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科技 >>  正文

丰巢,发现“中纹”之美!

发稿时间:2019-08-22 17:34:28 来源: 消费日报网综合 中国青年网

  初秋,飒爽。走进600年历史的紫禁城,竹丝挂檐,镶玉透绣扇,以及华服上的繁复纹饰,极尽巧思。每一条纹饰都有它的故事。

  故宫博物院、中国紫禁城学会及金山办公软件共同发起的发现“中纹”之美 - 首届中华符号数字化创意设计大赛”将传统文化元素以多元形式融合于现代生活应用场景之中,赋予人们的学习、工作、生活更鲜明的文化魅力。丰巢,时至今日已经有落地于16万+网点布局,即刻加入这场文化与科技的碰撞之旅,探索紫禁城的“中纹”故事,更将“中纹”之美应用到日常生活中的包裹收寄场景中,赋予传统文化时代感的全新解读。

    当“中纹”之美遇上现代科技

  中纹,寓意“中华之纹”,包含了文字+纹饰的多重含义,是几千年中华文化积淀下来的各种符号,文字是记录语言的符号,纹饰是表达艺术的符号。它们样式繁多,有的彩色浓郁、有的低调深沉,有的直白、有的神秘,每一道“中纹”仿佛都在讲述不同的故事,让人着迷。

  (图片来源-故宫博物院-清朝皇帝服饰APP)

  (图片来源-故宫博物院清朝皇帝服饰APP)

  发现“中纹”之美,也是唤起大众对传统文化的重新审视,将其演绎成为具有中华美学理念的现代符号,从而将五千年的文化沉淀转为数字化符号永久保存。这一次,丰巢与金山办公软件并肩,将精美的传统文化融合到现代科技中,让古老纹理、尘封的故事跃然丰巢柜屏之上,呈现焕然一新的美感。

  丰巢对柜屏视觉全方位创意性表达,是为了加强体验的丰富性。全新的定制化柜屏“主题皮肤”,所有页面层层递进,主题鲜明,视觉记忆点强,可进行场景化定制。如为Idol打call,”主题皮肤”可以为喜欢的明星定制霸屏。丰巢此次的创新探索,意味着”新”与“旧’的碰撞与融合。

    鲜活的“中式生活”

  中华传统文化的发展一脉相承,其内涵又随时代变化而不断丰富。绵延不断的中华传统文化,数千年来渗入每一个国人的日常行为和思考方式之中,“中式生活”始终充满鲜活意味。

  这就是为什么依然有那么多人对“中国风”执着热爱。丰巢从诞生起,便以社区生活服务为初衷,紧贴社区居民真实生活,此次发现“中纹“之美,将传承文化元素融入到日常生活场景中,为社区居民提供美好的收寄体验之外,更提醒人们:生活在当下,依然会回望过去;享受着现代文明的高效便捷,依然传承铭记中国传统文化渊源。

    快文化下的“慢”思考

  互联网发展至今经历过山车般快速发展,急速发展带来的是文化沉淀的匮乏,于是,一时间业内传统文化复兴成为了大热的关注点。丰巢决意慢下脚步,与金山办公联手,以发现“中纹”之美 - 首届中华符号数字化创意设计大赛为参考,将传统文化融入互联网,为民族文化自信的树立带来强劲动力。无论科技行业亦或是经济的发展都需要文化内涵的支持。无论我们身处哪里,都不会忘记来时的路,和那些与我们有关的历史渊源。

  慢下来,正如这每一条精雕细琢的纹理,经过时间的沉淀,成为璀璨闪亮的历史宝藏。丰巢。深知沉淀的意义,每一次尝试,每一个微小的改变,每一次变革与创新,都是积累;每一次慢下来的思考,都是为了华美的转身,和稳步的提升。

  作为锐意创新的企业,丰巢在快速发展的步伐中,始终希望能保持对细节的追求,对文化沉淀的思考。而如何将传统的匠人精神延续发扬,依然比任何时候都更要值得深思与投入。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