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科技 >>  正文

腾讯音乐员工志愿者:为乐圃奏响一首“爱的和弦”

发稿时间:2019-09-04 13:18:43 来源: 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用旋律写张信签,放入你的心里面,手牵手记录我们爱的和弦,用音符画一个圈,经过都会被纪念,我想爱永远会留在你心间……”

  近日当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的员工志愿者们站在舞台上,动情的向着台下的五十位山区小朋友唱起这首《爱,因为在心中》,内心都泛起许多温暖与感动。

  

  

  这几日,他们作为乐圃音乐空间北川夏令营的志愿者,与知名音乐评论人邓柯,原创音乐人谢春花、赵政豪,多纳儿童音乐教育的老师团队等爱心人士一起,为山区孩子们送上一件爱心满满的音乐礼物,也留下了一幕幕平常又美好的画面。

   爱的和弦 让成长无限乐趣

  “音乐是能让人快乐的,希望我们的到来能让孩子们感到开心快乐。”年初,乐圃音乐空间发起招募北川夏令营志愿者的活动,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的许多员工小伙伴都抢在第一时间报了名。

  

  

  作为腾讯音乐娱乐携手陈一丹基金会爱心发起的线下音乐文化教育基地,乐圃音乐空间致力为偏远及少数民族地区的孩子带来便捷、高质、多元的音乐教育,浇灌远山儿童的音乐梦想。首个“乐圃音乐空间”坐落于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东升村。自今年一月份迎来“新年第一课”后,乐圃音乐空间在四月份已正式进入常态化运营,免费为当地孩子提供音乐培训,目前已开设吉他、竹笛、羌歌羌舞等音乐班。

  

  

  为了照顾日常较少有机会接触到音乐的孩子,本次参与北川夏令营活动的孩子大多来自大山深处。通过草场彩虹派对、击鼓传音部落、节奏小乐坊、小匠心手作室等精心设计的课程,因材施教,寓教于乐,激发孩子们的音乐兴趣与音乐感觉。当琴声阵阵,鼓声咚咚,歌声飞扬,交织爱与梦想的音符在山谷回响,对于那些小小的心灵而言,除了耐心传授知识的老师们,这些志愿者哥哥姐姐们也意味着无处不在的温暖。

  

  

  游戏时,他们是快乐玩伴,陪着大家尽情嬉戏;课上,哥哥姐姐们又变身助教,耐心教他们唱歌弹琴做手工;吃饭时,他们会贴心的往一个个小碗里盛满食物,叮嘱小朋友要好好吃饭;晚上睡觉时,他们依然会在,温柔细心的陪伴着孩子们甜甜入梦……

  

  

  “我这两天笑得比之前大半年的加起来都要多,跟孩子们在一起,世界特别纯粹。”“每一次唱歌时他们望向我的眼神,每一次弹吉他时孩子们露出沉醉的表情,都带给我无法用言语形容的感动。”志愿者们纷纷表示。

  歌如心声 用爱与善意传递音乐的力量

  除了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的员工志愿者,参与本次夏令营的还有来自北川当地公益组织的志愿者,接下来他们将继续负责乐圃音乐空间的日常运营。

  作为当地志愿者,他们认为,与其他偏远地区一样,北川的孩子在接受艺术教育的质与量方面都不那么尽如人意。师资不足,音乐课程单一,家长、学校对艺术教育不重视等等,都是横亘在孩子们与音乐之间的障碍。“虽然有些孩子或多或少能接触到一些音乐资源,但可选择空间很小,因为没得选,质量也就无所谓高不高了。”

  

  

  乐圃音乐空间北川夏令营,不仅仅是单向的技能传授,而是通过寓教于乐的多样化教学,让孩子们参与到音乐中,与音乐互动,真正享受到沉浸其中的快乐。“相对于简单的物资捐赠,音乐教育打开了山区孩子们的精神世界,将唤醒他们对世界探知的需求。”不少志愿者认为。

  “爱,因为在心中,平凡而不平庸,世界就像迷宫,却又让我们此刻相逢Our Home。”歌声如心声,当大家因爱在乐圃音乐空间相逢,相信那些满载爱心的音乐种子,早已撒播进远山儿童的心中,并在可期未来收获更多美好!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