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发现 > 科技 >>  正文

同享AI盛宴 江淮汽车联手科大讯飞“搞事情”

发布时间:2020-10-26 18:59:00 来源: 中国网

  党的十九大提出,自力更生是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奋斗基点,自主创新是我们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必由之路。作为国家级创新型企业,江淮汽车秉承“创造美好车生活”的企业愿景,致力于掌握关键核心技术,为用户提供最佳的移动出行解决方案。10月23日,由科大讯飞发起并主办的全球1024开发者节在中国合肥正式开幕,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在发表演讲时称,未来人工智能发展的四大机遇为场景驱动、数据支撑、技术驱动和资本助推。本着让汽车能听会说、能理解会思考的美好愿景,江淮汽车和科大讯飞这两家同根共土生长在合肥的企业,已携手在汽车智能化的道路上同行多年,正努力共拓未来智慧出行新生态。

  2020年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会场

  创新驱动 持续提升用户体验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在“创新智慧”引领下,载人航天、嫦娥探月、蛟龙入海、鲲鹏展翅、北斗组网、“天问”出征,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近年来,中国自主汽车品牌不断深耕产品,内外兼修,全面驶入技术升级的快车道。

  1024开发者节是首个以A.I.开发者为受众群体的人工智能大会,由科大讯飞公司发起并主办,自 2017 年至今已是第四届。刘庆峰在演讲中表示,过去10年,我们让机器说话,语音合成首次超过了人类水平,同时,科大讯飞的开发者平台从早期只有语音合成和识别两个通用能力,到今天可以呈现给大家334种更复杂的A.I.能力,并广泛赋能各行各业。

  思皓X8作为2020科大讯飞1024开发者节指定用车

  作为汽车行业的中坚力量,江淮汽车持续强化核心技术能力建设,每年技术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3-5%,不断提升正向设计开发和试验验证能力。截至今年上半年,公司新增发明专利242件,截至目前,江淮汽车共拥有发明专利2764件,居中国汽车企业前列,并不断将先进技术转化为用户体验的持续提升。

  嘉悦A5成功进行了4场完整路线演示

  在江淮汽车的历史上,有多个里程碑式的重大技术创新,从1968年第一辆“江淮”牌载货汽车诞生,江淮汽车便一直强调技术创新,推动产品升级。上世纪90年代,江淮技术团队研制出了中国第一台真正意义上的客车专用底盘。这不仅是江淮汽车发展史上的重大节点,更改写了中国客车底盘由货车底盘改装的历史。

  江淮人试制客车专用底盘

  在新能源领域,江淮汽车经过九代技术四代产品积累,已掌握新能源电动车系统集成、电池成组、电机、电控核心技术,在国内率先突破高比能小容量的18650与21700三元电芯车规级热失控安全技术,解决热失控安全问题,保障500km以上电动车成熟。同时,持续攻关磷酸铁锂电池技术,开发出国内独有的圆柱磷酸铁锂电芯与液冷技术,实现百万公里长寿命,解决电动车可出租运营。

  蜂窝电池

  在智能网联领域,江淮提出445战略,力争在2025年完成高度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在智能化应用方面,完成了第二代自动驾驶汽车研究,具备开放道路自动行驶能力,可实现高速公路场景下自动巡航、迅速转弯、跟车和变道的功能。并启动了第三代自动驾驶汽车研发,已具备自动泊车和高速公路场景下的功能,完成了封闭园区的L4级别智能驾驶的预演。

  智能网联 创造美好车生活

  在互联网技术的强烈冲击下,汽车正从单一的交通工具转变为大型移动终端、储能单元和数字空间。近年来,江淮汽车牢牢把握消费升级和市场年轻化新趋势,主动拥抱互联网,着力提升互联网思维能力,加快转型升级。9月底,江淮汽车最新产品创新成果——思皓X8在北京正式上市。除了拥有“天生丽质”的颜值,思皓X8全面应用德国VDA质量标准体系,实现了与江淮大众共线生产,搭载全新一代车联网3.0系统可以满足用户在车辆使用中对信息、资讯、社交等全方位的需求。

  江淮全新中型SUV——思皓X8

  思皓X8依托全新的J-Link智聆车联网系统,真正实现了人与车机的深度对话交流,除传统的语音控制导航、空调、音乐、搜索、紧急救援等功能外,还具备筛查、预订行程等全新网联功能,智能化程度大幅度提升,为用户带来联通世界、丰富多彩的出行生活。作为全球应用科大讯飞研发的车载语音3.5系统的车型,思皓X8拥有语音系统声源定位、语音系统多轮对话与情景语音等亮点功能。当一起出游的全家人在车中聊得热火朝天时,唤醒者只需喊出“你好智聆”,车机系统便可全神贯注地只接收唤醒者发出的指令,其他人不需要回避和中断交谈。

  另外,“智聆”已拥有人脑般思维能力,高度智能,感情细腻。当你在主驾上说“你好智聆,我想抽烟”,系统将自动识别指令来源,打开10%主驾驶侧的车窗,并上抬天窗。在智能互联方面,江淮汽车为用户构建了无缝式、智能化、人文化的体验平台,持续为用户创造价值。

  思皓X8先进的智能网联系统

  当前,面对全球汽车产业百年变局,唯有持续强化创新、聚焦用户价值,方可破除困局、再获新生。秉承“创造美好车生活”的品牌愿景,江淮汽车以行业领先的智能技术提升核心竞争力,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精准把握互联网时代日益多元的消费需求,真正“实·现未来”。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