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观察 >>  正文

“文明中华·健康中国行动计划”在京隆重启动

发稿时间:2018-08-08 21: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了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强健康中国宣传教育,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布局,进一步实国务院发布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等中央文件精神,2018年8月8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指导,中国网《文明中华》频道、《公益中国》频道等联合开展的“文明中华·健康中国行动计划”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启动。

“文明中华·健康中国行动计划”启动仪式现场。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今年全国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强调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注重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提升健康领域监管效能,加快实现全程留痕、让问题产品无处藏身,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全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可以说,当前已经是“健康保健时代”,而健康产业也将成为继IT产业之后的全球新经济焦点。此次启动的“文明中华·健康中国行动计划”,将致力于助力构建健康中国,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中国网文明中华频道、公益中国频道总编辑吴仕鹏、中国网文明中华频道执行总编辑吴高、著名经济学家、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原资深参事、第九、第十届全国政协常委任玉岭、原卫生部副部长曹泽毅大会致辞。

  本次活动的召开,得到了原卫生部副部长曹泽毅、殷大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张文周、文化部原副部长常克仁、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原副局长张丕民、国务院办公厅原副主任、交通部原副部长忻元校、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桓玉珊、民政部原副部长徐瑞新、国务院参事室原参事、著名经济学家任玉岭、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艺术总监张宗银将军、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艺术总监嵇绍莹将军、解放军空七军原副军长刘子贤将军、中国网文明中华频道,中国品牌频道,公益中国频道总编辑吴仕鹏、中国网文明中华频道执行总编辑吴高、生物工程师、医学博士铭南教授等众多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

  原卫生部副部长曹泽毅在致辞中表示,文明和健康有着非常密切地关联。国家发展需要有健康的人民,没有健康就没有小康,没有健康也没有国家发展的基础。原卫生部副部长殷大奎也表示,健康中国行动计划是时代的召唤,历史的责任。文明与健康相辅相成,没有文明健康很难,没有健康文明也没有办法实施。健康中国行动计划是时代的召唤,历史的责任。时代的需求,让我们进一步强化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张文周指出,“健康中国2030”国家战略共五个方面提出了工作安排和要求。分别是卫生习惯、卫生服务、健康习惯、健康服务、健康保险、健康产业和健康环境。“我们应该扎扎实实走在健康中国行的路上。今天‘文明中华·健康中国’的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

  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张丕民表示:“文明与健康是人类有史以来孜孜不求的追逐目标,文明与健康相辅相成,缺一不可,也是永远在路上的话题。我表态,我愿意做这次‘文明中华·健康中国行动计划’的义工,同时也祝愿活动扎扎实实地走在路上。”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桓玉珊也对此次活动的主题深有同感,他在致辞中表示:“孔子曰,大德必大寿,所以我们讲健康首先要讲道德。道德对健康来讲很重要。联合国健康卫生组织已经把道德列为健康之内,道德是健康很重要的元素,没有道德就没有健康的中国。”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建成全面小康,实现中国梦,必须要全民健康,健康既是支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条件,也是全国14亿人民最幸福的生活保障。国务院参事室原参事、著名经济学家任玉岭指出,根据大数据反映,现在有1.6亿-1.7亿肥胖病人,1.3亿高血压病人,1.2亿肝炎病人,1.1亿高血脂病人,9780万糖尿病病人。高中生、大学生有75%-85%的近视眼,三分钟有一个畸形儿出生,三分钟有一个癌症病人在中国出现。我们癌症病的发病率高出世界平均水平40%,癌症死亡率高于世界50%。如此的健康状况令人堪忧,我们应该对中华民族的健康有紧迫感。不解决好健康问题,很难实现中国梦。

  中国网文明中华频道、公益中国频道总编辑吴仕鹏在致辞中表示,十九大提出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健康的才是世界的,健康的才是我们的,没有健康就没有文明的持续发展。文明中华发起“文明中华·健康中国行动计划”,就是让以往只有政府主管部门以及少数个人参与的健康行动通过民间和科普的形式,让地让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了解健康的重要性。

  中国网文明中华频道执行总编辑吴高指出,随着中国世界影响力的不断提高,文明和健康的弘扬与传播,将是社会发展的需要。为了更好地优化健康产业,“文明中华·健康中国行动计划”将极大地丰富文明和健康的平台,让更多人便捷地参与到文明建设的传播行动,用实际行动宣传文明中华和健康中国的发展伟大蓝图。一个文明健康的中国无疑将为世界展现出全新的中国面貌,让文明和健康同行,营造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目标。

  同时,活动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包括中央电视台、新华网、人民网、中新社、中国网、央广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青年网、中国经济网、光明网、凤凰网、千龙网、新浪网、健康报、中国社会报、中国政协报、健康时报、中国医药报、中华工商时报、中国社会报、中国商报、第一视频、搜狐、腾讯、爱奇艺、央视网、优酷、北京时间、凤凰视频、56视频等众多媒体的大力支持!

  据主办方介绍,“文明中华·健康中国行动计划”将组织专家、学者陆续在全国开展宣讲活动,用实际行动走进地方,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郭文静
 
版权声明: 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