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观察 >>  正文

致力提高产业工人生活质量 让临时建筑化身为温馨家园

发稿时间:2018-08-09 13: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据悉,致力于“共享临建”推广的创新型环保企业海纳驿家日前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通信服务、中兴通讯及湖北省农商行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各方将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相关精神和国家政策要求,携手传递环保新理念、推动“共享临建”发挥应有作用,致力提高产业工人生活质量。签约仪式于8月9日在京举行。

  据了解,此次签约仪式以“情系建筑工人,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各合作方携手致力提高城市产业工人的生活品质,通过“共享临建”,为他们提供一个温馨、安全、智慧的幸福家园。

  海纳驿家相关负责人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关爱城市建筑工人,共筑中国梦是海纳驿家的经营宗旨,也是致力推广共享临建、打造智慧营地的初衷。该负责人表示,临建是施工企业进行工程施工时所必须建造的生产和生活用临时建筑物和其他临时设施,应具备拆装便捷、环保性强的特点,在城市建设中起到了极大的作用。同时,临建也是众多城市建设者在施工建设时的家园,承载着他们一年大部分时间的生活和梦想。然而,在很多建设项目中,临建并没有充分发挥其应有的作用,而且临建提供方也遇到了诸多现实困难。

  该负责人介绍称,对施工单位而言,临时建筑是必不可少的,但它使用周期短、周转投入大、配套成本高、人力占用多,不利于企业长期经营。而对临建提供商来说,往往面临账款回收慢的问题,企业运转大受影响。许多时候,施工单位为了节约成本,大量减少临建配套设备,直接导致建设者生活质量降低。在中国城市化发展迅速,国民生活日益提高的今天,这些问题是应当而且亟待解决的。

  面对目前的市场环境,海纳驿家创新性地提出了“共享临建”这一概念,公司定位为互联网+智慧营地投资运营服务商,向施工企业及城市建设者提供标准统一、设施齐全、建造精良、优质环保的智慧型共享临建,为施工企业节约大量管理及设备投入成本,为城市建设者提供一个温馨舒适的家园。海纳驿家相关负责人说,在这一基础上,海纳驿家还将致力推动建立统一的行业标准,引导行业有序发展,持续改善城市建设者的生活质量。

  据了解,海纳驿家由海尔金控、深圳基原投资有限公司、西藏瑞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北京毅铭兴源装配建筑有限公司等众多业界巨擘共同发起建立,其中深圳基原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官木喜先生是我国临建行业的开创者。公司成立伊始就得到了多方资源的支持,迅速建立了一支专业、敬业、多元互补的人才队伍,并在此基础上对公司的经营理念做出进一步细化,逐步完善平台化运营的基础和相关机制。

  海纳驿家此次合作方之一、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兴通讯十分看重这次合作,双方都是有情怀的企业,在共同做一件有情怀的事情。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能进一步推动相关行业良性发展,持续提高城市建设者的生活质量,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人们谈及城市建设者的生活环境时,首先想到的不再是低矮凌乱、设施不全的工棚,而是标准化建设、设施齐全、智慧程度高的多功能宿舍。光荣的城市建设者,理应拥有这样的生活环境。

  中国移动相关负责人则表示,依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高素质的产业工人。而要打造一支这样的建筑工人队伍,我们首先要具备友好的城市环境,让他们得到体面的生活,此次与海纳驿家达成合作,正是为了推动该项事业。

  海纳驿家相关负责人表示,海纳驿家后续还将成立“中国农民工互助基金”,进一步完善城市建设者的生活保障,让他们的家庭、生活和工作都更加阳光。

责任编辑:靖强
 
版权声明: 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