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发现 > 科技 >>  正文

2020年(第二十一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21-01-04 15:48:00 来源: 消费日报网

  12月30日晚,2020年(第二十一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闭幕式在三亚市鸿州国际游艇码头举行,宣告本届欢乐节的圆满落幕。闭幕式上,舞蹈《欢乐指南》瞬间点燃闭幕式的热闹氛围,短片《欢乐海岛2020》带领人们回顾本届欢乐节的精彩瞬间。

f9c0bcaab1578f3c4fabfb84d27a853

  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刘成在致辞中表示,在特殊的2020年,海南紧紧围绕自贸港建设,精准采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各项举措,实现了疫后海南旅游业的复苏振兴,全省旅游总收入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依然实现了正增长,旅游业走出了一条质量和效益同步发展的道路。本届欢乐节是我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举办的一场大型旅游节庆活动,也是海南自贸港开局之年举办的第一场欢乐节,是海南着力打造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旅名片,更是推进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的有力抓手和促进经济发展和旅游消费提质升级的正确途径。

387f7f52b0961025efdde1d30c36daa

  据悉,为期一个多月的本届欢乐节分为“开幕式系列及主体活动、海口主会场活动、市县分会场活动、全域旅游欢乐主题月活动、六大主题旅游线路”五大板块,分别在海口主会场和三亚、儋州、琼海、万宁、陵水等五个分会场同时举办。组委会为今年的欢乐节推出了包括开幕式在内的17项主要活动,海口主会场以及各个分会场开展了涵盖会议展览、文化艺术、体育赛事、优惠促销等在内的170余项精彩活动。全域旅游欢乐主题月活动期间,全省各市县策划推出海南精品景区游、海南欢乐购物游、海南欢乐美食游、海南欢乐乡村游、环岛高铁游和高尔夫温泉休闲养生游六条主题旅游线路,促进旅游消费增长。

a4f9866a91e65ad75e01726bbd7d2c2

  本届欢乐节中,海南国际旅游装备博览会、欢乐周系列文化艺术活动、海南锦·绣世界文化周、越山向海人车接力海南年终巅峰赛等特色鲜明、有亮点有新意的活动,推动了旅游、文化、体育活动的深度融合;敦煌石窟艺术展、“自贸港之声”新年音乐会、海南草莓音乐节、清水湾海上艺术节等文化艺术及地方特色展览、演艺等活动,向市民游客展示出浓郁的艺术特色及海南本土民俗文化;全域旅游欢乐主题月期间推出的六条主题旅游线路,景区及酒店推出各项优惠措施,聚合了全省旅游资源,让全民共享欢乐盛宴;海南旅游美食购物嘉年华、日月广场4周年庆、三亚目的地婚礼博览会等一系列旅游、美食、离岛免税、购物等促销费活动,进一步提升海南购物天堂、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品牌形象;在休闲旅游博览会和旅游美食博览会的基础上,本届欢乐节新增了海南国际旅游装备博览会,实现可观的交易额,激活旅游市场,拉动旅游消费,助力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f036037dac321a55a4c9716d84c683a

  当晚,欢乐节组委会对活动举办中表现突出的市县进行表彰。海口市人民政府、三亚市人民政府、儋州市人民政府、琼海市人民政府、万宁市人民政府、陵水县人民政府获得“欢乐节最佳组织奖”,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刘成、三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谭萍为获奖单位颁发奖项。

97b1d9e6b78e002f33b0e7bfe8ec32c

  在展现海南自贸港建设各项成果的背景视频配合下,梦幻情境舞蹈《我们都是追梦人》让人们更加期待海南自贸港的明天。随后,获得国际级金奖的海上烟花秀绽放海岛夜空,为2020年(第二十一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画上圆满句号。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