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科技 >>  正文

有间国潮馆圆满落幕 创意+体验获网友点赞

发稿时间:2019-05-15 14:31:00 来源: 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5月12日,由人民日报新媒体主办的“有间国潮馆”创意快闪活动在三里屯圆满收官。开馆3日,“有间国潮馆”线下参观人数达5400余人,再次创下了三里屯区域的排队记录。而在线上,其相关话题的参与人数也高达4亿人/次,成为了庆祝2019中国品牌日的一项爆款活动。

  

  而据第三方监测数据显示,“有间国潮馆”活动中,“中国品牌”、“中国造”已经成为了网友最常提及的关键词。

  

  可触碰的“国潮”

  “国潮”是什么?是深入几代人记忆的“国货”,还是四书五经、诗词歌赋的“国学”,是丝竹管弦,余音不绝的“国乐”,还是陪伴国人成长的“国漫”……

  对于“国潮”,每个人都可能有不同的定义和理解,而这些定义,都装进了“有间国潮馆”里。

  

  “有间国潮馆”通过快闪店形式,将流行文化中的“国潮”概念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通过国货、国学、国艺、国漫、国乐五大核心内容的创意化呈现,以充满新意的形式向大众讲述了中国文化,中国品牌的故事。

  在馆内,每一次不经意的触摸,都能开启不一样的文化之旅。高山流水觅知音不只是存在于古籍书本的描述,而是真正存在于生活的每一方角落。

  

  

  偶然的相遇,接续的诗句,飘香的清茶,让人想起千年前兰亭的盛宴,又或许是在提醒我们,古老的诗意,依旧存在于这个历史悠久的国度。

  

  

  当“国货之光”们在馆内相遇,新的思绪和创见便接连涌现,这是意外的发现,也是意外的惊喜。

  

  

  千百年间,无论是飞天探索还是深潜九渊,中国创造者们想要告诉世界的是——我们既能仰望天空,也能脚踏实地。

  

  虽然时光如车轮,轰隆隆地往前行进,但匠心的光芒永远不会磨灭。光和影的投射变换之间,古老的技艺仍在焕发独特的光彩。

  

  

  除内场展览外,此次“有间国潮馆”活动还在外场设置了“潮音阁”,并于5月10日和11日晚上举办了“国潮之夜”特别演出,邀请知名歌手、国乐演奏家、配音演员和国风艺人齐聚,一起打造最具中国风的视听盛宴。据不完全统计,两场“国潮之夜”演出,线上、线下总观看人数超过600万人。

  

  一曲《茉莉花》,将古老中国的声音传向了世界。 一首首流行歌曲,在旋律中唱响了青年一代的情怀。

  

  

  可感知的情怀

  有人说,“国潮”是流行与传统的碰撞交融,是日益强大的祖国带给我们的自信,还是每一个正在追梦的中国人……

  “有间国潮馆”开馆三天,参观者们通过线上,线下多个渠道写下了他们的中国自信与爱国情怀。

  线下的留言板上,游客们记录了自己的“国潮一刻”。

  

  

  

  在快手#晒出我的国潮范儿#活动中,网友们通过短视频形式晒出了自己对于戏曲、汉服、国乐、非遗技艺等的热爱。

  

  而在新浪微博,#有间国潮馆#的话题阅读量已经突破1.2亿,网友用视频、照片、文字等形式晒出了自己的国潮时刻。

  

  

  在人民日报微信、客户端里,网友也写下了自己的国潮感言:

  “中国制造是世界上认知度最高的标签之一!”

  “中国正当潮,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或许这也是我们这一代人的担当。中国正在向全世界发出他特有的声音。”

  据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文化、中国品牌在全球范围内影响力不断增强。以中国文化和中国品牌为代表的 “国潮”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举办“有间国潮馆”活动,正是为了让观众们近距离的、通过沉浸式体验和有趣的互动,感受国潮,感受中国品牌的发展,共同为中国品牌的发展出一份力。

  正如主题曲《国潮时代》所唱,“泱泱大国文化/五千年上下/不同方式表达/璀璨的华夏”,“引以为傲的风雅/传承和升华/在我心底/生根发芽”。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