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发现 > 科技 >>  正文

【绿色沁源】沁源县举行2020年上半年重点工作观摩活动

发稿时间:2020-07-16 10:07:00 来源: 中国网 中国青年网

  七月的太岳大地,处处涌动着滚滚热潮。7月8日—10日,由山西省沁源县四套班子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金融单位、重点企业负责人、媒体记者等共120余人组成的观摩检查组,集中三天时间对全县14个乡镇6个部门49个示范点进行现场观摩。

  【绿色沁源】沁源县举行2020年上半年重点工作观摩活动 

    此次观摩,是贯彻落实山西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的一次具体行动,是对全县上半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一次集中检验,也是对全县党员干部的一次年中“大考”,更是对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各农村上半年工作的一次大盘点、大展示、大检阅、大评比。观摩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行程紧凑,观摩团一行重点围绕“重点项目建设、扶贫产业发展、文旅融合发展、爱国卫生运动、基层党的建设”等工作,集中检验了各乡镇、部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的成效。一路走来,一个个重点项目落地开花,一批批新兴产业崛起发力,到处都是热火朝天的奋斗场景。大家边走边看、边问边议,学经验、找差距、理思路、聚合力、增干劲、谋发展。

  【绿色沁源】沁源县举行2020年上半年重点工作观摩活动 

    近年来,沁源县立足资源禀赋和生态优势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着眼于未来确立了“绿色立县,建设美丽沁源”发展战略,各项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率先蹚出了一条转型发展的新路子。

  【绿色沁源】沁源县举行2020年上半年重点工作观摩活动 

    灵空山镇精品民宿、景凤乡丹雀小镇、水泉村文旅扶贫产业,处处呈现着文旅融合发展的勃勃生机;交口乡长征村药茶飘香、韩洪乡程壁村连翘茶加工产业正旺,沁源药茶产业发展红红火火;赤石桥乡箭杆村万亩中药材加工、官滩乡官滩村冠源标准化中药材育苗、郭道镇西阳城村黄芩种植长势喜人,全县中药材种植规模不断扩大;黎和村全域有机旱作农业示范园、第一川村高山有机蔬菜示范区、实会湾村庭院香菇种植,各类特色农业产业在太岳大地遍地开花;通洲215万吨综合煤化工项目、马军峪公司低浓度瓦斯发电项目等转型产业蓬勃发展……以项目论英雄,以结果论英雄,如今的沁源,小项目铺天盖地,大项目顶天立地,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

  【绿色沁源】沁源县举行2020年上半年重点工作观摩活动 

    本次观摩亮点纷呈,由山西晚报、山西经济日报、山西新闻网等8家媒体20名记者组成的采访团汇聚沁源县,随团观摩并对重点项目进行深度挖掘报道,纷纷点赞沁源绿色发展势头强劲,项目建设遍地开花,文旅产业百花齐放,农业产业转型升级,百姓生活红红火火。观摩同时邀请金融机构和重点企业负责人,现场看项目、做预算,面对面沟通,实打实交流,打通上下连接“最后一公里”,为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积蓄能量。

  【绿色沁源】沁源县举行2020年上半年重点工作观摩活动 

  【绿色沁源】沁源县举行2020年上半年重点工作观摩活动 

    三天以来,虽然天气时晴时雨,但是观摩成员们在各个观摩点都热情高涨、兴趣盎然。一乡一思路,一乡一道景,一路下来,不仅看到了产业发展的美好蓝图,也听到了脱贫攻坚路上的铿锵足音,大家汇集到一起不断讨论,不断学习,乡镇干事创业的闯劲、担当作为的干劲、干群齐心的拼劲,大家你追我赶、千帆竞发,发展势头令人鼓舞,催人奋进。观摩组成员表示,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压奋进、担当作为,县域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路子就会越走越宽广。

    据了解,此次观摩活动,在重点查看各乡镇在推进工作中形成的好做法、取得好成效的同时,采取定性分析和定量分析评价相结合的方法,对各乡镇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评比打分。全面观摩检查活动结束后,山西省沁源县将召开会议进行集中反馈、集中点评,在比实绩、赛干劲中,干出发展“加速度”。

【广告】(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