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发现 > 科技 >>  正文

25位水晶晶女孩晋级下一轮 文化课学习湖笔工艺

发布时间:2021-01-18 10:47:00 来源: 消费日报网

   1月15日,《水晶晶南浔 水晶晶女孩》第四期在西瓜视频、抖音、今日头条等平台播出。36位水晶晶女孩首场舞台公演结果出炉:楚笛、于典、蔡冰、郭嘉语、程知白分别位列前五名,她们领衔的25位女孩成功晋级下一阶段。王依琳、曹瑜浈、刘师彤等11位水晶晶女孩遗憾止步,此次南浔圆梦之旅暂告一段落。

  首次别离 水晶晶女孩泪洒舞台

   节目一开始就是紧张的排名宣布环节。根据主题曲文化课考核成绩及首次公演舞台的艺能课成绩总和,节目组排出了36位水晶晶女孩的名次。楚笛、于典、蔡冰、郭嘉语、程知白、马萱、八欣儿、孙如妍、金刚、倪美诗、倪英子、李沐隐、祖瑜兄、林初一、顾筱雅、刘晓璇、李文茹、唐思佳、春丽、胡雅绮、朱雨佳、吕杺瑶、孟轩子、安喜丽、熊丹妮等位列前25位的女孩成功晋级下一轮。在"震惊"自己排名第一之余,楚笛表示:"希望未来能做的更好,去配得上这个排名。"王依琳、王依玫、沈昕晔、谌钧沂、牛佳钰、张美辰、曹渝浈、刘师彤、林丽丽、仲尕泽丹、竺佳烨等排名靠后的11位女孩则止步此轮,就此告别南浔。

   经过半个月的朝夕相处,36位水晶晶女孩不仅收获了自信,更建立起深厚的姐妹情谊。面对首次别离,大多数女孩都现场落泪,有对好姐妹离开的不舍,也有对这个舞台和南浔古镇的不舍。尤其成功晋级的八欣儿跑出队伍与即将离开舞台的曹瑜浈拥抱哭泣,令人动容。见惯了大场面的三位"浔梦发起官"也真情流露,送上自己的祝福。张韶涵勉励她们:"只要还有梦想,未来还会相见的,这只是短暂的分离,千万别气馁。"

   阿朵感慨道:"要把淘汰、挫败,变成化妆的祝福。相信在未来会看到更好的你们。" 并寄语女孩们"越走到后面就越辛苦,希望你们做到两点:第一要保重身体,第二有个好的心态。"汪苏泷则祝福每位水晶晶女孩都能在未来的日子里,"开心、努力、加油。"

   11名离开的女孩也纷纷表达了对节目组以及姐妹们的感谢,并为继续浔梦的女孩们送出祝福:继续加油,勇敢做自己,冲到最后。

  观湖笔厂学匠心精神 文化课考核楚笛再获第一

   带着"浔梦发起官"和11名女孩的祝福,25位水晶晶女孩开启了第二阶段的浔梦之旅,她们信心满满。排名第25位,一直自嘲很幸运的熊丹妮表示会再努力一点,对得起台下喊自己小熊的观众。暂时排名第一的楚笛希望能展现出全部实力、全力以赴。倪美诗希望自己更自信一点,唐思佳则想展现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她们面临的新一节艺能课是全新的五首歌曲:加入了电子舞曲的《桃花笑》,采用人声阿卡贝拉编曲的《世间没有一无所有的人》,加入Hip-Hop和R&B元素的《万有引力》,加入Trap元素的《易燃易爆炸》以及保留摇滚元素并进行舞曲化改编的《有种》。每当主持人报出歌曲名字,就有水晶晶女孩们欢呼雀跃,很享受新一轮的艺能挑战。

   25名水晶晶女孩根据名次,依次选择自己喜欢的歌曲,选择相同歌曲的5位女孩自动组成新的团队。在第二次公演舞台上,她们将以车轮战的形式竞演这五首歌曲。排名第一的团队将集体获得优先晋级权。

   在艺能课开始之前,水晶晶女孩先迎来了文化课考核。她们来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湖笔制作技艺传承基地——善琏湖笔厂,学习了解湖笔的制作工艺。女孩们细致了解湖笔的水作工序、结头工序、择笔工序等工艺流程,看到一支小小的毛笔也要经过八道大工序、一百二十多道小工序,女孩们被制笔师傅的精湛技艺以及匠心精神折服。在善琏湖笔厂,女孩们学习到,毛笔鼻祖蒙恬将军改良毛笔"纳颖于管",制成湖笔,以及"尖"、"齐"、"圆"、"健"的湖笔四德。观众们也跟随女孩们的步伐,深入了解到水晶晶南浔深厚的文化底蕴。

   接下来的文化课考核分为笔试和即兴演讲两部分。笔试环节,节目组还为白俄罗斯姑娘春丽准备了俄语试卷。在关于南浔的感受以及参观湖笔感悟的即兴主题演讲中,主持人出身的马萱表现不俗,金句频出;楚笛用湖笔四德联系到女孩们要出类拔萃,也要团结一致的女团精神,胡雅绮则把制作湖笔的匠心精神与水晶晶女孩的追梦旅程结合起来,引发了多位女孩的共鸣。

   最终,楚笛、程知白、胡雅绮、孟轩子、孙如妍在文化课考核中位列前茅。而熊丹妮再次倒数第一,加上此前的主题曲考核、公演考核,熊丹妮已经"喜提"倒数三连,期待她的逆袭。

   在下一期节目预告中,一位全能创作人、演员的神秘导师将现身。他会是谁?25位水晶晶女孩在第二次公演舞台上又会有什么样的惊艳表现?敬请关注1月22日播出的《水晶晶女孩 水晶晶南浔》第五期节目。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