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科技 >>  正文

旅游市场迎来暑期档,去哪儿网“摇一摇”收获年轻人青睐

发稿时间:2019-07-17 13:21:55 来源: 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伴随着暑假的到来,暑期旅游旺季全面开启,在线旅游平台(OTA,Online Travel Agency)纷纷聚焦暑期游,发起年中大促。在“放暑价”的低价营销策略外,今年以去哪儿网为代表的OTA平台,开始更多尝试创意互动参与,推出聚焦年轻群体的定制产品,为在线旅游市场注入新鲜活力。

  旅游旺季到来 OTA平台争抢暑期档

  中国旅游研究院报告显示,2018年7月份至8月份旅游人数达10亿人次,占全年游客数量的五分之一。总体来看今年的暑期游市场形势同样火爆,携程、去哪儿、途牛等OTA平台纷纷出击,参与形式、价格让利、旅游产品,每一步环节都加紧布局。

  以去哪儿网为例,此次暑期大促,去哪儿网首度上线全新交互“摇一摇”,激发用户每日到平台参与互动获得优惠福利,简单低门槛的形式吸引越来越多人加入其中。而6元门票、66元游周边、666元大额机酒券、6666元旅行金等“放价”出游福利,则为旅行花费减负降压,帮助出游人群轻松实现说走就走看世界的小目标。

  

  今年夏天,学生群体、亲子家庭、年轻白领依旧是出游主力军,去哪儿网有针对性地推出人群专场,为各群体提供定制化旅游线路。与此同时,酒店、度假、门票、机票四大类目,也纷纷上线超值优惠和精品产品。酒店会场每日限时低价抢购国内外热门酒店;度假会场66元游周边,1666元长线游带你体验茶卡盐湖、越南芽庄等多条精彩路线;门票会场则推出66元游鼓浪屿、266元嗨翻珠海长隆海洋王国等热门低价门票;此外更有多条航司优惠让旅途无忧。

  95后00后成平台新势力 去哪儿网聚力年轻化战略

  随着中国旅游业多年来保持较高增速持续增长,旅游产业结构也发生了转变。在出游目的和出游方式上,休闲旅游取代观光旅游成为了主要出游目的,年轻化成为主要趋势,这也将是OTA未来的发展大趋势。

  以去哪儿网为例,相关数据表示,平台90后用户占比超过三分之一,24岁以下的青年用户占比达26.3%,且比重仍在增长。为了更好地满足年轻用户需求,去哪儿网品牌营销年轻化态度明显。一方面,加大对年轻人的低价优惠服务,推出超值福利“大玩卡”,提供2019元旅行特权,为青春远行的脚步提供更多“底气”;另一方面,不断上线针对年轻人的产品,例如推出“非遗非常潮”的百条旅游专线,开启苏绣、皮影、唐三彩、京剧等非遗体验的“国潮之旅”。此外,加强跨界营销合作,携手贝壳、行走的力量等,深度渗透年轻人的日常生活,让旅行成为一种态度。

  年轻就是未来,无论是一贯的品牌策略,还是此次暑促中对年轻群体的精准洞察,去哪儿网对年轻化战略的践行,无疑为品牌注入更强劲的发展活力,而这也为OTA平台们的下一步动向提供了有益参考。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