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科技 >>  正文

联想智能PC秒制造 “超级工厂”联宝科技树立行业新标杆

发稿时间:2019-03-22 09:24:22 来源: 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智慧联想,联想智造。3月21日,智慧联想之旅首站走进了位于合肥的联想合肥智能制造基地,其作为联想(全球)最大的PC研发和制造基地有着十分亮眼的成绩,2018年联宝科技出货超过2000万台/套;STM生产线自动化水平达75%;1秒下线1台电脑;全球每8台PC中就有1台诞生在联宝科技;ThinkPad系列产品的个性化定制率已超70%;合肥首个营收突破600亿的独立法人企业等等。从这些数字中,能够看出联想的超高标准和引领业界进入“工业4.0”的决心。

  联想合肥智能制造基地的智能制造已经迈入了新的阶段,支撑着各个环节的自动化和智能化运行。据了解,在生产车间有很多机器人、机器手臂以及各种电子机器在进行产品制造,很少能够看到工作人员的身影,不少参观过的人表示:“简直就是充满科技感的‘超级工厂’”。

  此外,联宝科技还通过视觉AI技术完成了拍照、信息处理以及数据反馈,实现了工业机器人更精准的操作,还有全球领先的主板高速贴片机,可高效完成主板的生产。在产品生产完成后,联宝工厂还利用图像识别及大数据分析技术,对产品实时进行智能检验,全面保障产品品质。联想合肥智能制造基地从生产制造到成品检验都能够让人感受到科技的魅力,足以证明其在智能制造方面已经遥遥领先。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联宝科技已经实现了订单自动下达,原材料自动输送,生产高度精益化,订单交付时效管理和品质管控全面系统化。当联宝科技收到订单后,会立即马力全开,SMT电子备货仓,能精准找到电脑所需组件,在智能主板生产线上每台主板高速贴片机每小时贴片12万个主板元器件,生产完成后随即进入自动化检测流程,实现速度与质量的双重保障。联宝科技通过智能制造释放了效率红利,让1秒下线1台电脑成为了现实。

  此外,联想还致力通过科技创新赋能产品,稳坐PC行业头把交椅,坚持为用户提供最前沿的智能化产品,领跑PC智能时代。在人机交互方面,Yoga 7 Pro、Yoga A940、Yoga S940可以通过语音唤醒电脑,包括AI语音识别及人脸识别,而且支持原场语音识别。令人惊喜的是,联想Yoga S940还拥有Glance“智能眼球投屏功能”一歪头就能够把窗口投映到扩展屏幕上,当用户链接外显示器时,前置摄像头会追踪眼镜运动方向,不用拖拉鼠标就可以完成切换,提高了用户的工作效率。

  作为行业领军者,联想时刻牢记,在通过智能化解决方案助力联想合肥智能制造基地智能化建设生产的同时,联想还将技术和经验赋能给行业,助力企业用户找到适合自己独特的智能制造转型之路。联想希望能够用自己的实践和经验为行业提供标杆性的借鉴作用,推动中国“智造”的发展。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