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观察 >>  正文

谷歌支付90亿美元成为Safari默认搜索,浏览器仍是移动应用王者

发稿时间:2018-09-30 10: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9月29日新浪科技报道,一名叫罗德·郝尔(Rod Hall)的分析师估计,为了在今年继续成为苹果Safari浏览器的默认搜索引擎,谷歌最终支付的费用可能会超过90亿美元,2019年可能还会远高于这一数字。

  拥有Android系统内置Chrome浏览器的强大渠道,谷歌为拿下Safari浏览器中的默认搜索,依然愿意付出超过90亿美元的巨资,这一消息让人们再次聚焦浏览器这个传统移动应用所具有的用户价值与商业能量。

  今年7月,谷歌CEO桑德尔·皮查伊(Sundar Punchai)公开声明回应欧盟巨额罚单,在阐述Android平台开放性时提到,去年在谷歌应用商店,OperaMini、火狐等浏览器被下载超过1亿次,UC浏览器则超过5亿次,印证了用户对浏览器的强大需求。

  从功能机到智能机,从塞班系统到多元系统,再到Android与iOS占据主流,浏览器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不断进化,在大数据分析基础上,集成了打开网页、搜索、游戏、电商等精准化定制功能。当数量众多、门类纷杂的APP充斥移动应用市场,浏览器对用户的价值正在回归与突显。

  其中,中国公司正在成为全球第三方浏览器市场的重要角色。应用市场研究公司Sensor Tower数据显示,统计2018年上半年苹果和谷歌两大应用商店的全球下载量,UC浏览器始终保持在前十榜单,领先于Snapchat、YouTube和Netflix等国际知名应用。

  


 

  今年7月,老牌浏览器公司Opera登陆纳斯达克成为行业大事件,成功上市背后是昆仑万维与奇虎360对其收购后深耕非洲市场的改造。招股书显示了Opera的市场影响力,用户达到3.22亿人,每日平均使用浏览器的时长接近32分钟。

  据上述报道,郝尔估计,明年谷歌为Safari浏览器默认搜索引擎支付的费用可能达到120亿美元,而2017年仅为30亿美元。价码水涨船高背后,在iPhone和iPad上成为Safari默认浏览器对谷歌十分重要,其多数营收都来自广告业务。

  在国内,与谷歌商业模式最为接近的无疑是百度。同样,百度自家开发的浏览器也面临着UC浏览器和QQ浏览器的挤压。而以浏览器起家的UC,内置的是其独立开发的神马搜索,这部分也撑起了UC持续增长的规模化营收。

  相比于打开网页、移动搜索等功能,国内浏览器正在升级为信息流内容平台。2016年,UC浏览器率先宣布转型为“大数据新型媒体平台”,随后QQ浏览器、百度浏览器等都加大投入发力于图文与短视频内容的智能化分发。

  


 

  在App Store新闻类应用免费榜单上,UC浏览器在今日头条、趣头条之后,长期保持第三、第四的位置。随着阿里、腾讯和百度不断加大对内容生态的投入,浏览器正在成为信息流资讯内容的最佳载体。

  酷鹅用户研究院近期的研究报告显示,在使用浏览器获得新闻资讯上,一二线城市用户使用UC浏览器获取资讯的占比最高,超过手机自带浏览器达到48%,而三四线城市用户使用占比最高的是自带浏览器。

  在商业模式上,信息流也为浏览器打破了营收的天花板,以信息流广告模式支撑的今日头条,媒体报道其母公司字节跳动正在以750亿美元的高估值进行新一轮融资,代表了市场对信息流商业化潜力的看好。

  谷歌支付90亿美元成为Safari默认搜索,让全球市场重新聚焦到浏览器的超级用户价值。在国内,基于智能内容分发的新型媒体平台,正在让浏览器的商业故事变得更加性感。

责任编辑:王目雨
 
版权声明: 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