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科技 >>  正文

文化+科技驱动,咪咕阅读探索5G时代沉浸式阅读体验升级

发稿时间:2019-09-05 13:54:30 来源: 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听书体验距离一场朗诵现场LIVE秀有多远?5G时代,二者只有24bit的距离。

  今年6月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向包括中国移动在内的四家单位发放了5G商用牌照,中国正式迈入5G时代。5G商用的落地催生了一系列场景体验升级,其中就包含数字阅读。

  5G时代,是数字阅读的3.0时代,阅读不止于“读”。凭借着超高网速、超低时延、超大连接的特点,5G让VR、AR、AI、全息互动、远程教学等一系列“黑科技”加速落地。中国移动咪咕推出24bit至臻音质体验,并在咪咕阅读的听书功能上成功应用,大大提升了听书体验,可谓是对有声阅读体验的一次全面升级。

  5G新看法新听法:24bit至臻有声阅读

  今年6月25日,中国移动宣布实施“5G+计划”,在个人数字内容消费领域,将投入超30亿元,打造覆盖影音游漫书的全场景沉浸体验生态,全面革新用户视听体验。而在刚刚结束的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中国移动表示,2019年将在全国范围内建设超过5万个5G基站。

  依托中国移动5G的先发优势,咪咕公司以“创新文化全场景沉浸体验生态的技术公司”为愿景,通过“文化+科技”拓展场景,旗下咪咕阅读在数字阅读领域已经率先发力,用24bit至臻音质带来了数字阅读的新看法、新听法。

  24bit至臻音质是一种堪比无损唱片的声音体验,如果将普通音质的听书体验比作磁带,那么24bit至臻音质听书, 则是“行走的CD”,让读者仿若置身朗诵现场LIVE秀。24bit至臻音质听书所采用的FLAC无损格式音频,使音效配乐与人声更加有层次感,让用户直观地感受到主播的情绪与场景氛围,让阅读更沉浸。

  5G阅读:迎接挑战,乘着风口起飞

  5G时代的到来,或将为交通、能源、消费、休闲娱乐等行业带来颠覆性的重塑,催生和推动各行业数字化发展。而对于数字阅读行业来说,5G商用也同样带来了多重挑战和机遇。

  如果说24bit至臻音质让4G时代已经广泛应用的有声阅读得到体验上的升级,那么随着5G技术的落地、虚拟技术的提升以及人工智能的发展,打造“沉浸式互动体验”将是数字阅读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

  当下数字传播技术带来的数字阅读、有声阅读、可视化阅读已超越传统阅读体验,图文、音频、视频及AR/VR技术的加入使阅读变得生动立体。未来,数字阅读将变成融合各种感官体验的沉浸式阅读,空间和场景都会得到极大拓展。可以预见,数字阅读,将乘着5G的风口起飞。

  咪咕阅读作为行业领先的数字阅读平台,在5G时代到来之际已经做了诸多探索。从今年4月第五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上5G智能展区的亮相,到不久前咪咕阅读客户端8.0版本的全新上线,咪咕阅读始终积极践行5G+4E的品牌营销理念,深耕多元化内容,目前平台已汇聚超过60万册正版书刊,在为读者提供丰富的数字阅读产品的同时,致力于构建5G+全场景沉浸式体验新生态。在咪咕阅读客户端8.0版中全面实现的24bit至臻音质听书功能,正是全场景沉浸式阅读的重要尝试。

  5G已至,未来已来。中国移动咪咕将不断探索5G+业务体验升级,全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场景更多维,让体验更智慧,让用户真正身临其境,为用户开启下一代沉浸体验(NGIE)。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