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科技 >>  正文

英语交流能力不如8岁孩子,真是学了20年假英语啊

发稿时间:2019-03-22 15:02:00 来源: 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学了20年英语,出国却连路都不会问;英语过了六级又怎样,遇见老外还不是靠“手语交流”吗;学了20年假英语,现在全还给了老师,没错,是假的就要退货……最近,话题#学了20年假英语#悄悄登上微博热搜话题榜,引发了网友的激烈讨论,各类奇葩回复满屏,大家看到后有没有“对号入座”呢?

  

  图:微博话题#学了20年假英语#网友讨论截图

   8岁男孩爆红INS,英语教学皮影制作,彰显文化自信

  英语的学习几乎伴随了我们整个学生生涯,从小学3年级,最晚初中一年级开始接触,一直到大学毕业,甚至有人工作了,还会坚持业余英语学习。长达十几年将近二十年的英语学习,但是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除了考试、简单阅读外,真正需要开口用英语交流时,世界就会突然变得好安静。能考试不会实际应用,是我们这一代人学习英语的“通病”。

  不过,从3岁就开始英语启蒙的下一代,小小年纪的英语水平已经赶超80、90后的老叔叔、老阿姨们了。当大家在不亦乐乎地讨论自己学了20年假英语的尴尬经历时,一条“8岁中国孩子秀皮影爆红INS,国外博主纷纷效仿”的微博,转移了大家的注意力。原来是一个中国男孩全程用英语录制的皮影制作视频引起了国外博主的兴趣,他效仿视频教程玩起了皮影制作,并上传了制作过程。博主的视频在INS上得到疯传,小男孩也因此在INS走红,大家纷纷感叹他不仅英语水平令人叹服,还大大秀了波文化自信!

  

  图:央视网官方微博转发INS博主视频

  能开口≠会交流,能开口≠会应用

  “别人家的孩子”爆红网络,而其他的家长也在为让孩子掌握英语语言能力奔走于各大教育机构之间。也许正是因为吃了“假英语”的亏,所以,在全球一体化的大背景下,家长们为了不让孩子学到“假英语”,更加注重孩子英语口语的学习。但是,如果家长们认为把孩子交给外教就可以高枕无忧,让孩子坐拥未来竞争力,那就大错特错了。据了解,拍摄皮影教程的小男孩其实是瑞思的一名优秀小学员,深耕英语教育工作十余年的瑞思教育学术高级副总裁Sally女士向家长指出:孩子能开口说英语不代表会用英语深度交流,想要真正在国际舞台上自信从容地交流,需要在掌握英语语言能力的同时,学习他们的思维方式,了解他们的文化背景,做有思想的深度交流。

  在世界文化不断相互融合的未来,孩子们将会身处更加多元化的环境中,他们需要面临不同文化的冲突,需要进行跨文化交流,这就需要孩子们将英语应用于实际生活,去解决实际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需要和世界各国的人展开深度沟通和交流。而这些就不是简单的日常英语对话所能完成的,它更需要孩子们拥有跨文化理解力、文化胜任力、和深度交流能力。

  正如视频中的瑞思小学员,小小年纪就承担起了传递中国优秀文化的时代使命,他们代表了中国优秀的下一代,在国际舞台这个更高的平台上,以自己独特的具有包容力和文化胜任力的视角去与世界沟通,成为中西优秀文化相互融合的桥梁。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