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科技 >>  正文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 十荟团兵分多路奔赴湖南开展援助

发稿时间:2019-07-16 10:57:00 来源: 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7月6日至10日,湖南省湘中及以南地区发生强降雨过程,截至7月11日17时,暴雨洪涝灾害共造成湖南11个市州81个县市区302万余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55.9亿元。据初步统计,因灾死亡(失踪)17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27.6万人,需紧急生活救助人口10.4万人。

  灾难面前每个人都不会袖手旁观。7月11晚,十荟团在王鹏和陈郢这两位CEO的带领之下,迅速成立了“湖南水灾援助小组”。同时,全公司多个部门积极配合,不到24小时的时间,十荟团迅速调集一线援助人员、集合了数台赈灾运输车辆和水灾地区急需的各种救助物资。在经过和地方政府的协调之后,7月12日上午,满载着救援物资和十荟团全体爱心的运输车辆安全抵达灾区。

  此次赈灾,根据地方政府的指示,十荟团援助小组兵分多路,分别前往湖南衡东和醴陵,这类受洪灾影响比较严重的地区进行支线援助。救助路线全长近700公里,贯穿3个重灾村镇。在赈灾途中险情频发,由于洪水的肆虐,整个赈灾过程发生了很多让人意想不到的困难,有的地段因为穿堤和因洪水导致的路段被毁,也有的路面因为洪水蔓根本无法看清路在哪里。然而,时间不等人,洪水也不会给我们绕路前进的机会,援助小组所有成员脑海中只有一个声音在回荡:“将物资迅速送达灾区群众受众,为灾区贡献一份力量。”不畏艰难、不惧险阻。十荟团所有成员用自身的行动践行了在组建援助小组时候,所有成员共同说出的那句质朴的话语:“让我们为灾区人民做点事!”为了让灾区人民更早的拿到救灾物资,在车辆无法通过的路段,赈灾小组成员们依靠,肩扛、手提、人力传递等方式继续向受灾区域进发。此刻十荟团救灾小组的成员以自身为桥梁,将十荟团的期望与温暖传递到每一个灾区群众的手中。

  途径衡阳吴集镇双园村,大片的农田被洪水侵袭,浸泡使得田地几乎颗粒无收,村民们的房屋进水严重,虽然洪水已经逐渐退去,但地势较低的地方依然有的水位甚至已经快要没过树梢。随着十荟团运送物资的车辆缓缓驶入村中,从道路两侧的建筑上依然可以看到看许多洪水退去后留下的痕迹。在村镇领导的组织下,灾民们纷纷赶来帮助搬运物资。一床床干爽的被褥、临时安置点急需的竹席、一袋袋的米面粮油和速食品,消毒液以及驱蚊用品,村镇领导拉着十荟团赈灾小组成员的手说:“你们想的太周到了,没想到你们能帮我们带来这么多驱蚊和消毒的东西,食物我们还有一些,还能坚持,但是越来越多的蚊子虫子我们实在不知道怎么办,有了这些东西,我们踏实多了,没想到有这么多人在惦记着我们的生活........”对于受灾的村民来说,十荟团带来的已经不仅仅是物资本身,每一件赈灾物资都满含着十荟团150余个城市数万名团长、1000余万城市家庭的爱心和关注。

  结束了在双园村的物资分发,时间已经接近下午14时,援助小组的成员来不及歇息,携带剩余的物资马不停蹄地赶赴下一个重灾村镇---杨梓坪村。在抵达杨梓坪村后,赈灾小组成员发现杨梓坪的灾情要重于其他村镇,村内房屋受损严重,部分洪水退去后留下了一片狼藉。很多基础生活设施都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损坏,村民们的生活受到了很大影响。

  十荟团赈灾小组成员在发放物资时发现有的村民用水洼中的水直接作为生活用水。小组成员又肩负起讲解员的工作,告知和提醒村民们怎么样应对突发状况,如何正确的使用消毒水等救灾物资,告知村民们洪水退去后防疫工作的重要性。

  当抵达醴陵救助点时,天空已经飘起了小雨,但这并没有让十荟人放慢脚步,联络了当地政府后,政府指示:因雨云已经聚集,可能会有新的降雨情况出现,救援物资将由当地政府统一接收,统一分配。政府将安排武警协同我们一同搬运物资。感谢在十荟团对灾区人民的牵挂和对救灾工作的支持。同时希望十荟团救助小组尽快返程,保障自身安全。

  本次救灾成员中,以华中大区负责人为首的多名成员家乡就在受灾区域内,但这些人在并没有第一时间赶回家中,而是带着满腔的热忱毅然决然的加入到赈灾小组中来,利用自身熟悉灾区路线的优势,保障了十荟团的救助工作顺利完成。

  据悉,赈灾救助此类事情在十荟团内已经不是第一次,每逢灾害十荟团都会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6月的宜宾地震期间,十荟团驻西南大区负责人就根据十荟团总部指示组建应急小组,对宜宾灾区进行灾后援助工作。本次赈灾也是十荟团的两位CEO陈郢和王鹏共同发起,由十荟团品牌部联合总部及华中大区多个部门多成员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共同谱写的十荟团抗洪救灾公益之声。

  根据最新消息,湖南大部分地区将迎来新一轮的暴雨等强对流天气,十荟团将持续关注灾区信息,并与当地有关部门保持联络,随时配合相关工作的展开。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