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科技 >>  正文

史上最感人的颁奖盛典|超4000亿的腾讯生态创始人榜单揭晓

发稿时间:2019-05-27 14:30:36 来源: 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5月23日,由腾讯青腾汇联合腾讯新闻主办的“我是创始人”2019腾讯数字生态人物颁奖盛典在云南圆满落幕。盛典以创始人“遇见光”为主题,旨在鼓励与表彰新一代各领域创始人及企业领袖。本次入围企业家超过300位,上榜企业总估值超过4024亿元。盛典现场颁发“一奖三榜”四大奖项,含“人气榜创始人” 、“腾飞榜创始人”、“荣耀榜创始人”,还专为数字化升级的常青企业新增设置“企业榜样人物”。

  腾讯公司高级管理顾问、青腾大学教务长杨国安在致辞中表示:“腾讯希望通过这个舞台来展示各阶段和各领域的成长标杆、优秀榜样,让更多生态伙伴之间相互分享成长心得和经验。腾讯及各位企业家作为创新的先锋,有信心也有责任把一线鲜活的创业故事、人物面貌和创新文化通过不同媒体展示给更多中国青年,进一步推进新经济繁荣发展。”

  (腾讯公司高级管理顾问、青腾大学教务长杨国安)

  群星闪耀,上榜创始人企业市值超4000亿

  盛典现场群星闪耀,除了企业总市值超4000亿的上榜创始人、企业市值超20000亿的数百位入围创始人,还有腾讯高管和著名艺术家行业专家担任重磅揭晓人物。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青腾大学校委汤道生、腾讯副总裁青腾大学校委邱跃鹏、丁珂、腾讯投资管理合伙人林海峰、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员刘佩琦、著名时尚人苏芒、歌手黄雅莉、水木年华主唱卢庚戌、行业知名专家吴声等,共同揭晓及见证了中国优秀创始人的荣耀时刻。

  (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青腾大学校委汤道生)

  此次榜单是从过去三年内企业用户的增长速度和市场地位、创始人本年度作出的行业贡献及个人美誉度、以及创始人所从事领域的创新性这三大维度出发,专注于发掘近三年内我国商业、科技、文创新兴领域最具成长性、能够定义并影响未来的创始人,企业产品服务或估值增长速度在三年内均收获了十倍级增长。十倍,也是此次创始人盛典icon元素中“10”的含义。

  逆势生长,他们是腾讯数字生态的领衔荣耀

  在盛典榜单揭晓过程中,“荣耀榜创始人”无疑最受关注。在过去的一年多,他们跨过了人口红利消失的瓶颈,穿越了资本寒冬,2018-2019年依然获得了空前发展,不仅深耕自身领域,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的成绩,还为行业做出重大贡献与表率。经过层层筛选、评审和实际考核,蘑菇街创始人、CEO陈琪,哔哩哔哩创始人、CEO陈睿,一下科技创始人、CEO韩坤,新氧创始人、CEO金星,富途证券创始人、董事长李华,微盟创始人、CEO孙涛勇,明略科技创始人、CEO吴明辉,阅文集团CEO吴文辉,同程联合创始人、同程集团董事长吴志祥,乐信集团创始人、CEO肖文杰,名创优品全球联合创始人叶国富,知乎创始人兼董事长、CEO周源共12位创始人荣登“荣耀榜创始人”。

  (荣耀榜榜单)

  荣耀榜创始人奖项的揭晓仪式,打破了所有行业榜单常规,以一个又一个真实的信件和故事开启,来信来自获奖创始人的家人、团队、用户或投资人,由揭晓嘉宾进行声情并茂的朗读和极具艺术感染力的信件内容深深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员刘佩琦作为第一个颁奖嘉宾,为阅文集团CEO吴文辉,同程联合创始人、同程集团董事长吴志祥揭晓和颁奖。吴志祥获奖感叹说到:“虽然在创业路上遇到无数的艰难险阻,但我能拥有一个支持我的家庭,一起奋斗的朋友,是非常幸运的事。”一下科技创始人、CEO韩坤在美国连线及密切关注着整个颁奖盛典。韩坤表示能够获得这个奖非常荣幸,感谢腾讯平台,感谢多年的投资者和创业伙伴。更要感谢这个时代,让创业者勇敢开拓创新。新氧创始人、CEO金星获奖后,对自己的另一半说:“你经常会为我担惊受怕,但你要相信我的坚强远远超过你的想象,我希望未来我们能一起守护我们的家庭。”知乎周源在听到孩子的来信祝贺时激动地说:“我和儿子很少有这样表达情感的对话,因为时间少。听到孩子所言,也会让我有很多的反思。”

  迎风而上不畏挑战,即使逆境也要追逐光芒

  除了“荣耀榜创始人”,本届盛典10位“企业榜样人物”,30位“人气榜创始人”,15位“腾飞榜创始人”,也是亮点不断。

  其中,15位腾飞榜创始人包括了新文创、新商业、新科技的超级独角兽,创始人无一不是耳熟能详的新星:二更创始人、CEO丁丰,哇唧唧哇创始人、CEO龙丹妮,罗辑思维/得到创始人、董事长罗振宇,果壳/在行创始人、CEO姬十三,丝芭文化(SNH48)创始人、总裁王子杰,企鹅杏仁集团CEO、 医联创始人、CEO王仕锐,丰巢科技创始人、CEO徐育斌,本来生活创始人、CEO喻华峰,叮当快药创始人、董事长杨文龙,贝贝网创始人、CEO张良伦,深兰科技创始人、CEO陈海波,第四范式创始人、CEO戴文渊,个推创始人、CEO方毅,丁香医生创始人、董事长李天天,汇桔网创始人、CEO谢旭辉。

  (腾飞榜榜单)

  人气榜创始人以创新的产品和服务赢得了广大用户及合作伙伴的喜爱,是各创新领域的新星,也是行业里的话题和人气王。

  (人气榜名单)

  十大榜样人物,乃是产业开放生态的标杆伙伴,各常青企业家与腾讯各平台精诚合作,共建了中国数字经济的良好生态。

  (榜样人物奖名单)

  通过腾讯数字生态人物的盘点,会发现上榜创始人的共同优秀的特质及文化,他们向善、奋斗、坚强、创新,始终坚持用户与客户价值。

  如今,中国新经济规模已经越来越大,而2019年内外不确定性明显增加,也使得“2019年度数字生态人物榜单”的人物评选更加意义非凡。

  腾讯青腾汇,作为新一代企业家俱乐部,汇聚腾讯数字生态头部企业及顶级创始人力量,专注于为企业家和创始人提供高质量内容与社群服务。“我是创始人”是腾讯数字生态的双创人物内容IP,“我是创始人”盛典将持续关注创新创业人物的自我成长,定期推出生长榜样,持续贡献中国双创力量。(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