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科技 >>  正文

秦苍科技买单侠不断深耕人工智能领域,提供个性化服务

发稿时间:2019-03-29 17:38:43 来源: 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当前,世界主要经济体普遍认识到人工智能将是下一个时代的科技制高点。俄罗斯总统普京2017年在Proye KTO Riya 论坛上就有指出——人工智能领域领先的国家将可统治世界。而金融行业作为人工智能等技术落地应用的重要领域,也在人工智能的改进下不断升级进化,不仅极大地提升了金融服务的效率,降低了交易成本,更帮助金融机构在业务、风控、运营、审计、人力等前中后台场景中进行了智能化转型。

  2017年7月8日,秦苍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TO李炫熠在Arch Summit全球架构师峰会2017发表了“人工智能在消费金融领域的实践”主题演讲。李炫熠认为,人工智能技术需要深度结合业务,解决业务发展中的实际问题,才会产生商业价值。

  秦苍科技作为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主要为年轻人提供消费金融服务。旗下现有“买单侠”和“星计划”系列产品。“买单侠”面向中国年轻蓝领用户,提供移动端消费分期服务。“星计划”为医美商户和年轻用户提供分期服务。

  秦苍科技自主研发的智能信贷技术“八爪鱼Octopus”,是一套端到端的消费金融分期平台,为薄文件人群的生命周期管理量身定做。从数据获取,用户特征提取,到信用评分提取、反欺诈决策、定价策略、额度策略、营销策略等方面,均有机器学习技术的深度应用。

  因为人工智能具有降成本、获风险管理收益、提高生产力从而增强盈利能力的潜力,促使金融机构将其用于满足业务需求。金融领域应先从优化客户服务流程,在应用人工智能的系统与人员之间建立互动来加强决策,为客户开发新的产品与服务等方面着手。

  人工智能的优势对于金融机构和平台不言而喻:

  第一,人工智能促进了更多金融机构使用人工智能来处理各种操作,实现日常业务流程的自动化;促进识别客户需求并为其定制产品,将更多资源分配给有利可图或有增长潜力的客户。

  第二,促进更早、更准确地开展风险评估,使金融机构更好地管理风险,减轻尾部风险,使整个系统受益;促进预测与检测欺诈、可疑交易、违约和网络攻击等风险,提升风险管理水平。

  第三,人工智能所具有的数据规模与开源特征能促进金融机构与其他行业(如电子商务和共享经济)之间的合作。

  第四,用于检测过度风险承担和复杂交易,为金融机构设计更有效的风险管理对冲策略;促进更多信贷平台实现借贷双方的直接对连,减少对银行贷款的依赖并降低银行杠杆率,使金融机构的风险分担结构更多元化。

  第五,用于保险机构,有助于根据投保人的行为来不断调整保费并提供个性化的保险政策,降低道德风险与逆向选择的程度。

  同样的,对于消费者而言,人工智能不仅降低了金融服务成本,让消费者和投资者支付较低的费用与分期成本。同时,还促进消费者和投资者获得更广泛的金融服务。比如,提供机器人投顾,促进人们在各种资产市场的投资;对金融科技信贷进行高级信用评分,为消费者和中小企业提供更广泛的资金来源。人工智能还能在大数据分析的基础上,把握每位消费者或投资者的特点,提供更多定制化与个性化的金融服务。

  在技术为王的今天,我们不难看到诸多方面正积极使用人工智能,并改变着金融服务的方式。人工智能承载不仅是金融行业的智能化,更推动经济以及社会的新变革。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