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科技 >>  正文

半夜防盗门被神秘打开 门口竟然空无一人

发稿时间:2019-05-27 14:47: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青年网

  在CCTV10科教频道,曾经有一档很火的“科普类”节目叫《走进科学》。节目中,经常爆出很多匪夷所思的新闻,暗示着一些超自然力量的存在,等到真相大白时却经常让人捧腹大笑或是哭笑不得。

  比如在之前的一期节目中,某个村落的居民反映,他们村在夏天发现了一种神秘的蓝色冰块儿,村里的老人叫它无根神水,据说服用以后可以延缓衰老,长生不死。节目组收到这个消息以后,联系了专家调查组进行研究,发现这种蓝色冰块儿很难在自然环境下产生,后来经过上中下足足三期的细致探究,最终发现所谓的“无根神水”,原来是航空公司客机处理厕所废水时投掷的一种固态废物。更令人汗颜的是,在查明真相之前,不少村民为了寻求长生不老,都舔过这块蓝色冰块儿。

  而在另外一期的节目中,节目组居然发现了一个“吸血鬼”!那期节目的当事人声称可以自由控制身体内血液的流向,而且随时都能吐出大口的鲜血,身体还不会受到任何伤害。拍摄过程中,只见当事人用嘴接触身体的任何一个部位,都能吸出一口鲜血来,不光是节目组,很多观众也对于这种“特异功能”感到十分震惊,最后经过外科医生对当事人进行全方位检查后,发现根本原因是因为当事人牙龈出血……是不是很无语?

  这几天在网上,同样也有一条骇人听闻的新闻,说是山东的某位男士,家中用的是高科技的智能锁,结果有天夜里发现自己家的门竟然自动打开了。这家业主的安全意识其实非常强,除了智能锁以外,家里还安装了智能猫眼,在客厅对着大门的角度还安装了摄像头。可是经过对视频资料的反复排查,他们发现门被打开的时候,门口竟然没有任何异常。

  难道在黑漆漆的夜里,智能锁真的将门自动打开了?不过,这把智能锁并没有自动开门的功能啊,所以这扇厚重的防盗门到底是如何被“自动”打开的呢?难道是真的有超自然之力?不少网友也对这起“灵异事件”的真相很感兴趣。

  后来,有媒体记者联系了锁具行业的专家李永宁,他是国家锁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首席安全顾问,希望专家能对此事给出专业的解释。李永宁对于“家门自动打开”的情况做出了两种判断:第一,是有人在门外使用指纹或密码,使用合法的手段把门打开了;第二种情况,就是可能由于家里的门框老化变形,加之用户没有用力将门关好,同时也没有反锁确认,导致锁舌其实并没有插入门框的锁孔内,最终的结果是,门只是看起来关上了,但其实并没有真正锁闭。而在那几天,当事人所在的城市由于季节交替,导致半夜突然刮起了大风,然后将没有关好的防盗门吹开了。

  

  虽然通过安装智能锁、智能猫眼或摄像头等方式,可以有效提升家里的安防等级,但有一点也要注意,这些产品毕竟只是工具,只有合理、正确地使用这些工具,保持足够的谨慎态度,才能达到最好的防护效果。如果买了智能锁没有好好关门,就如同买了一台电视机,结果插线板没电一样。注重安全本是好事,一定要从每个细节做起,不留下隐患。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