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科技 >>  正文

温州全球精英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全球引智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稿时间:2019-07-17 10:27:00 来源: 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7月16日上午,2019“智汇温州”全球精英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召开。大赛是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市经信局共同承办,旨在深入实施创新引领,整合创新资源,加速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及团队携高科技项目来温州创新创业。

  

  启动开展“智汇温州”全球精英创新创业大赛,对于温州具有特殊的意义,对于人才也有着特别的含义。一方面充分体现了温州重才爱才的浓厚氛围和招才引智的强烈决心,特别是当前温州正以崭新的姿态融入国家战略、承担全国试点,发展前景不可限量,迫切需要一大批优秀人才为温州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新活力,求贤若渴、爱才如宝,需要通过大赛向全世界发出招才引才的最强音。

  另一方面,温州当前正处于转型升级的“蝶变期”,需要通过大赛去引进一批好项目,与温州民营经济优势、温州民间资本优势、温州人才政策红利优势紧密结合,加快科技成果市场化步伐,实现共赢、多赢,全面助力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推动温州高质量发展。

  本次大赛根据龙湾区(高新区)、瓯海区、乐清市、瑞安市、永嘉县等地产业特色设置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数字经济与眼镜锁具、新材料与智能装备、生命健康暨浙大系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4个垂直行业赛,突出聚焦产业、精准招引、深度对接、资本助力、深度孵化等5个特点。以区域产业企业人才、投资、技术转移需求为出发点,聚焦产业征集优质人才项目;细分行业项目挑选出最优质且符合当地需求的项目精准招引;推进项目与园区平台、重点企业及投资机构面对面深度对接,实地走访考察;为高层次人才创业提供资本助力,专业投资机构全程参与大赛各个环节;赛后由创业导师队伍为优秀项目提供创业辅导服务,对接产业资源,实现项目深度孵化。

  大赛从2019年7月至11月进行,共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活动启动、项目征集阶段。第二阶段是项目审核阶段,包括简易调查、书面评审、尽职调查等程序。第三阶段是举行行业赛阶段,主要采用路演和答辩等方式进行。第四阶段是举办颁奖典礼。

  大赛将对获奖者给予资源对接、资金补助、政策优惠、创业辅导等方面的各类支持。按照欧美地区7000元、亚洲地区3500元,国内2000元的标准给予参赛补贴。每个独立行业赛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分别给予30万元、20万元、10万元奖励,奖金分两次发放,在颁奖典礼上兑现50%,剩余50%奖励待办妥落地手续后兑现。一、二、三等奖项目在温落地转化的,可分别享受不少于600万元、300万元、200万元的综合资助,均可享受最高2000平方米场地免租优惠、最高50万元贷款贴息。综合资助以“创业券”“创业发展资助”等形式兑现,其中“创业券”分别按照80万元、60万元、40万元的标准执行,落地县(市、区)在企业完成注册后兑现。

  “创业发展资助”由落地县(市、区)根据大赛结果、项目进展、资金投入等情况分期兑现。奖项获得者还将优先列入重大人才工程,给予15万元-100万元个人奖励,40万元-100万元购房补贴。符合“海外精英引进计划创业项目”申报条件的,无需评审直接列入。符合“高水平创新团队”申报条件的,优先予以支持,给予100万元-3000万元建设资助。特别重大的项目,将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扶持。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