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科技 >>  正文

三线以下市场逆袭 WiFi万能钥匙“小镇青年”用户群两年占比增47.6%

发稿时间:2019-07-16 11:00:25 来源: 东方资讯  中国青年网

  前不久发布的《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指出:“下沉”、“出海”、“转型”成为2018年国内移动互联网企业寻求新发展的关键词。移动互联网将进一步普惠更广泛的民众,反之,小镇青年、银发一族日益成为推动移动新应用发展的重要力量。

  三个关键词中,“下沉”的趋势在深度接近三线以下城市用户的移动应用中,表现地尤为明显。WiFi万能钥匙运营公司连尚网络的数据显示,2016年连尚网络三线及以下城市用户占整体用户的比例为42%,到了2018年,这个比例上升到62%,两年这一人群占比增长了47.6%。在WiFi万能钥匙的数据分析中,这个占比在往后的一段时间内,继续呈现上升的态势。

  一、二线城市人口红利几近见顶,市场趋于饱和。此时,居民可支配收入持续提高的大背景下,三线及以下城市消费力开始爆发。根据摩根斯坦利相关对外的报告,2017年整体小镇人群总消费力16万亿,这个总消费力的统计数值在一些报告中更高。自去年开始,“下沉”市场也成为电商、直播等领域强调的重要战场,电商战斗力和买家消费力,在刚结束不久的618年中大促中更是被充分激发。

  消费市场和移动互联网需求明摆在那里,业内要做的,就是去了解、深入小镇人群,去探究他们的具体需求。身处三四五线城市的移动互联网人群,和一二线的特质有着明显的差别。

  深入下沉超过6年的时间里,WiFi万能钥匙发现,小镇青年身上的社交属性更为明显,这是和一二线用户很大的一个反差点。他们更习惯于用社交关系去甄别优劣,青睐来自好友推送的内容、服务,会更容易信任、消费社交中传递的信息。

  与社交相关的是,“小镇青年”的移动互联网使用习惯也更容易受影响,他们先入为主的观念没有那么强烈。一些新的品牌在一二线城市已经被熟知,在县级城市的手机用户那里,却完全是崭新的东西。比如,在微信群里发了一个新潮的商品链接、应用,朋友圈的“小镇青年”很容易直接点击购买或者下载。

  “小镇青年”在使用互联网整个过程中,更偏向于一种比较随机式的浏览,更加容易产生冲动的消费,而不是通常意义上成熟的网民去使用搜索引擎,或者各种工具来帮助他们找到想要购买的商品,他们通过快速地浏览,在很短时间内完成下单、付费的动作。三线以下城市用户,在移动互联网端完成社交需求和人际关系重构的同时,又完成了日常需求的添加。

  在WiFi万能钥匙的观察中,“小镇青年”更加信赖熟人介绍,会更加在意社区交流。怎么抓住这波流量红利?那些注重社区传播、社交推荐、价格优势的产品和平台更有机会。

  社区化、场景化是WiFi万能钥匙在为“小镇青年”解决连接问题的过程中积累起来的独有优势,接下来,WiFi万能钥匙就是希望通过积累起来的这些优势,将更适合三线及以下城市用户的平台,对接给这些区域的用户,为他们升级更便利、更得心应手的移动互联网使用体验。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