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科技 >>  正文

新风机行业需颠覆 国人需要自己的“苹果”

发稿时间:2019-07-22 09:06:17 来源: 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互联网行业提到做产品优秀的,相信没人不会想到苹果公司。其用创新与设计颠覆了手机行业,取得了巨大成功。近年来,受空气不好的影响,催生了新风机这个品类,但扎扎实实做产品的极少,甚至一些厂商还通过“偷工减料”,或在耗材辅料上做文章来牟取暴利,这个行业里经常可以看到 xx 品牌新风机倒灌风严重,xx 品牌滤芯发酸,xx 企业产品电辅热无效的报道。 但庆幸的是,AIRMX 秒新进入了这个市场,并用自己的扎实和创新,引领和改变着新风机行业。

  

  据世界卫生组织对 PM2.5 安全值的规定是 10 微克/立方米,也就是 PM2.5 数值是 10,可能有部分厂商觉得很苛刻,但实际上全世界空气质量排名第 100 名的城市,在过去两年平均的 PM2.5 浓度也只有 4 ,这是室外数据;而大家室内的空气,如果没有更优秀的解决方案,常年 PM2.5 维持在 10 以下还是挺难的。

  

  所以,这个消费者的刚需,需要有效果的产品,而不是“凑合”。既然不凑合,那就需要真正具备强大空气净化能力的产品,还要把甲醛等有害气体排到室外,控制在安全范围内。所以,AIRMX 秒新还未进入行业前,创始团队就志在做:真正能把室内PM2.5控制在10以内的产品。通过两年多的努力, AIRMX秒新用一台AIRMX Pro新风机就把PM2.5 控制在了 10 以内。

  

  效果的承诺,行业罕见

  

  AIRMX 秒新甚至还在官网贴出承诺:200 平米内,1 台 AIRMX Pro 新风机可以把室内PM2.5 常年控制在 10 以内,无效全额退款,并且赔偿用户 2000 元。

  

  

  新风机市场虽早就有了各种各样的产品,但是没有一家敢承诺:效果不达标退货还赔款的,显然 AIRMX 秒新对自己产品足够有信心。

  

  而这种承诺,其实是用户需要的,只是产品没做出来之前,用户不敢想象,产品一出现,给用户的全是“超预期”,就像 iPhone 手机刚刚面世时的情况一样。

  

  超预期,源自团队优秀的产品基因

  

  AIRMX 秒新还是一个非常新的品牌,“新”也代表了陌生,这必然会给消费者带来选购上的挑战;比如,用户想使用这款新风机,就必须要在家里的墙上开个孔,或者换一块玻璃,总要和家人商量吧,万一是一个不靠谱的产品,将面对全家人的指责,决策本身的风险还是很高的,但是,很多用户花了时间精力做研究,买回家以后使用了一段时间发现,效果真的控制在 PM2.5数值 10 以下,相信这时用户会为自己的明智与胆识由衷的开心,因为他选对了。

  

  AIRMX 秒新认为只是把软件放在漂亮硬件里还远远不够,必须要做到老人,小孩不需要说明书也能轻松操作。从目前市场反馈来看,AIRMX 秒新也真的做到了。而这也得益于创始团队的基因。CEO 王锋来自于创业期的腾讯,从腾讯游戏到 QQ 秀,都是当年风靡一时的优秀产品。之后,王锋又做了酷我音乐。再之后,王锋和 CTO 李哲,一起做了在线教育的产品——百度传课;这套连接教师和学生的交互技术解决方案,也是之后风起云涌的众多在线直播软件最早期的技术架构原型。这也成为当时连接线下线上交互的最早期的成功产品案例,所以,优秀的产品基因,AIRMX 新风机一直具备。

  

  滤芯有“身份”,更换滤芯和开冰箱门一样简单

  

  市面上绝大部分的空气净化器和新风机,更换滤芯的操作相对复杂,而 AIRMX 秒新做出的创新,简单方便:1.打开柜门,2.拔出旧滤芯,3.插上新滤芯,4.关上柜门。

  

  

  这个动作,无论用户是开冰箱,还是拉抽屉,都做过千百遍,非常有通用度,没人不会,并且,你不需要教他。

  

  更多创新是,AIRMX 秒新还为每一个出厂的滤芯提供了“身份ID”。

  

  

  当用户插入新滤芯,滤芯上自带的 NFC 芯片就会通过手机软件告诉你,这个滤芯是新的还是旧的,而且会上传这个滤芯的相关数据,手机软件中就能看到这个滤芯还剩多少寿命,AIRMX秒新的每一个滤芯都有 ID,剩下来的旧滤芯,如果再插到另一个新风机上,旧滤芯身上的 ID,就会告诉另一台新风机连接的手机 App,这个旧滤芯还剩多少使用量。

  

  AIRMX 秒新的用户体验是软硬件结合的,并且做到了极致。

  

  

  比如晚上睡觉,很多人不喜欢家里有灯光,在漆黑的卧室,很微弱的灯光都会变的刺眼。AIRMX秒新的解决方法,并不是调暗机器的指示灯,而是给机身上装了“接近传感器”,当用户离开机器一定时间后,灯光就完全暗了,用户如果想检查机器是否在运转,可以查看手机 app 上显示的风量,如果你想走近风机看一看,当你离新风机一米以内时,新风机的“接近传感器”接收到指令,会让指示灯灯自动亮起,这些巧妙的设计,都是从软件和硬件结合的角度完整考虑的,总的核心,就是用户对产品完整的体验,这点可能别家并没有考虑到,有的厂家可能还停留在概念阶段,AIRMX 秒新,已经变成了实实在在的可用,易用。

  

  

  而这种超预期的体验,让用户满意度很高。

  

  做产品极度克制 少就是多

  

  AIRMX 秒新坚信少就是多,其实前面提到的那些功能,它们的开启是有前提条件的,当某种条件出现时,产品如何响应,这是一种思考产品设计的逻辑,每一个功能的设计,都是基于实际用户使用时的各种可能性,来调整匹配的,并不是简单的产品功能的堆砌。然而,当这些条件不出现时,机器不做反应,这才是重点,机器因为用户的是否需要而作出的选择判断,才体现了所谓的“智能“。

  

  整机支持 OTA(Over-the-Air Technology空中下载技术升级),系统会越来越聪明,越来越了解用户的使用习惯,并进行自动调整, 你自己的新风机会越来越适合你的家庭环境,如果你搬家,系统也需要重新设置,因为房子的环境变了;这个产品软件和硬件结合在一起,可以做的事情很多,所以系统的设定已经做到了千人千面。

  

  

  从各种做法来看,AIRMX 秒新极度克制,已有的功能都是给用户带来真实便利的。其实,就是完整的思考产品后,把复杂的系统工程设置在机器内部的各个细节中,然后,把最简单直接的操作,展现在用户面前,让用户用最简单直接的方式,得到他想得到的,如果用户不需要操作,机器就可以不让用户去交互。

  

  比如:机身和手机 App 中的“人工智能“模式,就是通过家中的分体检测仪上传室内的 pm2.5数据,二氧化碳数据到云端并且给新风机下发指令,当你开启这种模式后,分体检测仪会实时的检测家中的这些数据,如果家里有人抽烟,或者家里的人突然变多了,检测仪的 pm2.5 数据,二氧化碳数据就会变高,这个时候,你家的新风机就会自动调大转速,快速的给室内输入更多洁净的空气,把室内的 pm2.5 ,二氧化碳数据,降到一个健康的数据指标内,用户就不需要为了和新风机交互而进行一次次的操作,这样做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做到了最大程度的做到“省电”,机器自己会选择什么样的风机转速,就可以让室内控制在一个微正压环境。

  

  

  追求极致的做法与创新,让我们见证了苹果的巨大成功,对行业的颠覆;而在新风机行业,同样追求极致与创新的 AIRMX 秒新,让人不由得相信,也能取得成功,甚至是真正颠覆面前鱼龙混杂的新风机行业。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