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科技 >>  正文

共享之家深圳高端养老院,开创颐养生活新理念

发稿时间:2019-05-24 16:10:17 来源: 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据国家统计局发布最新人口数据显示,2018年末,全国60周岁及以上、65周岁及以上人口总数分别达到24949万人、16658万人,占总人口的17.9%、11.9%,连续创历史新高。随着老年人口的持续增加,如何养老已成为我国面临的重要民生问题之一。

  要让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就要深挖老年人的养老需求,从需求出发,完善养老制度,提供养老服务。尽管养老需求呈现出多样化,但身体康健、心情愉悦与家庭和睦却是大多数长者共同的需求。作为深圳高端养老院,共享之家所倡导的“颐康、颐乐、颐和”的3H颐养生活理念,恰好满足了长者们的这几项养老需求。

  颐康:医养结合关注长者身体状况

  身体健康,就医有保障,是老年人最大的养老需求。为满足这一需求,近年来我国大力提倡“医养结合”,即将医疗资源与养老资源相结合,实现社会资源利用的最大化。在共享之家,这一模式已实现了落地。共享之家倡导“颐康”理念,集医疗、康复、护理、生活、心理慰藉等为一体,把长者的康复护理和医疗放在首位,为长者提供康复性护理,改善其身体健康质量。

  

  院内,共享之家设有康复治疗区、多感官治疗室、园艺治疗区、怀旧治疗区等多个特定区域,通过专业的康复设备,结合资深康复治疗师的专业指导,提供物理、作业、吞咽、音乐、动物、记忆等多种康复治疗训练,能够全方位保障长者的身体健康。院外,共享之家与周边多家三甲医院建立绿色就医通道,不仅日常有名医、专家定期巡诊,保障长者的日常医疗需求,在紧急救助时所提供的便利,也能为生命安全多份保障。

  颐乐:人文关怀提升长者心情愉悦

  父母的身体健康状况和心情愉悦指数,都是子女们所关心的问题。共享之家想子女所想,不仅关注长者的生理需求,更关注其心理需求。共享之家提出“颐乐”理念,为长者提供慰藉性陪护,以提高其心情怡悦指数。

  

  共享之家注重对长者的人性化关怀,有专业的心理咨询师,为长者提供心灵抚慰,帮助其进行心理辅导、情绪纾解。经验丰富的护理员,经常陪护在长者身旁,与长者进行沟通交流,建立信任关系,了解长者所思所想,让长者感到亲人般的温暖。在妇女节、母亲节、父亲节、重阳节等节日里,共享之家会举办各种活动,邀请各类表演团、义工、以及小朋友们来院内为长者进行文娱表演。此外,共享之家还会每周安排长者们赏花踏青、博物馆参观,每个月陪同长者外出早茶,更是邀请长者家属一同参加,增加长者与家属的沟通,长者与社会的互动,增加其社交的渠道、满足其社交的心理需求。通过多彩的康乐活动,让长者感受到来自共享之家大家庭的温暖,保持愉悦的心情。

  颐和:家院链接促进长者家庭和睦

  在传统的养老观念中,居家养老,把父母带在身边照顾,才是孝敬父母的表现。其实,若想让父母在得到专业照护的同时,还可以享受天伦之乐,机构养老也是不错的选择。共享之家所倡导的“颐和”理念,恰好满足了长者及其亲属们的陪伴需求,通过生活性照护,提升长者家庭和睦氛围。

  共享之家在开展365天7*24小时的持续照顾服务的同时,不仅为有短期托养需求的家庭提供3日2晚、5日4晚、7日6晚、半个月、一个月、三个月等多种灵活组合的喘息服务,让家属放心外出旅游的愿望、春节期间保姆休假长者无人照顾等需求得以实现;在此基础上共享之家还推出“10小时”日间照料服务,从早八点至晚八点,子女们可以在上班前把长者送到共享之家,接受品质高端颐养服务,晚上下班后,再把长者接回家中,含饴弄孙。如此,既避免了长者独自在家无人照护的安全隐患,子女们也能更好地孝敬父母。当然,提供这一服务的前提是,共享之家地处深圳繁华地段,就在小区附近,交通便利,子女接送探望老人都十分方便。共享之家打造“社区嵌入式”精致高端养老机构,真正实现养老就在家门口。

  

  需要提供持续护理服务的家庭,也不会因为长者长期住在共享之家而影响亲子关系。共享之家建立“家”、“院”心与心的链接,工作人员不仅会通过个案群随时汇报长者在院里的情况,每天还会与长者家属进行电话沟通,让其了解长者在院内的身体、精神状况,同时,会协助长者与家属进行电话、视频交流。在共享之家举办各种活动时,也会把长者家属请到活动现场,与长者共话近况,共赏精彩表演,共同参与活动。通过经常性的互动,增进长者与家属们的沟通交流,让长者感受到子女们的关怀,提升其家庭和睦氛围。

  共享之家一直以来所倡导的“颐康、颐乐、颐和”3H颐养生活意义,开创了颐养生活新理念,涵盖了长者养老需求的各个方面。期待未来,共享之家能够持续深挖长者需求,打造最具专业性、舒适性和最值得信赖的社区养老服务连锁机构,成为中国3H颐养生活新方式引领者,成为真正的“五星级”养老院,真正的服务最“高端”的养老院,真正的被长者接受和认可的“最好”的养老院。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