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发现 > 科技 >>  正文

世界九大地标,共祝乌江榨菜全球热销150亿包

发布时间:2021-01-21 13:03:00 来源: 消费日报网

  北京时间2021年1月18日晚7点半,随着“乌江榨菜全球热销150亿包粉丝欢庆会”全球直播隆重启动,一场盛大的场外庆典也盛大展开。北京、上海、重庆、武汉、广州、西安、纽约、巴黎各大城市地标也同时被“乌江榨菜全球热销150亿包”这沉甸甸的中国汉字点亮。一时间,#乌江榨菜全球150亿包#也迅速登上微博热搜话题榜单。从中国到世界,从乌江榨菜老家重庆到“世界十字路口”纽约时代广场,这一刻中国与世界人民共同见证了一个国民美食品牌的强大能量,极大彰显了这个陪伴中国人几百年、渗入中华民族血液基因“精神美味”的世界张力。

  /uploads/allimg/210121/1143043Y3-0.jpg

  (纽约时代广场)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10120/393efdd3acf74925d645230b3699712d.jpg

  (上海外滩)

   乌江榨菜全球热销150亿包,九大地标共庆“中国味”出圈

  “全球热销150亿包的乌江榨菜,可绕地球56圈。”当主持人在发布会现场,缓缓说出这个惊人答案之后。一时间,乌江榨菜的粉丝们纷纷感叹,这不仅是百年中国美味的胜利,更是中国文化的世界共飨。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10120/4063f358b7bfce9c405672ed43029b4a.jpg

  (关晓彤与非遗传承人赵平)

  在发布会场外,当全球九大地标被共同点亮之时,也让许多榨菜粉丝为之动容。在上海外滩这个外国友人聚会的场所,就有外国粉丝与“乌江榨菜全球热销150亿包”的大屏合影,并将他们喜爱的中国味道以及与世界有强烈对比的中国幸福感传递给远方亲人;在武汉江滩,当“乌江榨菜全球热销150亿包”点亮之时,刚好在长江二桥上经过的来自重庆的粉丝,随手拍下了这共情的一幕,与家人讲述自己在这个重生城市的新生活;在纽约时代广场,“庆祝乌江榨菜全球热销150亿包”刚好在纽约时间的早上8点多,许多路过的中国留学生,纷纷掏出手机拍下这一“动心”时刻,许多人表示,非常怀念祖国,怀念这个伴随自己整个童年和成长的美味,一个个强大到国外的中国品牌,让自己真切看到了祖国的强大!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10120/49a214d95b3a7679bf886d2e47d08a8e.jpg

  重庆双子塔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10120/20fd2adfb65ed2a3f25bcdd23875a444.jpg

  广州小蛮腰、珠江之眼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10120/e9d4e6b0ffc8d5660aaa3940179b6d6a.jpg

  北京京信大厦

  /uploads/allimg/210121/1143042644-6.jpg

  巴黎春天步行街

  如今的乌江榨菜不仅是一包国民开味菜,这个味道的背后,更记录着每一个中国人发愤图强的感动故事,这个味道见证着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成为如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一切从其辉煌的荣誉历史可窥探一二。

  1915年,获得巴拿马万国商品博览会金奖;1970年,世界酱香菜评比会上,中国榨菜与德国甜酸甘蓝、法国酸黄瓜并称世界三大名腌菜;1981年,获全国酱腌菜最高奖牌——工业优质产品银质奖;1991年,获意大利波伦亚举行的国际食品博览会金奖;1993年,获得首届新加坡国际名优产品博览会金奖;2010年,更成为酱腌菜唯一上市企业,被称为“酱菜小茅台”;到2020年,乌江榨菜的市值规模已超过380亿元……作为中国酱腌菜跻身世界的践行者,乌江榨菜不仅用一包小小的榨菜创造了一个商业帝国,更创造了中国饮食文化输出全球的奇迹。

  /uploads/allimg/210121/1143043128-7.png

  神奇工艺 非遗国民开味菜征服世界

  发布会上,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非遗传承人赵平先生介绍了乌江榨菜对榨菜品质至臻的追求。

  首先是用料非常讲究,原料青菜头要通过16项标准严选,配料来自全球优质供应商的;其次,在工艺上,采用三清三洗、三腌三榨的传统工艺,历经至少13道工艺、28道工序,该工艺更入选国家非遗文化。保证了榨菜的品质,榨出韧性和嚼劲,更将各种天然香料的香气和榨菜发酵产生的香味物质融合在一起,同时还能让榨菜拥有分明鲜香嫩脆的层次感。这些对细节的绝对把控才最终形成了乌江榨菜“鲜脆爽口”的独特风味,同时,也让乌江榨菜营养得到最大发挥,含15种氨基酸和几十种微量元素。也正因如此,乌江榨菜才能源源不断远销海外。数据显示,至2020年,乌江榨菜已出口52个国家,全球热销150亿包。

  /uploads/allimg/210121/11430454b-8.png

  正如赵平先生所说,正因为特殊生产环境让榨菜肉质肥嫩鲜脆开味健康,老少皆宜,同时,非常适应现在人的快节奏生活方式,因此能够得到全球的喜爱和热销。

  /uploads/allimg/210121/1143042939-9.jpg

  西安大唐芙蓉园

  /uploads/allimg/210121/1143045b2-10.jpg

  武汉江滩

  近年来,乌江榨菜从各方面提升用户的产品体验,也快速让乌江榨菜在全球风靡。未来,乌江榨菜还将通过不断用神奇品质,让东方神秘味道成为中国传统文化的载体,与全球共享中国人的记忆味道,用中国美食文化构筑中国人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