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发现 > 科技 >>  正文

协同破圈 企业有话说 巨量引擎城市峰会云论坛江苏开讲

发稿时间:2020-06-29 16:28:14 来源: 中华网 中国青年网

  聚焦重启后的湖北城市经济发展、走过数字经济蓬勃的浙江,携手广东地方政府展望未来、落子北京全面复盘了企业转型新机遇……“2020巨量引擎城市峰会“以云论坛的形式先后在湖北、浙江、广东、北京举办。6月23日,以全「苏」助推企业转型 「擎」动城市发展脉搏为主题的巨量引擎城市峰会云论坛在江苏圆满收官。

  由于特殊时期的影响与线上流量的不断增长,目前全民正经历着“直播带货”、“短视频营销”新风口的全新时代。那么对机械制造企业、金融机构、传统媒体又带来了哪些启发?对于数字化营销又有怎样独特的探索路径?活动现场,随着嘉宾们的讨论更加深入,融合破圈的势能也越来越深入。

  传统机械制造企业 如何链接工业互联网?

  疫情期间,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数千万网友通过直播进行“云监工”。但内行看门道,每一台挖掘机的健康状态如何,附近哪些车辆还可以调配,专业的“监工”是来自徐工集团自主研发的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江苏徐工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CEO张启亮表示,正如互联网实现的是信息与人的链接一样,工业互联网连接的则是设备和产业,同样用一部手机、一台PAD管理着建筑施工、高端装备制造等70多个行业的“大块头”和“大智慧”,提高设备利用率,减少设备异常损失等,设备利用率平均提高3.6%。

  图:徐工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CEO张启亮(中)正在现场介绍挖掘机上的黑科技

  随着国家以“新基建”为主题的重大项目不断开工,整体经济开始了强力复苏,为国家新基建赋能的工业互联网 “酒香也怕巷子深”。张启亮认为,工业互联网行业的市场供求关系正经历悄然变革,从"消费跟着生产走"到"生产跟着消费走",让大众逐渐接受并喜欢线上营销新形式,数字化营销也将会成为徐工信息转变传统营销阵地的新尝试。他们已经积极布局了短视频,借助大家喜爱的短视频形式,传递多面的公司和品牌形象。

  “我们也在不断为江苏本地企业提供应对当下困境的复苏策略,通过对电商直播新业态的探索。”巨量引擎江苏分公司总经理张雁飞表示,“扶苏计划”、“云逛街”等企业护航计划的推出,正在不断助力传统企业搭建线上的营销新场景。“4月3日红豆居家在无锡工厂的首次‘触抖’,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9小时直播,抖音粉丝数增涨超2万、近18万用户围观、订单超2400个……”他表示,在助力江苏品牌复苏和企业加速转型方面,巨量引擎不断扩充产品能力,一直也在不断创新。

  走出去+请进来 金融借数字化重构渠道与经营

  “银行间竞争单一、服务高度同质化,再加上互联网金融带来的异业冲击,数字化转型是传统金融行业摆在案头亟待推进的议题”, 招商银行南京分行副行长孙荣海说得坦白,其实在疫情之前,传统金融业因为互联网金融的渗透正面临着全新的挑战,数字化营销就是要更加开放自己,主动融合,比如通过科技手段,打破以往纯粹而独立的金融服务体系,围绕生活与经营,通过“走出去”加“请进来”,重构获客渠道和经营方式。

  “点开银行APP,停车、买咖啡、生活缴费,这些功能早已经可以简单实现。关键就在于如何引导用户去使用它。”巨量引擎江苏分公司总经理张雁飞表示,当人们生活里越来越多的消费场景可以跟某个APP串联起来的时候,他打开这个APP的频率肯定会越来越高。巨量引擎一直致力于跟各品牌共同探索最优解,他觉得可以让银行品牌与兴趣人群达成快速沟通,利用平台的流量优势、人群的深耕细分以及金融行业新趋势的解读,为传统金融提供新玩法和新创意。

  图:招商银行南京分行副行长孙荣海(右)正在向主持人介绍公司向数字化转型相关举措

  “互联网犹如一股春风,带着区块链、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主动赋能银行普惠金融,核心就是通过‘从产业中来、到产业中去’的供应链金融模式。”孙荣海表示,以5G为底层技术的数字化时代,通过新基建未来打造是软件和硬件为核心竞争力。招商银行已经主动将APP平台开放给各领域的头部伙伴,引入各类非金融场景,也会和金融、娱乐等头部平台合作,将自己融入外部优质生态。利用金融数字化为用户提供娱乐、消费等更多云生活场景,赋能金融数字化不断创新与发展。

  变“恶意”为“善意” 传统媒体如何破圈突围?

  “互联网搭建了一个个新的平台,平台上大小主体各展所长,传统媒体的渠道垄断被打破,这是传统媒体遭遇的最大‘恶意’。”在面对新媒体冲击下,江苏新闻广播总监王卫刚表示,通过挖掘数据去发现好的创意,借助技术手段去高效生产创意;运用科学的归因方式,不断提高转化效率,这些又是传统媒体所能借用和去赢取的“善意”。

  今年4月,为助力媒体转型及新媒体融合,巨量引擎发起“春笋计划“主题活动,通过平台与媒体联动,切入直播带货等新方式,助力当地经济和扶贫公益。江苏广播在这次项目中不仅在总体的GMV位列全国前三,且广播主持人展现出强大的“达人”范儿。

  图:巨量引擎江苏分公司总经理张雁飞(右)为江苏广电在疫情期间助力湖北项目颁发奖牌

  “作为地方媒体,应该尽早摆脱长期以来的所谓强势心态,客观认识我们所处的环境,在考虑传播的同时,更注重拓展和营销。”江苏新闻广播总监王卫刚认为,要有主动意识、服务意识,还要有“功利”意识,对于宣传和广告的实际效应也需要更多关注,沉下心设计策划,力求效益最大化。这其中,广播主播变身视频主播,具有一些优势和可以开发的新价值,从某种角度而言,这是广播主持人的重大机遇。

  “无论是前浪还是后浪,如果没有一颗积极拥抱变化的心,那可能会被拍打在沙滩上而‘浪’不起来。”张雁飞表示,无论是企业还是媒体,当新的风口来临,要有迎接风口的心态。他表示:互联网平台与传统媒体完全可以做到优势互补,从而更好地服务广告主,比如传统媒体具备公信力与内容生产的天然优势,互联网平台具备技术以及流量优势,二者“强强联手”便能更加满足广告主“品效合一”的传播诉求。他还表示,作为平台方提供 “搭台”服务,媒体可以借助擅长的内容“唱戏”,即可以见圈破圈,共同迎来新赛道。

  互联网平台与传统行业相结合造成了前所未有的裂变,正在叠加释放“带货”、“短视频”、“人人皆主播”等日常积累起来的巨大能量,其催生出的新产品、新业态、新服务层出不穷。拥抱变化、主动改变、合纵连横,在互联网平台这个“超级连接器”的作用下,奇妙的化学反应必将点燃各个领域的升级火花。

  【广告】(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