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科技 >>  正文

义乌商家5个月订单量超2018全年12倍 京东拼购618续写社交电商新传奇

发稿时间:2019-06-12 15:12:45 来源: 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作为京东“厂直优品”的重要承载平台,京东拼购正凭借社交裂变快速触达消费人群的优势,以及对消费者更广泛的覆盖,成为义乌日用品产业带中各类工厂型商家触网的重要选择。

  “入驻拼购仅仅4个月,就拉动我们公司整体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3倍”。“千尘拼购旗舰店”负责人兴奋地说道。与此同时,随着京东618全球年中购物节的火热进行,不少来自义乌的日用品成为了京东618期间的“爆款”商品,被发往了全国各地。“从年初至今5个月时间,我们店铺的订单量比2018年全年增长了12倍。尤其是从5月24日全民拼购日开始至今,多款产品的销量在京东618期间井喷,来自全国各地的订单络绎不绝。”“谷邦家居拼购店”负责人不禁感叹:“跟对了团队”。

  从传统电商转型社交电商,流量为王助力商家业绩成倍增长

  被誉为“制造之都”的义乌,曾不止一次被联合国、世界银行等国际权威机构确定为世界第一大市场,贸易氛围浓厚,电商运营经验丰富,成为了义乌工厂型商家有别于其他产业带商家的特征之一。而随着社交电商模式的兴起,一部分商家开始尝试调整经营策略,将线上经营的侧重点从传统电商模式转为社交电商模式,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谷邦家居拼购店”便是其中之一。随着今年年初改变线上经营策略,正式发力京东拼购,在庞大的社交流量推动下,店铺商品成交量陡增,仅用了5个月的时间,“谷邦家居拼购店”的订单量便较2018年全年增长超过12倍之多,在成就多个热销“爆款”的同时,“谷邦家居拼购店”也更加坚定了专注京东拼购的决心。

  (图:作为工厂型商家,“谷邦家居拼购店”拥有完备的生产设备,生产灵活且品质优良)

  “谷邦家居拼购店”负责人坦言:“京东拼购作为唯一拥有包括微信、手Q两大亿级社交平台在内的七大无线端流量入口的平台,其通过社交玩法刺激用户多级分享裂变,快速实现商家低成本引流及用户转化的特点,正是我们需要的。”

  “谷邦家居拼购店”在京东拼购上线后,通过后台系统一键覆盖京东APP、京东拼购APP、京东微信购物、京东手Q购物、拼购小程序、M站、PC端等七大场景,避免了不同平台间系统搭建的重复投入,把平台搭建成本、运营成本降至了最低。除此之外,由于是工厂直接供货,“谷邦家居拼购店”可以直接以出厂价格给到消费者最具“质价比”的商品,成功吸引了大量消费者的注意。

  与“谷邦家居拼购店”的经历类似,随着国内小商品市场规模已定,如何在有限的市场中获得更大的客源流量成为了“千尘拼购旗舰店”负责人不得不面对的问题。在一番深思熟虑之后,京东拼购成为了“千尘拼购旗舰店”负责人的不二选择。自今年2月拼购店上线以来,短短4个月的时间, 就拉动公司整体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3倍。

  “千尘拼购旗舰店”的负责人在感慨策略调整成功的同时,也对京东拼购有了更深的认识:传统电商是以“货”为中心,基于流量经济发展的模式。拼购模式则是以“人”为中心,基于分享经济发展的模式。传统电商主要依靠商品搜索,尽管面对繁多的商品,消费者可以有很多选择,但同时也缺乏了参考和建议,相比之下拼购模式更为简单和直接,消费者之间互相转发拼团,购买商品既可获得低价分享,也有参考建议。并且,传统电商一般是通过搜索和购买流量广告来获客,流量成本越来越高;拼购模式通过分享裂变,让买家带动买家下单,获客成本更低,更加适合价格不高的日用商品。

  京东拼购精准赋能,让“爆款”变得更加容易

  不同于其他品类的商品可以主打自身的差异化属性带动销售,来自义乌日用品产业带中的众多商品,走的基本是“质价比”属性突出的路子。基于这样的特点,京东拼购为这些工厂型商家,有针对性的开辟了一条“爆款”诞生路径。

  虽然上线仅有5个月的时间,但“谷邦家居拼购店”如今已是京东拼购上最会制造“爆款”的商家之一。更重要的是在京东拼购的帮助下,通过分析消费者画像,“谷邦家居拼购店”一改往日“重量”、“重全”的铺货原则,转而以市场刚需为导向,有计划地打造拳头产品。

  “谷邦家居拼购店”负责人表示:“京东拼购在分析了我们工厂店的生产运营情况,以及当下日用品市场行情后,会指导我们在众多热销款中选择几个具有爆款潜质,且有市场刚性需求的产品作为备选,随后经过一系列爆款测试,最终定下我们的主推产品。”

  主推产品定下后,得益于京东拼购独有的拼购+社交魔方+购物圈“一机两翼”叠加赋能模式,能更加立体的打造“爆款”。“谷邦家居拼购店”负责人介绍说:“京东拼购的社交电商玩法,会定期推出多种主题化场景营销;加之拥有40余种玩法工具的‘一站式社交裂变营销工具—社交魔方’及‘社交分享内容导购生态—购物圈’,不仅让我们打通了商品“营销-销售-内容产出”的社交购物闭环,也为爆款商品的走红拓宽了道路。”

  目前,“谷邦家居拼购店”已成功打造出了包括衣架、垃圾桶在内的多个“爆款”商品。其中,作为主推“爆款”之一的“垃圾桶”,在618期间的销量环比活动前增长3倍;而另一款“折叠式多夹衣架”一经上线,在618期间的销量环比活动前增长1.5倍。

  (图:在京东拼购的帮助下,“谷邦家居拼购店”打造了多个“爆款”商品)

  按照“谷邦家居拼购店”负责人的话说:“加入京东拼购后,感觉天天被一群专业的‘小哥哥’、‘小姐姐’督促着,逼着你赚钱。”

  如今,随着京东618全球年中购物节的火热进行,以“谷邦家居拼购店”、“千尘拼购旗舰店”为代表的众多义乌工厂型商家,为全国消费者带来了众多高“质价比”的工厂好货。未来,随着京东在社交电商领域的持续深耕,京东拼购无疑将成为引领社交电商市场变革、赋能工厂商家的新引擎,在商家和消费者之间搭建起一座“质优价美”的商品桥梁。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