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科技 >>  正文

蜜蜂TV发布“蜜村·乡村合伙人计划”,让农业知识走进田间每户!

发稿时间:2019-05-27 13:43:50 来源: 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一直走在创新路上不断提升服务的蜜蜂TV,刚刚发布了新项目“蜜村·乡村合伙人计划”。

  2019年5月25日上午,由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华侨城旅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全力打造的“2019第四届中国文旅产业巅峰大会”在北京盛大召开!

  

  

  蜜蜂TV创始人金明德

  会上,蜜蜂TV创始人金明德做了《农业知识短视频·助力乡村振兴》的主题报告,并宣布蜜蜂TV“蜜村·乡村合伙人计划”项目正式启动。用移动互联网新技术、服务、方式,链接农业、农村、农民,让农业知识高效地走进田间每户,通过短视频赋能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蜜蜂TV自去年5月上线以来,历经一年时间的发展,已服务2000+家企业,覆盖500W精准种植户,签约1000+位农技专家,原创农业知识短视频2000+条,全网播放量累计播放量达5亿次。

  “蜜蜂TV是一家专注于农业领域的知识短视频平台,主要是针对农业产前、产中、产后业务需求场景的痛点,提供1-3分钟有用、有趣、看得懂的农业知识短视频。蜜蜂TV业务核心都是围绕着‘知识’来进行的,一方面面向B端农业企业赋能,为农企提供三位一体的知识营销服务,让企业的营销更简单。另一方面面向C端种植户,通过蜜村乡村合伙人计划,让农业知识走进田间每户。”金明德在会上表示。

  消费升级大时代,品质农业成为当下所需。尤其是随着乡村振兴、质量兴农战略的提出,品质农业更成为农业发展的关键点。而另一方面,中国农业也正在发生着深刻的变革,新的农业种植主体和服务主体正在崛起,种植主体的变化导致农业链条上的从业者对种植技术、植保技术、解决方案等农业知识的需求也越来越强烈。但现实是种植户对农业知识接收渠道还是比较单一的。

  

  

  为此,蜜蜂TV推出“蜜村·乡村合伙人计划”,计划今年在全国以乡村为单位构建全国的“蜜村服务站”,在服务站设立乡村合伙人,以蜜蜂TV蜜蜂号为载体,平台依据大数据做智能分发,将本地村民感兴趣、实用的农业知识做智能推送,将农业知识带进田间每户。

  同时,当地村民也可以在蜜蜂号内咨询各类知识问题,平台还提供线下农技专家指导服务,与农户陪伴式成长。

  “正是因为巨大的农业产业对于知识和信息传播相对闭塞和低效,而广大的种植户对于作物种植技术诉求又很强,又很想种出高品质的果子。所以蜜蜂TV才想用‘短视频+农业知识’的方式,让农业知识更简单、高效、易懂地传播给新农人,这也是蜜蜂TV正在做的事情。”

  在蜜蜂TV创始人金明德看来,传统书刊、报纸、广播、电视等传播效果与体验都不如短视频来得快,短视频的视觉感极强,且简单易懂。而农村互联网和网络流量的普及,又为农业知识短视频提供了生存的基础土壤。

  金明德表示,“蜜村·乡村合伙人计划”,核心可以概括为三个关键词:乡村合伙人、大数据智能分发、陪伴式成长。

  中国农业现代化的路还很长,更好地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关键还是在人,在培养一批新型的职业化农民。蜜蜂TV通过短视频的形式,为种植户提供有用有趣看得懂的农业知识、让农业知识看得见。在此也号召能有更多的乡村合伙人加入,让农业知识照亮每一个乡村角落。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