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发现 > 科技 >>  正文

助力青海玉树教育脱贫,新东方在线全力支援乡村孩子“上好学”

发布时间:2020-10-22 19:22:34 来源: 大众网

  随着乡村、偏远地区的物质生活逐步改善,“教育脱贫”成为全社会关注的另一大扶贫工作重点。帮助贫困地区补充优质教育资源、让乡村孩子从“能上学”到“上好学”,这不仅需要捐资、捐物,也正在呼唤更多教育机构、教育实践者参与其中。

  近日,为支援青海玉树教育建设,新东方集团及旗下专业的在线教育平台新东方在线响应号召。据悉,新东方不仅安排教师在玉树州中学,面向高中数学教师开展提分策略和授课技巧专项培训,同时为玉树州中小学生捐赠新东方在线的在线公益课程包2024套,图书1000套,总计价值1012.7万元。其中,这批捐赠课程覆盖小学一年级至高中三年级,每个年级捐赠170套,共计2040套,课程市场价值1004.7万元。

  作为结合互联网技术和丰富教育资源的在线教育企业,新东方在线长期坚持推动教育均衡,希望通过互联网的力量,通过打破学习的时间、空间和场景限制,真正帮助解决乡村教师和学子面临的教育问题,尽力补足和优化乡村、山区地区的教育资源。

  深入乡村,结合实际全面援助

  在教育领域做公益,最大的难点是如何让捐赠的物资发挥效果,深度结合当地实际情况,从而保证让乡村孩子真正受益。

  据介绍,为了方便玉树地区学生领课、上课,新东方在线此次捐赠的在线公益课程包,只需学生下载APP后注册,即可使用激活码,免费领取对应年级的课程上课,不仅如此课程可以根据学生个人的时间安排,随时回放反复学习。这套由新东方在线自研的教学课程,全部由新东方在线名师团的一线主讲教师录制,教学结合了独家“七步教学法”,已历经多轮说课、批课、磨课、赛课等环节反复雕琢,从而保证学生获得高品质课程。

  除了向学生捐赠课程,新东方在线同样重视提升当地家庭教育,在每套课程包中针对不同年龄段孩子的成长特点,在课程包里分别附赠了中小学家庭教育的相关课程。新东方在线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在家庭教育方面给予家长们专业指导,助力玉树地区家长和孩子的共同成长。”

  新东方在线的教育公益行动,不仅来到了青海玉树,也已经走入更多呼唤优质教育的地区。

  沙溪洛村位于凉山州美姑县西部,由于地理位置偏远、基础设施薄弱,当地农户收入偏低,而孩子们有一个朴素的愿望:有书读。为了帮助当地教育扶贫,2020年6月,新东方在线携手西昌学院,在对口帮扶的侯古莫乡沙溪洛村共建“爱心书屋”,捐助课内辅导资料、英文绘本等近2000册读物。书本里的知识,为山区孩子点燃了新的希望。

  在捐赠课程之外,新东方在线面向偏远、贫困地区的教师与学校,也坚持长期、全面提供无偿教育援助,用科技手段为当地教育事业注入一股新鲜力量。

  自2019年起,新东方在线携手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面向云贵地区的中小学提供“教育公益”、“线上+线下”、“双师授课”等互联网教学解决方案。针对云贵山区的实际教育情况,新东方在线不仅将多年教学沉淀的优质视频课程免费捐赠给山区学校,还统筹管理运营,以线上视频授业结合山区教师线下解惑辅导的“双师课堂”模式,辅以云南、贵州山区学校班级配备的“班班通”教学系统,有效解决了山区优质教育资源不足的痛点。

  全员投入,身体力行践行公益

  社会责任、独立人格、全球视野、终身学习是新东方的教育理念。以社会责任为先,公益助学回馈社会,是新东方在线坚持的事业,这也得到了每一名员工发自内心的认同。

  田静是新东方在线的考研名师,受多年新东方精神的耳濡目染,2020年初她决定个人拿出二十多万元帮助农村孩子,并选择了新东方公益基金。“因为我相信,新东方人一定会把这笔钱全部用在农村教育上。俞敏洪老师当时也告诉我,放心,这笔钱保证每一分都花到孩子身上。”田静说,热衷公益已经是新东方人的精神,老师们不仅向乡村地区捐资、捐物,也常年身体力行进行一对一帮扶,为乡村孩子义务授课。

  作为新东方著名演讲师,新东方在线老师董仲蠡则坚持多年参加新东方“梦想之旅”等公益活动,用演讲鼓励孩子们树立正确学习观念、勇敢追求梦想。在董仲蠡看来,新东方是教育行业内践行公益事业的先行者,教育公益意味着传递教育的温度与责任。他说:“比如俞敏洪老师,他不仅是自己掏钱,他是自己亲身去做这个事,相比金钱,他用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亲自投身公益,更令人敬重。”董仲蠡表示,教育公益将是自己终身努力的事业。

  共同的志向,不仅凝聚了新东方在线的老师们,也让更多新东方在线的学生、家长深深认同,为乡村教育助力。新东方百日行动派发起了一个新颖的公益计划:用户通过坚持一百天打卡一个好习惯,赚取虚拟“坚持币”,首先达到一定金额的就可以向乡村小学捐赠读书角。短短一周时间内,超过10万用户积极加入新东方在线的公益板块。最终,新东方在线以这10万名坚持者的名义冠名一个人文图书角,共同捐赠给江西省都昌县太阳村小学。

  自创立以来,新东方一直关注教育资源均衡化、公平化问题,并积极投身教育公益事业中,让优质课程与优质内容传播到更多地区。据悉,新东方的公益足迹已经遍布全国31个,358个城市,累计捐赠数亿元。作为新东方旗下专业在线教育平台,新东方在线也响应号召,长期致力于公益事业,通过充分发挥在线教育的灵活性和广泛性,在推行教育普惠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让更多低线地区、乡村地区孩子们享受更好的教育。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