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科技 >>  正文

高通5G调制解调器应用场景广阔 不止于骁龙5G手机

发稿时间:2019-06-18 17:41:33 来源: 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5G的商用目前已经拉开帷幕。在全员抢跑5G时代的大格局下,高通作为5G产业链中的重要厂商,一如既往地和中国合作伙伴共享机遇、相互赋能,立足共建万物智能互连的未来。目前,高通5G解决方案已覆盖6GHz以下和毫米波部署,覆盖从5G调制解调器到天线的完整组件。除了对5G手机的支持,高通的高通5G调制解调器还支持5G笔记本电脑以及其他先进的5G终端设备,为用户带来多维度的5G“亲密接触”。

  高通认为,5G会像电力一样,成为驱动未来创新、影响众多行业的重要技术变革,未来10到20年,5G将为经济增长和社会就业创造巨大的新机遇。“5G发展看中国”,这是业内对5G的普遍判断。高通一直秉承“植根中国、分享智慧、成就创新”的发展理念,在中国5G发展进程中始终承担着重要的“桥梁”作用,通过5G调制解调器在内的完整解决方案和技术创新,与广泛的生态伙伴一起积极拥抱5G机遇。

  早在2016年,高通就发布了全球第一款也是自己的第一代5G调制解调器,型号为“骁龙X50”。随后高通基于骁龙X50调制解调器联合终端设备供应商和运营商开展5G试验,加速了全球5G的开发和部署工作,目前市面上的5G手机大都是采用了高通骁龙X50这款5G调制解调器。此外,在5G手机的设计上,高通对于手机厂商的帮助很大的是对于5G通讯模组方面的支持。高通将5G通讯所需要的天线、信号放大、信号发射接收等一系列通讯必备组件,集成在了一个十分精巧的模组之中,手机厂商只要使用这个模组与相应的5G调制解调器芯片,基本就能完成通讯方面的部署,大大节省了手机厂商的开发时间,加速了5G手机的提前上市。

  现阶段所曝光的5G手机中,有很多都是来自中国的手机品牌,包括小米MIX 3 5G版本、OPPO Reno 5G版、一加7 Pro 5G版、联想Z6 Pro 5G探索版以及中兴Axon 10 Pro等,这些首先上市的5G手机中,5G调制解调器骁龙X50是它们共同的配置。对于5G手机的打造,中国品牌是充满了兴趣,也拥有绝对的技术实力。高通基于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的一套完整的5G解决方案,帮助中国手机厂商快速推出基于5G调制解调器的5G手机产品,即使竞争激烈的国际市场也具有足够的竞争力。

  毫无疑问5G手机是5G商用之后最为普遍的移动终端,不过笔记本电脑升级5G网络的需求也具有广阔的市场。因为高通5G调制解调器能够应用于广阔的使用场景,在5G笔记本市场同样大有可为。随着中国5G商用大门的正式开启,移动办公也必然进入5G笔记本时代。高通凭借其在移动技术领域深厚的积累以及生态布局,开创性地将骁龙第二代5G调制解调器骁龙X55应用于专门为笔记本设计的骁龙8cx计算平台,用于打造全新的骁龙5G笔记本产品。在5G调制解调器的加持下为骁龙笔记本带来5G网络的高速连接和始终在线的超强特性,也为传统笔记本产业注入5G的活力,开启了移动办公的全新时代。

  骁龙X55是高通公司的第二代5G调制解调器,也是高通首款7nm的5G调制解调器。相比第一代的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骁龙X55 5G调制解调器的规格全面升级,能够和高通第二代射频前端(RFFE)解决方案搭配,支持6GHz以下频段和毫米波频段,为高性能5G移动终端提供从基带到天线的完整系统支持。值得一提的是骁龙X55调制解调器,单芯片即可支持2G到5G和毫米波在内的多模网络制式,这也意味着搭载骁龙X55 5G调制解调器的5G笔记本、5G手机或者其他5G终端,不需要再单独搭配4G调制解调器,连接移动网络可自动向下兼容,在5G商用初期,为用户带来高效、流畅的连接体验。

  在中国5G牌照发放的大背景下,促进5G产业链的成熟还需要业界的共同努力,各方的合作大于挑战。高通表示将继续与合作伙伴携手,推动5G终端的快速普及。在高通一如既往的创新技术赋能之下,相信更多的5G手机、5G笔记本以及其他先进的5G终端设备会融入我们的工作与生活,让我们享受最前沿的5G生活所带来的无限便捷和乐趣。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