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科技 >>  正文

相芯科技人脸特效“打卡”微软,升级零售新体验

发稿时间:2019-07-17 17:30:03 来源: 消费日报网 中国青年网

  工作累了,走出办公区域,投入纸币或硬币就能获得一杯提神醒脑的咖啡;中午不想出门吃饭,走进休闲大厅,用手机扫一扫就能获得一份可口的盒饭……

  近年来,作为新零售中无人零售行业的重要一环,自动贩卖机正在成为各大写字楼和公司的标配。它品类丰富、操作便捷,且无需专人服务,不仅有效解决了“最后一公里”购物问题,还大大节省了人力成本。

  但随着越来越多机器入驻写字楼,流量的争抢也日益白热化。如何有效吸引客户注意力,进而引导客户购买相关商品,是新零售企业亟需跨过的一道“坎”。为此,相芯科技专门打造了集软硬件于一体的AI广告机,通过各种互动、趣味的玩法,助力新零售企业一举“攻下”了办公室客户。

  

  这一AI广告机,基于微软认知服务和相芯科技的人脸检测与跟踪技术,融合了美颜贴纸、手势识别、背景分割等时下新潮的人脸特效玩法,甫一出现,就成为了各大新零售企业敲开写字楼大门的“密匙”。7月15日-17日,相芯科技再次发力,联手Techun Retail AI将AI广告机和在线分享朋友圈、照片提取、领优惠劵合而为一,形成全新支付智慧互动零售场景,并成功入驻了广州微软技术中心(以下简称“MTC”)。

  MTC是微软对外展示最新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的场所。目前,结合用户实际场景需求,MTC基于自身的人工智能平台,已设计了包括智能安防、智能客服机器人和智能编目等在内的多个行业解决方案。此次,AI智能互动大屏的入驻,将进一步扩容MTC的人脸特效互动玩法,并拓展了其人工智能的边界,帮助其更好地打造单一新零售场景解决方案。

  

  在MTC展示大厅中,不时有来来往往的人群聚集在AI智能互动大屏前,与其进行互动。只要人们靠近机器,大屏就会自动检测出人脸,并根据颜值为顾客推荐最适合的甜品,而顾客只需扫描屏幕上的二维码就可以直接下单,可谓是方便又快捷。同时,客户还可以选择不同的趣味背景进行合影留念,并现场下载照片。

  此外,该大屏还能实时跟踪人脸,切换各种有趣的贴纸,让来来往往的人群玩得不亦乐乎。“大屏作为前端与顾客交互的终端,是一种很好的顾客触点。”Techun Retail AI相关负责人说,在新零售数字化的大背景下,大屏在与顾客互动的同时,还可以将顾客的行为数字化,这无疑将更好地帮助新零售企业精准把握用户需求,合理布局相关产品,提升销售转化率。

  

  这并非相芯科技与Techun Retail AI的首次合作。早在去年10月,双方就曾试点打造一款AI智能互动大屏,并成功入驻了利丰集团的利程坊创新中心。该款机器融合了手势识别、在线选衣、视频播放等功能,可以有效吸引人群,并将他们的行为数字化,成为利丰集团打造数字化供应链的一个重要载体。

  “该机器不仅可以通过在线互动、分发优惠券等方式,成功挖掘和引导潜在客户购买商品,还能变成自媒体乃至品牌广告商,帮助更多企业实现线上线下引流赢利。”相芯科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未来,也许每家企业都可以拥有这样一个微型“连锁店”,在打响品牌知名度的同时,快速解决低成本开店和销售增量的问题,甚至还能借此迎来更多加盟商,进一步扩大企业规模,抢占更多市场份额。

  据悉,该大屏将一直放置于MTC展示,以供更多客户体验并分享。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