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发现 > 科技 >>  正文

东鹏特饮携手韩红爱心向麻栗坡捐建复明中心,为白内障患者带去光明

发布时间:2020-10-26 17:59:00 来源: 北国网

  10月24日,“韩红爱心·百人援滇”大型医疗援助公益进行到第五站-云南麻栗坡县。当天,东鹏饮料集团携手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在麻栗坡县人民医院进行了复明中心揭牌仪式。

  云南省卫健委基层处正处级监察员游孟昆,中共麻栗坡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顾瑜,北京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李健,东鹏饮料集团云南大区总监舒志伟,麻栗坡县人民医院院长王俊,浙医二院医疗专家主任医师徐雯,知名演员蒋欣、吴优及歌手金池等共同参与了这次揭牌仪式。

  东鹏特饮·韩红爱心复明中心在麻栗坡揭牌

  复明中心,播撒爱与希望

  仪式上,中共麻栗坡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顾瑜致辞表示,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到麻栗坡开展“百人援滇”公益行动,将为建设“健康麻栗坡”发挥重要促进作用。顾县长还说,“如此强大的专家阵容,如此齐全的诊疗科目,在我县尚属首次,必将在麻栗坡卫生健康事业中记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你们千里迢迢奔赴边疆麻栗坡,为人民群众带来健康和光明,你们是新时代的英雄”。

  中共麻栗坡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顾瑜致辞

  复明中心是“韩红爱心·百人援滇”大型医疗援助公益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东鹏饮料集团共捐赠3所复明中心,分布在麻栗坡、元阳、南华三地县医院。这些复明中心将为数百名患者免费实施白内障手术,眼科专家还将在此开展学术讲座为当地眼科医生提供专科培训,提升当地眼科科室的整体医疗水平。

  云南地处高原,紫外线照射强烈,是白内障高发地区,而白内障是世界卫生组织认定的三大致盲性眼病之一,严重影响着人们的生产和生活。但云南很多贫困偏远地区,白内障手术的技术力量还未普及,当地医疗资源贫乏,许多患者不能得到及时高效且安全的治疗,韩红爱心·复明中心的设立就是为了帮助这些患者摆脱黑暗,早日重见光明。

  东鹏饮料集团云南大区总监舒志伟表示:“希望复明中心能在麻栗坡县人民医院发挥应有的作用,帮助到当地老百姓,给更多的人带来光明!”

  东鹏饮料集团云南大区总监舒志伟致辞

  揭牌仪式后,北京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李健,中共麻栗坡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顾瑜,东鹏饮料集团云南大区总监舒志伟,麻栗坡县人民医院院长王俊等一行人,前往探望复明中心术后的患者,并表达了对他们的关切和慰问。

  复明中心白内障患者

  “百人医疗援助系列活动”每年都在为西部地区医疗发展做努力,且尤其关注白内障等眼科疾病,从“百人援藏”到今年的“百人援滇”已经连续向西部地区捐赠15所复明中心,持续为贫困白内障患者提供专项救治服务,免费实施复明手术4000余例,培养了一大批当地眼科专业人才,不断帮助改善西部地区医疗卫生资源分布不均衡的现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与认可。

  韩红爱心·百人援滇

  为爱前行,东鹏特饮能量护航

  据悉,截止2019年末,全国农村贫困人口551万人,40%以上人口为因病返贫。相比资金上的支持,他们更需要医疗方面的援助。韩红爱心团队始终秉持“带走病人,留下技术,推动医改,造福百姓”的宗旨,持续为西部地区提供专业高效的医疗援助。

  “百人援滇”公益行动自开展以来,已经连续在会泽县、镇雄县、富源县、泸西县、麻栗坡县五个站点进行义诊活动,义诊总人数达6444人。在义诊过程中,发生了太多的感动与暖心瞬间,韩红爱心团队与当地患者之间的互相尊重和支持,让这份爱变得更加深刻和富有意义。

  韩红爱心·百人援滇

  一路走来,东鹏特饮能量随行,为医疗专家、志愿者、车手们提供支持。接下来,“百人援滇”将陆续去到:元阳县、墨江哈尼族自治县、南华县、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

  为爱出发,步履不停,东鹏饮料集团将携手韩红爱心,继续向云南偏远地区传递爱的能量,并全程助力这支医疗铁军为爱醒着拼。

  韩红爱心·百人援滇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