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科技 >>  正文

u-blox 助力 AddMobile 构建互联建筑工地

发稿时间:2019-09-04 10:01:51 来源: 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利用蓝牙低功耗信标优化工地资产跟踪。

   2019年9月4日,瑞士塔尔维尔和瑞典马尔默讯–全球领先的定位及无线通信技术提供商u-blox公司(SIX:UBXN)宣布,瑞典建筑工地管理设备和服务提供商AddMobile公司已选用u-blox蓝牙低功耗模块NINA-B1作为其短距离设备跟踪信标(AddTracker)的基础。这一服务是 AddMobile 工具箱平台最新增强的功能之一,它会向需要跟踪的任何工具或设备添加无线电信标。

  AddMobile 工具箱能够帮助工地管理员控制移动作业订单、记录车队里程数、确保工地进入安全性、登记人员进出、管理车队并确保设备的安全。这款工具箱利用各种硬件来实现这些互联建筑工地服务,包括具有蓝牙低功耗和蜂窝连接的固定集线器的入口控制单元、RFID阅读器,以及具有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NSS)、蓝牙低功耗和蜂窝连接的移动集线器。

  除了采用NINA-B1,AddMobile工具箱还搭载了u-bloxGSM/GPRS蜂窝模块SARA-G3以及MAX-M8GNSS 模块系列。

  “AddTracker信标和集线器综合利用了GNSS定位、蜂窝连接和蓝牙低功耗短距离无线电接口,”AddMobile业务开发经理Bo Lyvall表示。“u-blox 不仅能够为我们的解决方案提供所有三大关键技术,还能在马尔默地区提供有效的本地支持,”他补充说道。

  在使用过程中,配备蓝牙信标的工具和设备可以与搭配的智能电话或其他 AddMobile 硬件基础设施通信。当其中一个设备收到资产信号时,资产唯一的ID和GNSS坐标将发送到 AddMobile 的云平台;这个平台可以向管理人员显示资产的图像及其在地图上的位置,列出设备的功能,同时显示资产所处的维护计划阶段。

  跟踪系统是可移动的。在一个用例中,我们为车辆配备了搭载GSM连接和GNSS定位的移动集线器,同时行李箱区域设有蓝牙低功耗接口。在这种配置下,工具可以在工地被静态集线器跟踪,还能在放入公司货车并供场外使用时进行跟踪。这意味着,场外工作人员可以知悉所有移动人员的位置,以及他们是否有合适的工具来完成每项任务。

  AddMobile 还对 u-blox 产品的成本效益印象深刻,对可互操作的蓝牙低功耗技术的庞大安装数量赞叹不已。在未来,AddMobile 和 u-blox 之间的合作势必会扩展到更长距离的蓝牙型号,以进一步降低大型和复杂工地资产跟踪的成本,探索适合资产跟踪的先进蜂窝技术。

  关于 AddMobile

  AddMobile 专为建筑工地和运输领域开发数字解决方案。AddMobile 工具箱平台可为互联建筑工地提供丰富多样的解决方案,它还能与先进的业务系统集成。AddMobile 成立于2004年,在马尔默、斯德哥尔摩和卡尔斯克鲁纳均设有办事处。公司2018年的销售额达到5000万瑞典克朗。

  关于u-blox公司

  瑞士u-blox公司(SIX:UBXN)是为汽车、工业和消费品市场提供定位和无线通信技术的领先供应商。其解决方案能准确进行人员、车辆和机器的定位,并通过蜂窝网络和短距离网络实现无线通信。凭借广泛及多样化的芯片、模块和日益扩大的产品支持数据服务生态系统,u-blox公司在帮助其客户针对物联网快速而成本高效地开发创新解决方案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u-blox公司总部设在瑞士塔尔维尔,目前在欧洲、亚洲和美国都设有办事处。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