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观察 >>  正文

520“我爱你-中国”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19-07-16 15: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520——我爱你,中国!”

  ——“天使旅行家”自发网络快闪表达爱国热情

  5月20日,谐音“我爱你”,是诞生于互联网时代的爱情节日。这一天,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在上海外滩、在广州“小蛮腰”、在深圳世界之窗、在西南边陲、在天涯海角、在北国白山黑水、在西部雪域高原、在长江三峡大坝、在青岛五四广场、在威海刘公岛、在武汉首义广场、在香港、在澳门、在欧洲的比利时和荷兰……来自大江南北乃至遥远海外的一群新时代中国青年举起了五星红旗,轻声吟唱“百灵鸟从蓝天飞过……”,他们喊出了共同的心声“520——我爱你,中国!”,他们是来自“歌游中国”的“天使旅行家”。

  记者采访得知,这些青年都是“歌游中国”发起的“第二季(2019)LIVEFUN天使旅行家大赛”的参赛选手们,地处天南海北的他们,在5月20日这个已经被青年男女们广泛熟知的网络情人节里,用青年人所特有的方式,集体选择向自己的祖国“表白”,表达他们对于祖国的浓浓爱意。他们分布在祖国的不同地域乃至世界各地,原本互不相识的他们通过“天使旅行家”相识相知,选择在5月20日自发组织了这次爱国快闪行动,他们选择站在各地的地标建筑前,用他们青春靓丽的身影,用不同的方言,尽情抒发自己的爱国之情,向广大网友们展现着自己家乡的美丽风景,他们的真挚情感深深感染了现场的人们,不少人情不自禁的和她们一起唱起了“我爱你,中国”。

  这些“天使旅行家”们分别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心声:“我们是时代的青年,我们是祖国的天使,我们用青春的脚步丈量着祖国的大好河山,我们用赤子之心祝福着日新月异的中国。”“我们有一个共同的梦想:祖国强大、民族复兴!”“我们永远与祖国站在一起,勇往直前,砥砺前行!”......

  刚刚过去的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这一天正是我国伟大旅行家徐霞客所著《徐霞客游记》的开篇之日,徐霞客是中国文化旅游界当之无愧的先驱,把这一天定为“中国旅游日”,体现了人文与旅游融合的深刻内涵,这一理念与中国大型文旅融合平台“歌游中国”一脉相承。曾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文艺主管、中央电视台大型节目组导演的“歌游中国”总导演卫青,首倡让文化产业真正落地,为旅游注入文化灵魂,通过不断挖掘传承全世界世界各国、各地区、各民族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不断充实文化产品创作的精神内涵,形成有竞争力和发展力的旅游和文化IP,使文化产业和旅游产品相互映照,互为结果,快速融合发展。为适应现代旅游的需要,为文旅融合创造更多的内容创作界面和传播出口,“歌游中国”创办了以“美景、美食、美女”为比赛背景的“LIVEFUN天使旅行家”大赛。是目前直接服务于文化旅游产业融合的大型赛事。

  “天使旅行家”是由一群有梦想的新时代青年组成,她们热爱旅行、热爱生活、热爱祖国,“朝游碧海而暮宿苍梧”,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天使旅行家们沿着先贤徐霞客们的足迹,坚定不移地向着“走遍美丽大中华”的梦想而前进着;她们是新时代的追梦人,当他们携手汇聚,宛如漫天的星斗,照亮了追寻梦想的前程,伟大的目标使他们前进的每一步都坚实而又坦荡。

   今年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也。青年之于社会,犹新鲜活泼细胞之在人身”.....百年前的《青年杂志》这样热情洋溢的讴歌青年,放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作为新时代青年一代的“天使旅行家”们感同身受,她们深知,今天正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只要青年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那么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天使旅行家”们立志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精神,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和时代的重托,不辜负这个伟大时代。

  一位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的“天使旅行家”参赛选手在记者面前向全国青年发出了热情的邀请:既然选择了追寻梦想,便只顾风雨兼程。加入我们吧,迈开“天使旅行家”的脚步,让正青春的我们走遍青春中国的美丽山河,表达对祖国的最真挚的爱意吧!

责任编辑:王目雨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