智能正在进入工业化进程

  此外,在8月29日举行的“2019百度云智峰会”上, 百度副总裁、智能云事业群组总经理尹世明表示,人工智能正在进入AI工业化时代。百度将加速AI产业的标准化、流程化和规模化。会上,百度智能云在全行业首发AI工业化智能公式:人工智能工业化=(智能计算×智能应用)智能生态。依靠智能计算、智能应用和智能生态三大驱动力,百度智能云已经在传媒、金融、智能制造、智能客服、气象等多个领域赋能产业发展,推动产业智能化升级。

  2019云智峰会,央视网演示与百度智能云共同打造的智能创作平台

  在传媒领域,百度智能云“云+AI”已经深入央视网内容生产和传播的各个场景。利用百度智能云的智能搜索技术,央视网可以为用户提供一对一提供精准的视频、音频等内容智能语音在线查找服务;通过智能审核技术对视频中的违规场景进行审核,可以提高央视网的内容审核效率;而智能辅助写作技术则可以帮助编辑实现智能写稿,降低编辑的工作强度。

  2019百度云智峰会现场连线精研科技,左边为传统人工质检,右边为智能质检车间

  在智能制造方面,精研科技与百度智能云、微亿智造团队合作,以AI技术设计出“外观缺陷视觉检测设备”,打造智能质检车间,能一小时检测9000个零件,与传统人工一小时检测2000个零件相比,效率提升4.5倍,成本节省90%。戴尔也联手百度智能云、微亿智造共同推动AI赋能制造,以外观检验场景为切入点,打造了适用于复杂表面缺陷检测的智能自动化检测设备,转型数字化工厂。
在金融领域,通过与百度智能云合作,银联商务全面升级为智能级金融云服务,不仅为银联商务的800万商户及中小金融合作机构提供了海量SaaS层应用,使其能获取低成本、高效率的系统云化服务,还助力商户与合作企业共赢数字化转型新机遇。

  在气象领域,百度智能云与重庆气象天联合打造的“智慧气象”系统可以将两小时内的天气预测准确率提升40%,灾害天气预警信息发送时间从原来的2小时缩短至9分钟,帮助市民更早更准确地预知天气,躲避自然灾害。

  百度智能云增速第一,得益于百度“云+AI”战略的成功实践。而百度智能云战略地位的提升,将进一步释放其发展潜力。未来,百度智能云将深入更多的领域,把“云+AI”赋能给各个行业客户,推动产业智能化升级,助力智能中国建设。

责任编辑:郭文静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