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科技 >>  正文

全面推出“T+”计划,51信用卡打造生态联盟

发稿时间:2019-05-09 15:45:22 来源: 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5月8日,51信用卡与百信银行宣布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双方将聚焦智能风控和大数据应用,在消费金融、信用支付、存管托管、金融科技等多业务领域展开合作。

  当天,51信用卡还正式对外发布了“T+”计划,未来将通过与更多合作伙伴开展“金融+科技”的业务,打造数字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T+”计划

  随着数字时代到来,在巨大的市场需求面前,金融业也正迎来深度变革。为了打造更好的智慧金融服务,51信用卡正式面向金融机构推出了“T+”计划,以联盟的形式将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共同推动行业发展。

  在“T+”计划中,51信用卡将以“Target”、“Technology”、“Together”为三大核心要素,以服务实体经济为目标,充分发挥51信用卡的科技能力,为合作伙伴在智能风控、精准营销、产品运营等领域进行技术加持。同时,通过51信用卡与合作银行的优势互补,进一步提升用户服务与体验,共同发力智慧金融。

  具体而言,51信用卡将横向拓宽合作机构的广度与宽度,充分覆盖实力强劲的全国性银行和具有特色化、本地化的区域性银行,并从传统银行进一步拓展到互联网银行;纵向则不断探索与金融机构的合作深度与丰富度,包括在流量、运营、技术等层面的强强结合,打造更多场景化、精细化、个性化的金融服务。

  对于金融机构而言,与具备互联网基因优势的金融科技头部平台合作无疑可以加速实现数字化转型。主打信用卡多卡用户的51信用卡不仅与银行的匹配度也更高,可以有效降低银行在转型期间的试错成本,而且已通过业务进行反复实践迭代的科技能力也成为51信用卡的一大优势。

  对于51信用卡来说,“T+计划”的开展将为其进一步拓宽服务半径,加快公司业务板块的生态升级。通过多元化的业务开展,将有助于51信用卡获取更多用户,并有效提升用户粘性及活跃度。同时,51信用卡的科技能力与服务也将借助金融机构强大的渠道能力不断下沉,为用户带来安全便捷的一站式金融服务。

  据悉,51信用卡已经先后与光大银行、百信银行、中原银行等超20家银行签署战略合作,目前,51信用卡的“T+”联盟仍在不断扩大。

  打造数字金融

  据介绍,通过“T+”计划,51信用卡将根据合作伙伴的实际情况及需求,针对性的开展合作。

  在流量方面,作为信用卡管理领域龙头,51信用卡具备强大的用户基础。财报显示,51信用卡所服务的用户数已超1亿,管卡量达1.23亿张,累计促成还款额超3500亿元。随着用户前置消费的习惯养成,信用卡市场仍处于高速增长阶段,51信用卡的体量也将随之不断扩大。

  此前几年,基于对用户需求的精准把握及受益于移动互联网红利,51信用卡迅速聚拢了大量高价值用户,通过提供多元的服务提高用户粘性及活跃度,在边际成本递减的情况下通过扩大规模建立起自身的护城河。

  如今随着互联网红利见顶,51信用卡则顺势基于自身的大数据技术优势,推出了“费马”全生命周期营销解决方案,通过独有的深度学习算法,充分挖掘用户特征,进而实现智能触达和精准营销,完成用户全生命周期价值的挖掘。通过把握及激发用户需求,创造高频服务与产品,延展服务链条及覆盖面,最终实现用户价值最大化。

  信息碎片化也使得风控难度不断加大。针对此,51信用卡自主研发了“光锥”大数据AI驱动风控解决方案。

  据介绍,该风控引擎具备订单级别快照的时间分片、离线实时数据源统一、统一变量开发引擎、模型一站式解决方案、实时的回溯仿真决策等核心能力,对比以往3~6个月的模型迭代周期,光锥可在3~15天内即完成较复杂的风控模型从变量开发到上线的全过程。在此基础上,风控引擎包含超过100个风险子模型,运用了机器学习、无监督、知识图谱、关系网络等前沿技术,高效并精准的提取风险信息,结合主动学习及半监督学习等技术的创新应用,充分完善补充风险样本,降低传统风险模型样本有偏的负面影响,最终通过传统的评分卡模型进行封装校准,在高水准风险识别能力的基础上,保障了风险模型的解释性和稳定性,实现全局最优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在合作期间,51信用卡将根据合作伙伴的实际情况、阶段性目标、子业务的市场需求、瞄准用户特征等进行综合评估,以提供相应的个性化服务,使得双方的融合更加顺畅。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