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发现 > 科技 >>  正文

人参店老板:我用一亩田2年,光进货就比以前省了100万

发布时间:2020-11-09 18:44:07 来源: 江西

  东北有“三宝”──人参、貂皮、鹿茸角,来自吉林白山的董女士经营着一家药店,店里常年就卖这“三宝”,她是药店的老板娘,也是一亩田的老用户。

  东北三宝的故乡就在白山,这里森林、矿产资源丰富,有数不尽的山珍特产,也是全国重要的人参种植、加工、销售集散地,“中国人参之乡”抚松县和“中国西洋参之乡”靖宇县都在白山。

  身处“中国人参的中心”,董女士买人参却从来不在当地买,这其中原因还要从两年前说起。

  两年前,董女士进人参还是自己开着车去100多公里外的抚松县收,但是她的药店规模不大不小,每次进货价格很难谈下来:“我们自己去也不认识人啊,收货特别费劲,找来找去,要么价格不合适,要么品质不行,太闹心了。”

  做这一行之前她本以为自己有产地优势,但没想到还是要和外地人一样,开车大海捞针一样寻找,这中间的辛苦和奔波就不说了,关键是还容易踩坑。“我开车去基地,很多人看我脸生,都会坐地起价,我的店是小本生意,如果价格压不下来根本就没有利润,这个问题一直让我很头疼。”董女士说,眼看着生意陷入瓶颈,一个亲戚向他建议,实在不行,不如试试去网上买?

  试着在网上买过几次之后,她又产生了新的困扰:很多线上店家,知道顾客不能来到现场实地看货,所以寄样品的时候发好货,等到真正下单了,收到的货质量却远远不如样品,这样被坑过几次之后,她觉得还不如在线下买呢:“网上诚信做生意的供货商实在太少了,买个人参跟赌 博一样。”

  直到偶然的一次机会,一个同行向她推荐了一亩田。

  “第一次用,最大的感受就是好便宜。”董女士说,虽然朋友极力推荐,但她还是很谨慎,认真研究不同人参商家的情况,“像平台商家的店铺等级、线上交易额、用户评价、实力认证,包括图片和文字的描述等,都认真的看了半天。”最后,董女士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先下了一单。在实打实拿到货之前,她的心一直悬着,生怕又像以前那样被坑,钱打了水漂。

  但令她没想到的是,那次收到的货质量还不错,仔细询问下还发现,原来一亩田上很多店家都是来自产地的中药材合作社,下单之后,从田间地头就能直接打包装车,没有中间商赚差价,完全自产自销,所以相比较于别的平台,价格上非常有优势。

  还有一个原因是,网上的店铺不像线下渠道,网上店家多,价格是完全透明可以对比的,所以不可能存在坐地起价的问题。知道了这些,她的心终于放下来了,也开始尝试接触更多商家。

  两年过去了,如今除了人参,董女士店里的中药材几乎都是从一亩田上购买,因为合作的次数多,还和不少商家成了好朋友,期间也发生过很多让她感动的事。有一次她着急用货,但是快递点那个时间已经截单,正当她一筹莫展之时,一亩田店铺——益珍源特产店的老板得知此事,二话不说亲自开车去了几公里外的快递点给她发货,帮她解了燃眉之急,这件事她一直记在心里。

  董女士还给我们算了一笔账:自打从一亩田上进货以来,有时候价格甚至能比别的渠道便宜快一半,而每个月光人参她就要卖将近1万颗,她店里卖的都是十支左右的大参,每斤100块左右,算下来,一个月居然能省几万块,两年下来,光进货就省下近百万。

  董女士不禁说到:“真的很感谢一亩田,让我的店又起死回生了,我真后悔没有早点下载!”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