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科技 >>  正文

消除孤岛深挖价值 中琛源科技用大数据助力垂直行业智慧升级

发稿时间:2019-03-22 11:23:00 来源: 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数字化时代,大数据作为新的战略资产是社会的普遍共识。2014年全球数据总量仅有6.2ZB,2015年达到8.6ZB,2018年增至33ZB,年平均增速达到40%。IDC预测,2020年全球的数据总量将达到40ZB,2025年达到175ZB甚至更高。数据体量的几何增长,其中有来自物联网设备信号、元数据、娱乐相关数据、云计算和边缘计算增长的重要驱动,但同样有来自各个行业、领域海量富含价值的数据的汇入。

  发展至今,各领域的数据孤岛已经成为大数据产业链发展的重要制约因素。一方面跨行业、跨产业之间的协作联合难以打通,信息共享迟缓;另一方面导致数据重复分析的成本攀升,数据分析结果的片面性风险增大。5G的进一步商用,虽然能大幅度解决数据采传算的效率问题,但数据孤岛问题依然难以解决。

  “数字时代,实时、精准是商业的核心,是企业的产品和服务能否最短时间内、最有效与用户发生连接、交互的先决条件,也是商业是否领先一步的关键因素。”中琛源科技大数据研究应用中心负责人罗应军在谈到数据孤岛时表示。大数据时代,数据体量巨大,其中有价值的数据、片面数据、割裂数据和干扰数据交织,对企业开展商业决策的帮助微乎其微。“片面的数据具有割裂属性,难以全面勾勒出数据画像,有可能误导企业做出错误的商业决策。”

  据悉,由中琛源科技自主研发的一站式大数据分析平台“中琛魔方”正致力于消除数据孤岛,最大限度保障大数据分析、预测的精准度。在数据源方面,通过元数据子系统、ETL数据系统、数据爬虫子系统、算法子系统、任务子系统以及标签子系统等开发建设,基本实现了对企业内部、行业、第三方、历史等数据岛的采集、打通、融合、分析和存储。各类别、模块的数据源都能通过“中琛魔方”平台实现打通、汇总、融合,“这对于打破数据孤岛,实现有效的价值挖掘有重要意义”

  同时,“中琛魔方”支持从数据采集、传输、筛选、清洗、分类、计算、存储以及可视化等一站式的数据服务,从而最大程度上解决数据的流失、污染、损坏等问题,保障数据分析结果的精准度。记者了解到,目前中琛源科技已经与多个行业领域的客户建立了合作,支撑和验证大数据的价值。

  据介绍,在运动健康领域,为响应国家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以及全民体质分析等迫切需求。中琛源科技正积极与全国各地体育机构、运动场馆合作,通过对场馆经营潮汐、场地及设备使用、个人运动相关数据、身体素质状况、运动装备及第三方消费等数据孤岛的打破,实现整合分析应用。“一方面为体育部门实时了解当地人群身体素质,洞察运动产业市场;另一方面帮助运动场馆改善经营状态,精准了解运动者需求;同时帮助个人最大效率运动健身效果,预防伤病等提供数据依据。”据介绍。

  除此之外,中琛源科技还在智慧水务、智慧农业、智慧工地、智慧旅游等领域开展大数据落地服务,并取得了一定的应用成果。下一步,中琛源科技仍将致力于推动大数据实现进一步的开放共享,共融创新,同时提供包括高性能计算服务、数据存储、数据安全、数据决策工具以及整体解决方案等大数据综合服务,以数据驱动更多垂直行业智慧化发展。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