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观察 >>  正文

第四届“北京社会公益汇”开幕:让公益成为生活方式

发稿时间:2018-09-19 15: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开幕式现场。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9日电 2018年9月19日至21日,第四届“北京社会公益汇”在北京展览馆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北京市社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活动的主题是:社会公益、汇聚力量,有你有我、共建共享;宗旨是:让公益走进生活,让公益成为社会生活方式。“北京社会公益汇”立足首都、辐射津冀,已成功举办三届,是集中、全面展示社会公益成果、对接社会服务资源的综合性平台。
  9月19日上午的开幕式上,宣布了第四届北京市社会组织公益服务品牌评选结果(金奖10个、银奖30个、铜奖60个、提名奖100个),发布了“北京社区网”新版上线和北京首届盲人电影展筹办等公益服务信息。

  作为全市社区服务网络平台,北京社区网包括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终端,旨在通过汇聚社会组织、专业社工机构、商务楼宇、社区、街道等社会力量的社会服务,更好地服务于社区和居民,建立起社会服务与百姓之间的桥梁。目前北京社区网共设置了社会组织服务、社工在行动、社区易办事、社情民意厅、社区精彩瞬间等5个栏目。居民基于位置可以方便查到与自己相关的服务、活动、办事等内容,也可以提出自己的意见。

展会现场。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本届展会面积7000余平米,以现场展览展示、互动交流、观摩体验、资源对接、主题论坛等形式为主,分为“展”、“洽”、“品”、“论”、“行”5大板块,超过2000家各级各类社会组织参与相关活动,集中开展以下特色内容:
  ——“展”:设“智慧养老”“助残服务”“应急救援”“家庭服务”以及“精准扶贫”“社会组织党建”“社会企业”“社会组织对外交流”等特色区,约200家社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展示交流和互动体验活动。
  ——“洽”:发布社会服务需求方和提供方的相关信息,展示社会组织开展服务项目成果,现场进行供需双方洽谈对接。
  ——“品”:集中展示上千件社会公益产品,开展多种形式的现场制作体验互动活动,对部分有代表性的公益产品进行现场义卖。
  ——“论”:举办“政社合作关系的构建”“非货币性资产捐赠中的税收问题”等论坛研讨会,围绕公益生态圈热点议题,共同探讨公益发展之道。
  ——“行”:围绕社区服务和社会治理等主题,开通两条“社会创新之旅”线路,呈现更具动感的社会创新体验。
  除以上内容外,近百家社会组织分50多个时段在主舞台进行信息发布、公益创新项目推介等,提供“社会创新”解决社会问题的多种路径和方案。
  据了解,本届“公益汇”多角度呈现社会公益服务及产品同居民生活的密切关联,深入宣传社会公益理念,突出参展内容与受众的交互式融合及现场“零距离”体验;同时,在相关环节融入“一带一路”“精准扶贫”“冬奥会”等元素,体现了社会力量服务大局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曹迪
 
版权声明: 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