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发现 > 科技 >>  正文

小社区里的大幸福—华宇幸福汇敬老节引领美好生活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0-10-26 18:57:00 来源: 中新网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尊老、敬老的理念和方式也在不断地进步。

  重阳节来临之际,在吉林省四平市的华宇幸福社区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又感人至深的“敬老节”活动。

  10月24日,由“华宇幸福汇”举办的华宇幸福社区首届敬老节系列活动面向社区居民和社会隆重展开。

  活动分为几个部分。

  在线上,以“握紧您的手”为主题,通过社区服务“公众号”面向社会有奖征集与父母的亲密合照,传递“最好的孝敬莫过于陪伴”的人文情怀,使年轻人更加懂得如何关爱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及社会生活,向全社会传递以精神赡养为主旨的养老理念。

  在线下,通过“福寿百年”祈福仪式、拍摄全家福、耄耋宴、文艺演出、走访慰问老年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使社区中的老年人更加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让社区居民更充分理解“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深刻内涵,并热情讴歌了新时代给予老年人的幸福生活。

  一幅幅充满幸福、甜蜜的照片;一块块写满祝愿的福牌;一张张全家簇拥着的耄耋老人慈祥的笑脸;一个个由居民自编自演献给老年人的文艺节目,不仅仅展现了尊老、敬老传统美德在新时代彰显出来文明与进步,更展现了在幸福社区建设浪潮中居民们对于美好生活的热切追求与向往。

  华宇社区以“华宇幸福汇”社区服务模式为核心开展幸福大家庭建设,堪称吉林省幸福社区建设的典范。而“华宇幸福汇”模式则由优秀地产民营企业吉林省华宇集团所创立。它以“党建引领、政企融合、三社联动、居民自治”为工作方针,本着“幸福人生、幸福家庭、幸福社区、幸福社会”的宗旨,将“健康、爱、分享”作为社区生活核心理念,通过社区配套、全龄教育、社区文化、社群活动、全龄健康、社区公益、社区商务等七个运营体系,悉心服务于0到100岁居民的生活,帮助居民实现对物质生活与精神生活的追求,提升人们的获得感与幸福感,并且通过几年来的运营真正创造了相亲相爱的社区大家庭。

  当前,中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养老一直也是华宇幸福社区建设的重要内容。以“精神赡养”为指导思想,在倡导尊老、敬老、孝老、爱老的同时,华宇幸福汇服务平台更倡导老有所学、老有所用、老有所乐的精神关爱,以实现老年人自身社会价值为前提,增强老年人的满足感和幸福感。为此在社区里构建了图书馆、老年大学、老年幸福课堂、老年人活动社群、老年人公益活动组织,同时配备老年人健康跟踪体系,使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得到全方位的关怀与关爱。

  华宇幸福汇的理念和模式,高度契合党和国家实现全体人民美好生活的伟大愿景,与国家城乡社区治理的政策和要求高度一致,并且引领地产行业参与幸福社区建设的热潮,被誉为“中国全龄化幸福生活领创者”“全国幸福社区建设典范”及“三、四线城市地产行业转型升级标杆”。

  目前,华宇集团以华宇幸福汇模式结合传统地产开发元素,成功创立“幸福地产6+1”模式,并且已经通过“全联房地产商会幸福社区分会”等行业平台引领吉林、辽宁、河北、山东、贵州、江苏、宁夏、河南等近十个省区的几十家地产企业投身幸福社区建设的伟大事业当中来。

  把地产开发与社区建设紧密结合,以企业服务举措与政府行政职能相融合,共同开辟出一条幸福社区建设的新途径,努力化解人民美好生活需求与发展不充分、不平衡之间的矛盾,在新的时代背景下使居民更好实现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向往,在这个“小社区”里孕育出来的“大幸福”值得被全社会学习和点赞!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