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发现 > 科技 >>  正文

中冶宝钢:“品牌+”扩大市场“朋友圈”

发布时间:2020-08-17 16:32:17 来源: 中新网

  今年上半年,中冶宝钢苏皖地区工程建设发展如新星崛起,凭借施工品牌影响力持续扩大梅钢、南钢、马钢市场“朋友圈”,不断续写“番外篇”。

  “品牌+”拓展梅钢技改市场

  中冶宝钢为苏皖地区的梅钢、南钢、马钢三厂提供冶金运营服务十余年,2016年始承接梅钢技改工程,当时技改施工管理并不成熟。为多元化发展,2017年,中冶宝钢在梅钢创建培训基地,提升人员技能,培养技改施工管理专业人才,同年在技改工程承接上有明显突破。同时编制工法、研发工装、申报专利、开展QC等活动,提升工程施工管理能力,为拓展技改工程奠定了基石。

  2018年,中冶宝钢结合梅钢公司节能减排、提升生态环保总要求,成立市场营销团队,综合分析梅钢运行趋势,强化内功、提升服务质量,提升业主满意度,加快多元产业发展,为业主消缺隐患、改善设备,提高设备安全运行系数及生产效率;美化厂区环境,增强与梅钢的高度糅合,成功签订梅钢8个在线技改工程。施工管理迅速提升,技改绩效排名在梅钢技改项目管理评价中,由中下等上升到中等偏上,并且实现跨区域技改市场开拓。

  2019年,宝武集团调整梅钢发展战略,加大设备优化及升级改造力度,中冶宝钢凭借施工管理能力再次扩大梅钢技改区域,梅钢在线技改向中冶宝钢倾斜。技改工程覆盖面由炼铁厂、新事业分公司逐渐延伸到冷轧厂、运输部、能环部。运输部成品码头行车无人化改造、冷轧酸洗机组行车无人化改造、冷轧热镀锌机组改造等施工管理均获得梅钢公司高度好评。技改绩效排名上升到稳居中上等,树立了中冶宝钢技改工程建设的品牌。

  “品牌+”辐射南马技改阵地

  同年,中冶宝钢技改施工品牌辐射到南钢和马钢。马钢业主慕名找到中冶宝钢,要求合作马钢轴轮事业部液压站搬迁改造工程,获得成功。借南钢产线优化升级改造之机,成功拓展了南钢脱硫系统工艺改造等4项技改工程。为提高施工管理水平,中冶宝钢及时培养专业人才,补充力量。负责南钢技改施工管理的项目经理连续两年被南钢授予“优秀相关方个人”荣誉称号。实施的南钢一炼钢厂房延长增设行车工程、脱硫系统工艺改造工程均获得业主称赞。目前,正在实施的南钢原料厂新建落地烧结矿堆场改造项目被南钢推选为技改标化工地,南钢业主还曾多次组织其他施工单位到现场参观借鉴经验。实施的南钢原料码头半封闭改造项目及连铸离线维修场地搬迁等工程也成为南钢技改市场的亮点。

  “品牌+”续扩苏皖“朋友圈”

  在技改工程施工管理上,中冶宝钢还针对新区域工程项目创新管理模式,以打赢技改项目攻坚战为目标,与业主开展党组织联合共建,促进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工程建设管理质量和效率。梅钢冷轧热镀锌机组改造工程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就是技改项目联合共建的典范成果。

  中冶宝钢在工程建设方面还不断延伸好经验、好做法,做强品牌。今年,实施苏皖地区23项技术改造工程,绩效排名上升到梅钢第一第二名。改造梅钢烧结烟气超低排放、混匀料场环保改造等项目投产以来,有力助推梅钢实现国家环保目标,助力梅钢烟气治理综合能力在宝武集团位居首位;南钢脱硫系统工艺改造投产后,实现南京市超低排放标准。目前在施工的梅钢干熄焦烟气净化项目、炼铁厂制酸酸气回收改造项目,已列为梅钢技改安全标准化样板工地。

  近期还有梅钢冷轧新建酸洗线项目、南钢一次料场封闭改造等工程正在洽谈中,可见,中冶宝钢苏皖市场“朋友圈”正在扩大。( 陈兴梅)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